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网首页 新闻 县区 百姓呼声 电子报 网站投稿 洛阳社区
偃师 | 孟津 | 新安 | 栾川 | 嵩县 | 汝阳 | 伊川 | 宜阳 | 洛宁 | 洛龙 | 西工 | 涧西 | 伊滨 | 吉利 | 老城 | 瀍河
栾川县:惠民温度提升民众幸福指数
您当前位置: 洛阳网 >> 县区频道 >> 栾川 正文   通讯员:  2023年12月25日 09:01

  多措并举 促进城乡劳动力就业

  今年栾川县通过举办招聘会、开展技能培训等途径,促进城乡劳动力就业。截至目前,栾川县新增城乡就业6882人,新增转移农村劳动力2882人,高校毕业生就业403人;开展“春风行动”招聘活动17场次,提供就业岗位685个。(张向阳 摄)

  文化进基层 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

  今年栾川县持续开展“中国梦、劳动美、工会情”活动,面向基层开展“送文艺、送书画、送电影、送讲座、送春联”系列活动,全年累计开展100余场活动,进一步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韩朝乾 摄)

  公厕升级 让民众“方便”更方便

  今年栾川县新建公厕6座,提升改建公厕6座,进一步提高城区公厕覆盖率,并持续在公厕精细化管理上下足功夫,让公厕在便民惠民的同时,成为展示栾川县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侯豫炯 摄)

  电网改造 “点亮”居民美好生活

  今年栾川县加快推进城乡地区电网改造步伐。截至目前,全县已完成配电台区升级改造20个,新改造10千伏及以下线路20公里,有效提升了城乡配电网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汤新娜 摄)

  改造老旧小区 改善市民居住环境

  今年栾川县改造提升17个老旧小区,完善老旧小区配套设施,改善市民居住环境,惠及群众562户。侯豫炯摄

  优化充电服务 为居民绿色出行“续航”

  今年栾川县不断加快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规划建设,确保满足市民的充电需求。截至目前,全县已新建新能源充电桩115个,进一步优化车辆充电服务,缓解新能源车主“充电焦虑”。(侯豫炯 段辉 摄)

  盘活停车资源 缓解停车难题

  今年栾川县通过增设路内停车位、盘活停车资源等措施,持续推进“停车惠民”举措。截至目前,县城区已建成并投用停车场4个,完成路内停车位施划1800个,有效缓解了县城区停车难题。(李鹏飞 摄)

  提升办学条件 推动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

  今年栾川县进一步提升基础教育办学条件,新建、改扩建公办幼儿园3所,新增公办学位630个,进一步满足了广大市民对优质学前教育资源的需求。(侯豫炯 摄)

  旅游公路展新颜 出行便利产业兴

  今年栾川县进一步加强城乡公交公路建设,补齐乡村旅游线路短板,在方便群众出行的同时,有效提升了旅游目的地的通达性和便捷性。截至目前,新建乡村旅游公路30公里、新建安防工程10公里已全部投入使用,以交旅深度融合助推乡村振兴。(李玉航 摄)

  做好医疗培训 守护群众健康

  今年栾川县医疗卫生部门举办多场基层医疗卫生培训,进一步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截至目前,已培训家庭医生团队23个、基层卫生技术人员476人,对180人完成基层妇幼保健知识培训。(张玉琪 摄)

  推出集中助老服务 满足养老服务需求

  今年栾川县加快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建成集中助老服务站点12个,建成村级居家助老服务点23个,已全部投入使用。集中助老服务站点内医疗保健、文化娱乐、餐饮住宿等设施齐全,不断满足群众多样化、多层次的养老服务需求。(侯豫炯 摄)

  “跨省通办”暖人心 异地办事不用愁

  今年栾川县不断优化便民服务,使需求量大、覆盖面广、办理频次高的115个政务服务事项实现“跨省通办”,有效解决办事企业、群众“多地跑”“来回跑”等堵点问题。(侯豫炯 摄)

  2023年,栾川县积极推行40项63件重点民生实事,包括就业创业、城市改造、交通出行、医疗服务、公共服务、文化惠民、教育发展、健康养老及政务服务等。这些惠民实事项目充分体现了政府对民众的关怀,使民众的生活质量得到了显著提升。随着这些项目的实施,民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得到了极大的增强,一幅百姓安居乐业、幸福祥和的生活画卷正在逐渐展开。 (侯豫炯 李秀一)

百姓呼声·
精彩图片·栾川
新闻排行
  • 全市产业发展观摩暨推进会召开
  • 最新5A级景区品牌传播力百强榜出炉 龙门石窟上榜
  • 警方提醒:这种植物,种一株就违法!
  • 节目多、活动多、实惠多!洛阳首届榴莲狂欢节看点来了
  • 江凌与中国出版集团总经理常勃举行工作会谈
  • 东方红新能源汽车管理系统获国家平台认可
  • 洛阳一家书店获评全国年度最美书店
  • 善抓产业!孟津跑出产业招商“加速度”
  • 洛阳公开征集数字化转型服务商及数字化转型解决方...
  • 洛阳新强联选准风口赛道 实现跨越式发展
  • 县区新闻排行
  • 嵩县:实施坡改梯坝拦泥 扮靓乡村振兴底色
  • 嵩县医生为血液病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
  • 孟津区:桐花烂漫 景色如画【组图】
  • 西工区:樱桃红了致富路【组图】
  • 精准诊疗、再生医学……伊滨区这个培训班精彩纷呈
  • 大揭秘!看厨余垃圾处理站如何让“废料”变“肥料”
  • 洛阳90后合伙人返乡创业逐梦沃野【组图】
  • 打造温馨乡里中心 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组图】
  • “土特产”托起致富金饭碗 ——新安乡村特色产业振...
  • 汝阳县柏树乡:科学育苗助生产 水果红薯种植忙
  • 诚邀通讯员 报道身边事
    县区频道登录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4112012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编号:1608238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编号:豫B2—20060064  
    网络服务:(0379)65233606 65233616  业务咨询:(0379)65233618 65233767 传真:(0379)65233529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9)65233605
    地址:洛阳新区开元大道218号 报业大厦22层 邮编:471023
    本站法律顾问 河南法铎律师事务所 张运超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