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网首页 新闻 县区 百姓呼声 电子报 网站投稿 洛阳社区
偃师 | 孟津 | 新安 | 栾川 | 嵩县 | 汝阳 | 伊川 | 宜阳 | 洛宁 | 洛龙 | 西工 | 涧西 | 伊滨 | 吉利 | 老城 | 瀍河
宜阳县城关镇:多措并举打造宜居宜业环境
您当前位置: 洛阳网 >> 县区频道 >> 宜阳 正文   通讯员:  2020年05月22日 09:11
风景秀丽的锦屏水街

   “真没想到,以前县城最脏最乱的地方,现在却成了最美最干净的地方,大家都羡慕我们!”近日,家住宜阳县城关镇锦屏水街的居民们自豪地说。

  原来的锦屏山下、南大渠边,杂物乱堆乱放,多处私搭乱建,垃圾成堆。如今,锦屏水街经过镇政府仿古改造后,青砖黛瓦,红漆雕窗,青石栏杆,小桥流水,人来人往;夜晚彩灯闪烁,流光溢彩,游人流连忘返。临街商铺渐渐多了起来,老街居民享受到城市发展的成果。

  城关镇作为宜阳县城区中心,城市建设工作是各项工作的重头戏。近年,宜阳县城关镇早规划、早部署,紧盯民生需求推动城市建设,全方位推动城市建设管理高质量发展,打造宜居宜业美丽新县城。

  加快背街小巷改造

  该镇把背街小巷整治作为一项重要的民心工程来抓,对全镇范围内背街小巷的现状进行排查摸底,逐步全面改造老百姓最关心的50余条背街小巷。今年,该镇扎实推进10余条背街小巷改造项目,对每条背街小巷实施三线入地、雨污分离、供暖供气、道路硬化铺油、立面改造及美化绿化亮化提升六大工程,努力把城市的“里子工程”做实做好,让群众生活得更舒适、更舒心,让城市变得更精致、更有温度。

  如今,锦屏水街提升改造项目一期已完工,二期正在施工中。该项目按照“修旧如旧,顺势而建,和谐自然”的原则和“一次规划,全部控制,分期实施”的要求,精心打造仿古、美食、历史记忆、文化旅游一条街。

  建筑改造以临街门面改造为主,辅以亮化,街道改造设计为雨污水管网分离,强弱电入地,在街道单侧规划明渠,引利济渠水由西向东自流,并对渠两岸进行高标准绿化。将街道、建筑与地方文化结合起来,街道用青石条铺设,安装仿古路灯,点缀仿古盆景绿化。街道整体形象为明清风格的豫西民居。目前,该项目二期解放西路提升改造已完成雨污分离、三线入地、供暖供气,路面恢复及立面改造正在施工中。

  锦屏水街紧靠宜洛南渠。宜洛南渠北岸具有宜阳历史文化特征的青石栏杆独具特色,栏杆上刻有历朝历代文人抒写宜阳自然风光与人文历史的诗歌,成为宜阳县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锦屏水街用独特的地方文化浸染城市风格,塑造城市特色,提升城市魅力。

整洁的北关路

  抓好重点项目建设

  该镇坚持以“统筹推动产业发展、生态建设、公共服务、基础设施一体化,大力推进城镇化进程”服务全县“城建提质”大局为主要工作思路,使城市建设“精致大气有品位”“功能完善更宜居”。

  该镇着力服务好全县重点项目建设。其中,宜阳城西汽车生活广场项目位于宜阳县灵山大道与荷花路交叉口,总占地面积122亩,以荷花路为中轴线分东西两地块。该项目旨在为宜阳县全体乘用车车主提供车辆维修、保养、美容、装饰、零配件等一站式服务,同时提供汽车用品、新车展示、时尚购物、精品餐饮、休闲娱乐等的服务中心,是宜阳县唯一的专业汽车生活综合体。观澜湾以空中云墅、精品SOHO、缤纷商业全系作品,为居住者带来便捷舒适的生活享受。目前,项目均按时间节点有序推进。

  提升城镇管理水平

  该镇积极发挥区位优势,以城市建设工作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进一步推进城建提质工程,深入推进美丽社区建设,在服务好全县重点项目建设同时,努力提升城区综合管理水平。

  今年,该镇对南环路、滨河南路、红旗路进行高标准亮化提升。坚持城市精细化网格化管理,创新管理模式,采取“一河一长、一路一长”管理方式,落实工作责任制,促进全区域道路路面、卫生死角、乱堆乱放、道路扬尘、停车场及建筑工地扬尘等问题进行持续治理,落实门前“三包”制度,加大扬尘污染防治力度,对裸露黄土进行覆盖、绿化、硬化,定期洒水“洗城”,整治城区环境,净化美化城市,提升人民素质,改善城市面貌。

  “日前,省委省政府召开加快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吹响了加快推进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新的号角。城关镇将主动作为,以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为最大政绩,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让老百姓生活得更加幸福美满,为打造宜居宜业美丽新县城贡献城关镇担当,为加快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作出应有贡献。”宜阳县城关镇党委书记王新宽说。(郅兴义 闫运波 文/图)

百姓呼声·
精彩图片·宜阳
新闻排行
  • 2024版!洛阳将免费为市民游客发放1.3万份交通旅游图
  • 《焦点访谈》聚焦洛阳:以花为媒 为文旅产业“增色...
  • 洛阳120上线“短信视频呼救”功能
  • 4月20日至21日,洛阳公交将开通薛之谦演唱会直达专线
  • 洛阳市委组织部研究部署部机关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 4月19日牡丹花情预报
  • 谷雨至!洛阳最高气温明显下降 未来以多云天气为主
  • 服务上“新”!自贸区洛阳片区开启社保卡“一站式...
  • 洛职学子路遇有人受伤 上演教科书式救援
  • 开行40列!洛阳中欧班列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 县区新闻排行
  • 盆花直播销售忙 牡丹花开致富路【组图】
  • 宜阳:以高质量技能培训促高质量就业
  • 特殊“洛阳礼” 暖了游客心
  • 光武千亩猕猴桃主题乐园果树发芽啦!
  • 两项国家级赛事将在宜阳举行
  • 寇店镇杨裴屯社区:乡村振兴“底气”十足
  • 伊滨区残联:残疾鉴定“送上门” 精准服务“零距离”
  • 栾川县白土镇:连翘花开满山“金”
  • 洛龙区太康东路光合城社区:关爱空巢老人 陪“家人...
  • 孟津区白鹤镇积极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 诚邀通讯员 报道身边事
    县区频道登录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4112012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编号:1608238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编号:豫B2—20060064  
    网络服务:(0379)65233606 65233616  业务咨询:(0379)65233618 65233767 传真:(0379)65233529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9)65233605
    地址:洛阳新区开元大道218号 报业大厦22层 邮编:471023
    本站法律顾问 河南法铎律师事务所 张运超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