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网首页 新闻 县区 百姓呼声 电子报 网站投稿 洛阳社区
偃师 | 孟津 | 新安 | 栾川 | 嵩县 | 汝阳 | 伊川 | 宜阳 | 洛宁 | 洛龙 | 西工 | 涧西 | 伊滨 | 吉利 | 老城 | 瀍河
伊滨区:加快建设进度 确保民生工程尽早惠及人民群众
您当前位置: 洛阳网 >> 县区频道 >> 伊滨 >> 正文   通讯员: 杜浩翔  2022年11月07日 09:57

  11月5日上午,伊滨区党工委书记张玉杰深入部分公园、学校、小区,实地调研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十大重点民生工程项目,强调要加快民生工程建设进度,不断优化全民健身设施布局,构建更高水平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不断提升群众生活品质。张玉杰一行先后到中轴带社区体育公园、立雪社区体育公园、杨湾社区邻里中心、实验中学、天明城社区体育公园及李村镇邻里中心、十号小区配套小学、新源嘉苑小区、永泰嘉苑小区、兴隆嘉苑小区进行实地查看。

  高水平建设社区体育公园,是加快推进城市提质和公共服务社区化的重要载体。当前,伊滨区正高标准建设和优化一批社区体育公园,预计年底前将有多个示范型社区体育公园投入使用。

  伊滨区中轴带社区体育公园,是依托中轴带公共绿地,嵌入体育健身功能,打造的片区级社区体育公园。主要在南北长约5公里的伊滨中轴带上新建体育场地和健身设施,涵盖篮球场、足球场、羽毛球场、乒乓球台、门球场、飞盘场、多功能球场、亲子乐园等。目前,项目设计方案已初步拟定,开元大道至吉庆路段预计今年12月中旬完成,全段明年3月底前完成。

  立雪社区体育公园是伊滨区唯一A类社区体育公园,利用原翡翠庄园售楼部建设体育公园室内场馆,设计负一层为健身房功能区,一层为休闲水吧、少儿体能、体育商店等功能区,二层为综合运动区,三层为VR健身休闲区、体育天台,四层为文化功能区。目前,场馆室内砌筑作业、水电改造、隔墙及吊顶施工正在进行,预计本月底完成内部装修,12月中旬投入使用。

  兴隆嘉苑项目位于兴隆嘉苑二组团院内,计划高标准建设体育公园。项目分两期进行建设,建设面积2000平方米。一期主要建设篮球场、羽毛球场、亲子乐园、健身乐道、休闲凉亭等。二期计划提升两个休闲体育小广场。目前,项目一期设计已完成,正在进行招投标,预计年底前完成。张玉杰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完善工作机制,密切协作,形成合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高质量完成社区体育公园建设任务,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休闲健身的好去处。

  伊滨区实验中学,占地面积约72亩,建设规模42班2200余个学位。十号小区配套小学,占地面积约40亩,建设规模36班1620个学位。目前,项目正在编制施工招标控制价,预计11月30日完成“正负零”施工,12月31日完成主体结构施工,明年6月底完工交付。张玉杰指出,教育是民生之首,不仅关乎国家发展大计,更关乎百姓切身利益。各相关部门要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在做好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紧抓师资力量调配,积极引进名校长、名教师,打造出软硬件兼备的一流教学环境。

  随着城市提质步伐不断加快,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充满热切期盼。今年以来,伊滨区结合五星支部创建,积极探索公共服务进社区,通过构建“党建+”社区邻里中心,逐步提升基层治理效能,持续完善城市功能,不断提升城市品质。

  杨湾社区邻里中心是对杨湾现有党群服务中心和乐养居进行功能整合,引入“大食堂”、老年学校、医疗护理等内容,同时增加四点半学校、儿童活动中心、 “一老一少”精细化服务等,打造医养服务型邻里中心。天明城社区体育公园属于B类社区体育公园,在天明城游园内新建社区健身中心和邻里中心。

  永泰嘉苑小区邻里中心,主要是对永泰嘉苑小区内12个社区进行整合提升,设计适合“一老一少一青”生活居住的社区环境,包含便民、体育、技能培训、医疗、托育等服务,小区建有B类社区体育公园,室外运动场地4000平方米,力争打造成文体型邻里中心。

  新源嘉苑小区邻里中心,主要是对新源嘉苑内武屯、西柿园2个社区进行整合提升,结合体育、托育、技能培训、志愿者服务等内容,整合社区周边商铺、超市、农贸市场,力争打造商贸型邻里中心。张玉杰强调,社区邻里中心建设要坚持规划引领,紧盯“一老一小”重点人群,因地制宜科学布局各类设施,积极构建便民惠民利民生活圈,最大限度满足群众休闲、健身和娱乐需要,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百姓呼声·
精彩图片·伊滨
新闻排行
  • 江凌调研文旅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 5月1日起,洛阳市驾驶人综合考试中心部分考试业务暂停
  • 尽显国色天香!“杨贵妃”牡丹在洛阳绽放
  • 年发绿电2.2亿度!全省首个单台容量最大混塔丘陵风...
  • 4月19日至21日,洛阳龙门站增开临时旅客列车
  • 中信重工助力“智慧矿山”装上“洛阳心”
  • 全市府院联动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 《中国日报》、中国国际电视台频发报道 向世界推介...
  • 徐衣显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普惠托育服务工作
  • 雨过天晴!未来一周洛阳最高气温升至30℃
  • 县区新闻排行
  • 伊滨区残联:残疾鉴定“送上门” 精准服务“零距离”
  • 栾川县白土镇:连翘花开满山“金”
  • 洛龙区太康东路光合城社区:关爱空巢老人 陪“家人...
  • 孟津区白鹤镇积极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 孟津区送庄镇十里头村:牡丹花经济 铺开致富路
  • 新安县:发展数字辣椒种植 让农业尽显科技范儿
  • 偃师区纪委监委:强化教育管理 护航年轻干部成长
  • 丰李街道:加强日常巡查 保障工地环境
  • 偃师区:乡里中心成富民产业中心
  • 涧西区西苑公园晚开品种牡丹陆续绽放
  • 诚邀通讯员 报道身边事
    县区频道登录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4112012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编号:1608238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编号:豫B2—20060064  
    网络服务:(0379)65233606 65233616  业务咨询:(0379)65233618 65233767 传真:(0379)65233529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9)65233605
    地址:洛阳新区开元大道218号 报业大厦22层 邮编:471023
    本站法律顾问 河南法铎律师事务所 张运超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