洛阳网首页 新闻 县区 百姓呼声 电子报 网站投稿 洛阳社区
偃师 | 孟津 | 新安 | 栾川 | 嵩县 | 汝阳 | 伊川 | 宜阳 | 洛宁 | 洛龙 | 西工 | 涧西 | 伊滨 | 吉利 | 老城 | 瀍河
春节我在岗!解锁华润电力洛阳公司的“年味”
您当前位置: 洛阳网 >> 县区频道 >> 偃师 正文   通讯员:  2024年02月23日 13:30

  日月开新元,天地又一春。除夕守岁、家人团聚是中国人骨子里一直以来对春节的情结。但在华润电力洛阳公司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缺席了“小家”团圆,用坚守诠释责任与担当,用行动点亮万家灯火。

  这群人的年味,是执着热辣滚烫的冲天干劲。

  设备管理部汽机专业李建党来到生产现场,迎着寒风,开启了农历2023年的“最后一班岗”。他和专业其他同事一起,戴上安全帽,拿起工具包,今天要完成的是厂区所辖设备的安全检查工作。

  “要注意安全工器具的外观有无破损、裂纹、老化、绝缘层是否脱落,消防设施是否齐全完好,是否定期进行定期检查试验”李建党一边仔细检查设备,一边叮嘱在场设备维护人员。

  要说春节假期与往日有什么不同,身上的责任和担子更重,这是每一个坚守岗位的洛阳公司人对这个节日的概括。春节期间,为支持企业复工生产,偃师华润热力公司组成由管理人员带队的访民问暖工作小组奔赴辖区建龙化工、华泰建材、和诚包装等用汽企业,对蒸汽设备进行检查,保障企业正常生产,每一个阀门前、每一根管道旁都有他们的身影,一抹抹华润黄扑在一线,用实干的火热为洛阳公司增添了别样的“年味”。

  这群人的年味,是信念统一、目标一致的并肩坚守。

  工作票许可、有条不紊执行操作指令……就这样,洛阳公司发电运行人员在忙碌的一天里迎来了他们的春节。时刻紧绷心弦、紧盯参数曲线,为了确保机组安全稳定运行,他们打起了十二分精神。“越是节日,身上的担子就越重。”集控室作为生产运行调度的“大心脏”,值班员们早已习惯了严阵以待,只不过每到节日,望着身边这群并肩的战友,心里头的坚定就又多了几分。主厂房内,巡检人员正根据设备实际运行情况,对重点系统、重点设备进行了细致“体检”。仔细查看就地表计、做好定期试验,穿行在两台机组的每一个角落的他们就是这样用行动践行着高质量能源保供的初心使命,与机组迎来了别样的“守岁”时刻。

  将镜头转至输煤战线,这里同样有信念统一、目标一致的保供搭档。为做好保电、保供工作,农历新年第一天,火车煤和汽车煤集中到达,发电部燃料运行人员主动出击,现场协调配合翻车机双翻、斗轮机清理、车皮冻粘煤清理等工作,保证来煤安全高效的接卸。为了把好能源保供的第一道关口,他们全力以赴,火力全开,而当说起春节坚守的感受时,刚完成上煤工作的燃料运行副值赵鑫哲满是骄傲,“一想到千家万户的幸福年有我的一份努力,就会觉得此刻的坚守非常有意义。”

  这群人的年味,是满载故乡情怀的家乡味道。

  在能源保供的大后方,也有着这样一群人的全力以赴。洛阳公司综合管理部行政专业肩负起“为坚守人员打造家味道”的使命,一同进入了春节倒计时。大年三十一早,公司餐厅后厨早已是热火朝天的景象。验菜、备菜、起锅……光是营养搭配上就能看出花了不少心思。“尽量帮助员工还原除夕‘家味道’,是我们后勤坚守的最大心愿,所以我们前期做了充分调研,在菜品的选择和口味把控上进行了多元考虑。”餐厅负责人表示。从菜单的定制到烹饪方式,对每个环节都仔细研究,后勤的师傅们更是把坚守的热情都注入了这热乎的锅气里,在弥漫的烟火气中,一份份饱含团圆幸福之意的年夜简餐呼之欲出,一份份简单却不失精巧饭菜被精心打包后稳稳地送到一线人员手中,实现了味觉与温暖的双向奔赴。“我妈妈也常做这道菜,棒极了。”“这顿晚饭真是精准抓住了我的胃,节日坚守动力更足!”在员工的声声点赞中,他们的付出也有了回应。

  “春节我在岗。”“保供没问题。”一句句朴实的话语背后,是勤恳坚守的人,是为信仰奔赴的人,也是万家灯火的无声守护。

  2024年,洛阳公司全体员工将继续振奋龙马精神,以龙腾虎跃的干劲、鱼跃龙门的闯劲、生龙活虎的拼劲,发挥能源保供“顶梁柱”“压舱石”作用,努力谱写华润电力洛阳公司高质量发展新篇章。(通讯员 刘惠海)

百姓呼声·
精彩图片·偃师
新闻排行
  • 全市产业发展观摩暨推进会召开
  • 最新5A级景区品牌传播力百强榜出炉 龙门石窟上榜
  • 警方提醒:这种植物,种一株就违法!
  • 节目多、活动多、实惠多!洛阳首届榴莲狂欢节看点来了
  • 江凌与中国出版集团总经理常勃举行工作会谈
  • 东方红新能源汽车管理系统获国家平台认可
  • 洛阳一家书店获评全国年度最美书店
  • 善抓产业!孟津跑出产业招商“加速度”
  • 洛阳公开征集数字化转型服务商及数字化转型解决方...
  • 洛阳新强联选准风口赛道 实现跨越式发展
  • 县区新闻排行
  • 嵩县:实施坡改梯坝拦泥 扮靓乡村振兴底色
  • 嵩县医生为血液病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
  • 孟津区:桐花烂漫 景色如画【组图】
  • 西工区:樱桃红了致富路【组图】
  • 精准诊疗、再生医学……伊滨区这个培训班精彩纷呈
  • 大揭秘!看厨余垃圾处理站如何让“废料”变“肥料”
  • 洛阳90后合伙人返乡创业逐梦沃野【组图】
  • 打造温馨乡里中心 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组图】
  • “土特产”托起致富金饭碗 ——新安乡村特色产业振...
  • 汝阳县柏树乡:科学育苗助生产 水果红薯种植忙
  • 诚邀通讯员 报道身边事
    县区频道登录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4112012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编号:1608238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编号:豫B2—20060064  
    网络服务:(0379)65233606 65233616  业务咨询:(0379)65233618 65233767 传真:(0379)65233529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9)65233605
    地址:洛阳新区开元大道218号 报业大厦22层 邮编:471023
    本站法律顾问 河南法铎律师事务所 张运超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