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网首页 新闻 县区 百姓呼声 电子报 网站投稿 洛阳社区
偃师 | 孟津 | 新安 | 栾川 | 嵩县 | 汝阳 | 伊川 | 宜阳 | 洛宁 | 洛龙 | 西工 | 涧西 | 伊滨 | 吉利 | 老城 | 瀍河
南昌路街道:“五心”创星夺一流 踏上发展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洛阳网 >> 县区频道 >> 涧西 >> 正文   通讯员: 马瑞  2022年08月02日 09:37

  自“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启动以来,南昌路街道锚定“五星”支部创建标准,用好“五心”下足功夫,“一盘棋”规划“五星”支部创建工作,细化任务、提高标准、压实责任、主动作为,积极营造“你追我赶、争先创星”的创建氛围,通过争创“五星”支部,全面实现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升级。

  同心协力共治理,争创“共建共享星”

  该街道对辖区27个待改造小区进行量体裁衣、精准施策,在改造前充分征求居民意见,利用现场问卷、设立老旧小区改造诉求微信群等方式,实时为居民在线答疑,让尽可能多的居民参与到改造的全过程中来。江东社区党委在实施老旧小区施工改造过程中,在处理楼顶堆放的太阳能影响楼顶防水正常施工问题时,各小区党支部积极发挥先锋作用,走家入户对33户居民做思想工作,协助社区党委完成拆移工作;南口社区党委构建“一体系三服务”工作模式,助推“红色物业”“红色业委会”创建,通过自治自管、共建共享,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示范引领、战斗堡垒作用,确保“五星”支部争创共建共享星落地落实、创出成效。

  恒心不移保稳定,建设“平安法治星”

  该街道聚力“三零”创建,积极推进基层民主法治建设,发挥警务员、网格长、志愿者等群防群治力量,织密织牢社区治安防控网;依托“四官进社区”活动,不定期开展平安建设、扫黑除恶、非法集资、防溺亡、反电诈等各项宣传活动;坚持把“五星”支部创建与应急演练结合起来,专门组织人力对辖区防汛设施情况进行拉网式自查,增强党员干部群众应对突发险情的应急处置能力。华侨社区党委组织党员和居民群众成立了“红色管家”巡逻队,在巡逻的同时,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开展安全教育等工作,及时解决居民的实际问题。

  全心全意惠民生,守护“幸福和谐星”

  该街道把“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与文明城市创建、基层社会治理、疫情防控等工作统筹结合起来,带动各项中心工作提质增效、提速增彩。把疫情防控作为检验执行力的“试金石”,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坚守一线、严防严控,既当“宣传员”,又当“战斗员”,以初心和使命书写战“疫”答卷.江西社区党委创新社区管理服务“1+5”工作法,以“社区协商议事会”为平台,组建了13支志愿队伍,通过走访入户、联系物业、居民微信群、“流动小红桌”入院入户等形式,收集居民需求信息,有针对性地解决居民问题,将服务送到居民身边。

  尽心竭力促发展,摘取“宜业兴业星”

  该街道深入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组织群众参加职业技能培训,提升居民就业创业能力。对辖区愿意从事直播行业的居民进行免费培训,同时依托抖音平台技术优势,为辖区产业搭建展示平台;打造全国首家以沉浸式交互剧场为载体的向导故事馆,让青年感受穿越时空的“红色对话”;六冶社区党委利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立社区生活服务产业链条的终端服务点,社区党委牵头,依托共建单位拓展第三产业就业,为下岗、失业人员推广“订单式”培训。

  初心如磐担使命,打造“支部过硬星”

  该街道狠抓支部“硬件”“软件”建设,持之以恒加强学习型领导班子建设按照“菜单式”学习的模式,设计学习专题,使每一名班子成员在完成集中学习的同时还能按需而学,提高班子成员学以致用的能力;集结各支部骨干力量,提供资源保障,立足任务、立足实际、立足专业;强化指导督导,做到动态跟进、掌握进展,并建立“周上报、月研判”机制,对各社区各阶段创建工作形成问题台账,每月召开分析研判会对整体进度研判分析、挂图攻坚、逐个击破、逐个销号。该街道5个社区与35个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双报到”结对联建签约,各机关企事业单位,根据自身资源优势深入联建社区、小区院落,提升联建单位与社区党组织的凝聚力,助力“五星”支部创建工作。 (范桧)

百姓呼声·
精彩图片·涧西
新闻排行
  • 高速免费5天 五一假期河南高速出行提示发布
  • 洛阳民宿咋发展 业内大咖有见地
  • 2024中原药谷建设发展大会在嵩县举行
  • 曝光!洛阳市3家培训机构被行政处罚
  • 洛阳今年将实施邻里中心建设提升专项行动
  • 市政协党组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集中学习
  • 近期洛阳气温较高 本周后期多短时雷阵雨
  • 北京博士后乡村振兴服务团河南栾川行活动启动
  • 小心!交通违法提醒短信有“套路” 已有市民中招
  • 上窑社区:创新运营模式 提升居民运动体验
  • 县区新闻排行
  • 宜阳:坚持水岸共治同护 打造美丽幸福河湖
  • 偃师男篮赢得河南省万村千乡农民篮球赛总冠军
  • “行走西工 遇见非遗”牡丹元素非遗展惊艳亮相
  • 瀍河区半个店社区:上门收菜 温暖人心
  • 新安县仓头镇:黄河岸边开出“致富花”【组图】
  • 洛宁县底张乡:烟叶富民育苗忙【组图】
  • 孟津区:桐花烂漫 景色如画【组图】
  • 西工区:樱桃红了致富路【组图】
  • 孟津区横水镇开展“横水榜样”先进典型人物报告会
  • 古牡丹落户孟津开新花【组图】
  • 诚邀通讯员 报道身边事
    县区频道登录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4112012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编号:1608238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编号:豫B2—20060064  
    网络服务:(0379)65233606 65233616  业务咨询:(0379)65233618 65233767 传真:(0379)65233529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9)65233605
    地址:洛阳新区开元大道218号 报业大厦22层 邮编:471023
    本站法律顾问 河南法铎律师事务所 张运超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