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网首页 新闻 县区 百姓呼声 电子报 网站投稿 洛阳社区
偃师 | 孟津 | 新安 | 栾川 | 嵩县 | 汝阳 | 伊川 | 宜阳 | 洛宁 | 洛龙 | 西工 | 涧西 | 伊滨 | 吉利 | 老城 | 瀍河
“椅子姑娘”出嫁啦
您当前位置: 洛阳网 >> 县区频道 >> 栾川 正文   通讯员:  2023年05月30日 08:57

  昨天一早,细雨蒙蒙。天刚亮,栾川县潭头镇幸福里小区就热闹了起来,按照当地风俗,姑娘出嫁当天早上要在娘家所在小区摆流水席。为风光嫁女,51岁的李新留早早起来忙活,招呼亲朋。

母亲为李遇好整理头饰

  在与小区仅一街之隔的一家宾馆内,新娘李遇好穿着一身秀禾服端坐在床上。“能嫁给我喜欢,也喜欢我的人,是我人生中遇到的最好的事儿。”李遇好说,她将这句话默默告诉了在天上的奶奶,“我的名字是奶奶取的,她希望我能一直遇到好事儿……”

  她先天重度残疾,奶奶为她取名“遇好”

  “特别兴奋,昨晚几乎没睡。”李遇好一边对着镜子整理发型一边说,虽然这场婚礼在她的脑海中预演过上百次,但当它真正来临时,她难掩激动之情,“我真的遇到了无论何时都会坚定选择我的人,所以,我嫁了”。

  今年33岁的李遇好,1990年出生在栾川县潭头镇断滩村,作为李新留夫妇的第一个孩子,全家人都对她的出生充满期待,不料她先天重度残疾——双臂扭曲、左腿畸形。大字不识几个的奶奶给她取名“遇好”。

  李遇好6岁时的一天,她在玩耍中偶然发现,自己借助椅子是可以挪动的,就是从那时开始,椅子成了她的“双腿”,她被称为“椅子姑娘”。到了上学的年纪,李遇好靠摇晃椅子每天爬长约700米的土坡好几趟,靠着一本破旧的《新华字典》自学汉字。

  在李遇好看来,从一个废弃的学校中找到那本破旧的《新华字典》,是她人生中遇到的第一件好事儿。认字,让她的人生有了更多可能。

  2016年春节,李遇好的一个表伯伯到李家拜年,看到李遇好在身有残疾的情况下,能够独立完成生活中绝大多数事情,备受感动,得知她最大的愿望是走出大山,便联系媒体为她圆梦,表伯伯的这一举动改变了李遇好的人生。

  在她看来,自己并不是“不被上天眷顾的女孩”

  本网2016年6月25日(详情《洛阳“折翼姑娘”李遇好:希望能掌握一技之长 不让家人担心》)报道了这个身高仅有80厘米的残疾女孩的故事,全国多家媒体也相继对李遇好进行报道,主动为李遇好提供帮助的人越来越多。

  在这些帮助中,当地政府部门为李遇好家提供笔记本电脑和网络,成为李遇好遇到的又一件好事儿。

  自此,李遇好开始学习打字和上网,通过网络了解大山外面的世界。她遇到的好人更多了:有爱心志愿者联系李遇好,愿意为她牵线去郑州一个残疾人培训基地学习工作技能;也有志愿者为帮助她找一份合适的工作而积极奔走……

  “现在回想起来,这一路正是有了这些陌生人的鼓励和帮助,我才变得幸运。”李遇好说,从学“走路”到学打字,她听到过一些负面的声音,也得到过许多温暖的帮助,这些都帮她认识了真实、乐观、坚忍的自己。

  在30岁那年遇到现在的老公,更加让李遇好相信,自己并不是“不被上天眷顾的女孩”,“你瞧,好事儿不是一直在发生吗?”

小夫妻甜蜜又幸福

  他们的坚持打动了所有人

  李遇好的老公名叫李鹏飞,出生于1994年,比李遇好小4岁,现从事装修行业。

  2020年,在机缘巧合下,李遇好和李鹏飞成为网友,两个人很快互生情愫。考虑到自己的身体情况,李遇好果断向李鹏飞摊牌,她不想欺瞒对方。

  李遇好说,他们见面时,她看到了李鹏飞眼中的惊讶,出乎她意料的是,“他对我没有任何嫌弃,说想认真和我交往”。

  这让李遇好感觉“特别不真实”,因为在她看来,李鹏飞的条件实在太好了——高大帅气,为人忠厚老实,对她还格外细心体贴。“很长一段时间,我都觉得自己高攀了。”李遇好说,他们在一起后,被不少人指指点点,还一度遭到男方家人的反对,“我跟他提过分手,但他告诉我,别人的话都不要听,只要相信他就好”。

  就这样,他们平淡且幸福地交往了两年,他们的坚持打动了所有人,于是就有了这场盛大的婚礼。

  “我闺女虽然有残疾,但她是我们家的宝贝。”李遇好的父亲李新留说,最初,他担心李鹏飞是头脑发热要娶他女儿,但经过两年的观察,他觉得李鹏飞值得托付,“做父母的,只希望儿女能过得幸福”。

  “既然她选择了我,我就不会让她输”

  是什么让李鹏飞不惧世俗的眼光,如此坚定地跟李遇好走到一起呢?

  李鹏飞说,其实,在和李遇好第一次见面后,他有过动摇,但内心对李遇好的好感难以抑制,所以他决定为爱勇敢,“我是个没什么自信的人,而李遇好的积极、乐观常常感染着我,让我觉得生活充满希望”。

  说到未来,李鹏飞说,他会努力承担丈夫的责任,把李遇好照顾好,把两个人的小家经营好,“既然她选择了我,我就不会让她输”。

  望着深情的丈夫,李遇好眼含热泪。她说,她想借晚报把自己的故事讲给更多的人听,也希望用自己的经历鼓励那些处于黑暗中的人,只要不放弃希望,好事儿早晚都会发生。(洛报融媒·洛阳网首席记者 王若馨 文/图)

百姓呼声·
精彩图片·栾川
新闻排行
  • 全市中小学校长座谈会召开
  • 隋唐洛阳城景区牡丹文化节系列活动即将上线
  • 洛阳交警发布2024年清明假期出行提示
  • 男子欲跳河轻生 民警和群众合力将其救下
  • 第41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线上推介特别节目播出
  • 洛阳启动2024年度中原学者工作站申报
  • 同比增长28.9%!洛阳新能源汽车消费驶入“快车道”
  • 定制化招聘、“保姆级”服务…… 洛阳首届大学生就...
  • 2023年度省市级文明诚信市场和商户推荐评选开始
  • 沁伊高速:穿山越岭筑通途
  • 县区新闻排行
  • 春日暖 杏花开
  • 汝阳:集中整治扮靓乡村 幸福指数持续提升
  • 忙演练 提能力
  • 汝阳:立足七大体系建设 小红薯成就大产业
  • “旗袍爷爷”火了!他在洛阳做服装已40年
  • 洛宁县纪委监委:以有力监督管好村集体“钱袋子”
  • 考古盲盒助农增收
  • 生态伏牛1号旅游公路修到村口 汝阳县登山村收入已...
  • 洛阳志愿者免费拍照 帮游客记录美好瞬间
  • 偃师区首阳山街道寺里碑村的岳文超老人说:“俺村...
  • 诚邀通讯员 报道身边事
    县区频道登录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4112012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编号:1608238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编号:豫B2—20060064  
    网络服务:(0379)65233606 65233616  业务咨询:(0379)65233618 65233767 传真:(0379)65233529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9)65233605
    地址:洛阳新区开元大道218号 报业大厦22层 邮编:471023
    本站法律顾问 河南法铎律师事务所 张运超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