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网首页 新闻 县区 百姓呼声 电子报 网站投稿 洛阳社区
偃师 | 孟津 | 新安 | 栾川 | 嵩县 | 汝阳 | 伊川 | 宜阳 | 洛宁 | 洛龙 | 西工 | 涧西 | 伊滨 | 吉利 | 老城 | 瀍河
抗“疫”一线变考场 瀍河区党员“预备军”交答卷
您当前位置: 洛阳网 >> 县区频道 >> 瀍河 >> 正文   通讯员: 瀍宣1  2020年02月18日 16:25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引领下,瀍河区各行各业各条战线涌现出大批的志愿者,其中还有一群人,手持“请战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各党组织更是就地开考,将疫情防控一线变成“考场”,跟进掌握他们的思想及现实表现,帮助他们成长并向党组织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积极分子践行初心

  “为了自己和他人健康,提醒您和家人做好防护,尽量减少外出,出门一定要戴口罩,有任何问题,可以随时跟我们社区联系。”家住华林新村215号楼的卜跃刚对辖区居民说。

  卜跃刚今年38岁,是华新社区的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从疫情开始的那一天,他第一时间做起了排头兵,主动请缨加入到社区的志愿服务队中,协助社区封闭小区院门,发放居民出入证、入户排查外地返洛人员、在华林街道主要进出口值班巡逻,对过往车辆及居民一一排查、背上84消毒喷雾器对小区重要路段一日一消杀……大家随时随地都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然而,面对家中年事已高的父母他顾不上照顾,家中上学归来的两个孩子他来不及陪伴。“疫情就是集结号,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这是组织对我们的考验,这个时候不出力,谁出力,我们不冲上去谁冲上去!”卜跃刚说。

  像这样优秀的同志和党员还有很多,在这特殊的疫情时期,他们不怕吃苦,不畏艰险,主动请战,以担当的精神和过硬的作风,带头站在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筑牢了党在基层的战斗堡垒作用。

  一老一少的入党申请书

  “在我们国家承受危难的今天,我怀着无比诚挚的心情在抗疫一线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接受党组织的领导和考验,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这是两封来自疫情第一线的入党申请书,更像是立下抗疫的“请战书”。而递交的人,一位是东关街道新街社区的青年志愿者赵月峰,另一位是北窑街道金家街社区退休教师张喜玲,这一老一少岁数相差不小,却有着同样的想要奋战一线、奉献自我的热忱。

  赵月峰是新街218号小区疫情防控点的一名青年志愿者,也是新街馨钻口腔诊所的负责人。对入党更加坚定决心的是她近期的所见所闻:疫情发生以来,社区全体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每天带头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对出入群众进行耐心宣传……打开手机,朋友圈便被党员们的先进事迹刷屏了,一个个故事的感动,一条条表态的赤诚,深深打动着她。

  她说:“社区这么多党员、特别是身边的老党员和志愿者积极响应党委号召,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因种种原因不能参加社区防控的党员志愿捐款捐物,支援疫情攻坚。共产党员的这种大无畏精神,用自己的血肉之躯正面扛疫情,把背后生的机会留给他人的行为深深感染了我。我也想成为他们中的一份子,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我的一份力量。”赵月峰在向社区党委副书记薛雯雯说自己的想法时,紧握了握自己的拳头。

  张喜玲是北窑回小退休教师,自疫情开始后,早出晚归,兢兢业业在区委家属院门口防控点志愿值班。自加入疫情防控工作以来,身边共产党员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无时无刻不感染着她。“在这个全民防疫的特殊时期,社区上下一心,党员同志们冲锋在前,坚持奋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维护群众的安全。我要学先进,赶先进,成为一名为民服务的共产党员。”她说。

  从疫情开始至今,瀍河区在“疫”线递交入党申请书的群众志愿者已有12人:他们中,有杨文街道司法所调解员李进霞,有十里铺社区热心村小组长潘建辉,还有吕庙社区始终坚守防控一线巡逻岗的吕文豪……

  在疫情这块试金石面前,瀍河区的党员“预备军”们奉献在先、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递交了一份特殊的“入党申请书”,为迎风飘扬的党旗增添了一抹亮丽的色彩!

百姓呼声·
精彩图片·瀍河
新闻排行
  • 2024版!洛阳将免费为市民游客发放1.3万份交通旅游图
  • 《焦点访谈》聚焦洛阳:以花为媒 为文旅产业“增色...
  • 洛阳120上线“短信视频呼救”功能
  • 4月20日至21日,洛阳公交将开通薛之谦演唱会直达专线
  • 洛阳市委组织部研究部署部机关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 4月19日牡丹花情预报
  • 谷雨至!洛阳最高气温明显下降 未来以多云天气为主
  • 服务上“新”!自贸区洛阳片区开启社保卡“一站式...
  • 洛职学子路遇有人受伤 上演教科书式救援
  • 开行40列!洛阳中欧班列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 县区新闻排行
  • 盆花直播销售忙 牡丹花开致富路【组图】
  • 宜阳:以高质量技能培训促高质量就业
  • 特殊“洛阳礼” 暖了游客心
  • 光武千亩猕猴桃主题乐园果树发芽啦!
  • 两项国家级赛事将在宜阳举行
  • 寇店镇杨裴屯社区:乡村振兴“底气”十足
  • 伊滨区残联:残疾鉴定“送上门” 精准服务“零距离”
  • 栾川县白土镇:连翘花开满山“金”
  • 洛龙区太康东路光合城社区:关爱空巢老人 陪“家人...
  • 孟津区白鹤镇积极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 诚邀通讯员 报道身边事
    县区频道登录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4112012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编号:1608238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编号:豫B2—20060064  
    网络服务:(0379)65233606 65233616  业务咨询:(0379)65233618 65233767 传真:(0379)65233529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9)65233605
    地址:洛阳新区开元大道218号 报业大厦22层 邮编:471023
    本站法律顾问 河南法铎律师事务所 张运超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