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网首页 新闻 县区 百姓呼声 电子报 网站投稿 洛阳社区
偃师 | 孟津 | 新安 | 栾川 | 嵩县 | 汝阳 | 伊川 | 宜阳 | 洛宁 | 洛龙 | 西工 | 涧西 | 伊滨 | 吉利 | 老城 | 瀍河
长安路街道:打造直播(电商)产业社区 赋能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您当前位置: 洛阳网 >> 县区频道 >> 涧西 >> 正文   通讯员: 马瑞  2022年04月06日 10:06

  为加快辖区经济发展,长安路街道紧抓“风口”产业发展机遇,按照政府引导,企业运营的模式,深挖自身优势资源,全力打造集共享办公、专业培训、合作交流、青年公寓等发展空间和创意服务于一体的N9直播(电商)产业社区,积极为辖区培育“直播经济”等新业态新模式,助力洛阳建设青年友好型城市、平台型创新城市,也为辖区企业打开“数字化转型”新思路。

  顶层设计,全力构建辖区经济发展新引擎

  长安路街道辖区内有20余家大中型企业单位,大多都是传统企业,随着时代变迁,曾经“高大上”的传统产业由于创新力不足,逐渐失去优势,加之数字经济的冲击,迫使他们必须创新发展、转型升级。今年,该街道紧紧围绕涧西区“以创新引领发展,把发展风口产业与打造青年友好型城市、推进老工业基地转型、加快乡村振兴等工作结合,注重风口产业的谋划和招商,增强抢抓风口产业的意识和能力”这一部署要求,紧盯新经济、新业态,瞄准当下最具竞争力、最火热的直播经济和电商经济,率先布局,在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基础上,结合辖区实际,提出了打造直播(电商)产业社区,用数字经济为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赋能的工作思路,积极培育新的经济业态形式,为辖区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盘活资源,促使老楼宇焕发新生机

  为了给新项目寻找合适的落户空间,街道党工委本着“资源共享,互惠互利、战略联盟、长远发展”原则,深挖辖区现有闲置楼宇资源,经过多次实地调研,沟通谈判,最终与东方控股有限公司达成协议,将位于青岛路一社区内的北9-2青年公寓作为项目落户地址。为了盘活资源,街道办事处一方面入户动员,向居民讲清政策,消除居民误解,另一方面积极协调东控公司为居民提供其他同等产权性质的住房进行安置,并帮助有需求的群众申请公租房廉租房,此次项目的落户也为企业发展迎来了转机。

  N9直播(电商)产业社区占地面积约10000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4000平方米,规划约3000平方米街区商业、4500平方米创业办公空间、200余个公寓式直播间、60余间青年公寓,另对社区内外环境、景观、设施设备做适应性提升。目前,项目1号楼已改造完毕,作为创业办公空间已投入使用;2号楼—直播经济主楼是项目一期的主要改造空间,目前正在建设中;3号楼作为项目二期提升改造空间,拟规划为青年公寓、公寓式直播间。区域景观、配套设施、及周边环境提升工程将随着项目一二期的建设逐步推进。

  强化运营,激发直播生态新活力

  为使项目尽快落地见效,街道党工委坚持项目建设与运营服务同步推进,积极对接国内头部直播(电商)企业和培训平台,合作共建新媒体推广服务。通过调研考察,与省内知名的直播孵化企业集美互娱达成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致力于打造一站式、智慧型青年社区,为入驻的青年和企业搭建优质的“双创”载体平台,将会在短视频达人孵化、娱乐直播、直播带货培训、企业短视频代运营等方面深耕,积极为辖区培育新的业态形式,也为青年人提供更广的干事创业平台。目前,已为该公司牵线搭桥,与市人力资源和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对接,帮助其招聘电商主播、娱乐主播等岗位人才,同时,还积极联系河南科技大学、洛阳师范学院等高校,介绍应往届毕业生到该公司实习、应聘,确保企业正式入驻产业社区后能迅速投入运营。

  提升服务,营造直播生态发展新环境

  自N9直播(电商)产业社区项目正式启动以来,市区两级给予了各类政策支持,长安路街道也将其作为当前的重点项目加快推进,列出了“任务图”“时间表”,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项目推进情况,解决实际问题,主要领导带队深入项目一线,强化服务保障,做好企业的“保姆”和“店小二”。下一步,将不断优化直播(电商)产业社区功能,实现线上线下统一、商家之家共享,充分整合全链资源,吸引更多的直播机构、电商服务机构入驻,同时,逐步完善辖区交通、住宿、餐饮等配套设施,进一步优化直播电商产业发展环境,建立形成一体化、产业化、品牌化的直播电商生态圈,努力把自N9直播(电商)产业社区打造成洛阳直播经济发展的新高地。 (长安办)

百姓呼声·
精彩图片·涧西
新闻排行
  • 老城区:老建筑变身新场景 新业态激发新活力
  • 国风机甲开启洛阳文旅互动新场景
  • 洛阳市社会保障卡即时“同号换卡”服务启动
  • 全国前三十!洛阳两家博物馆上榜
  • 网友反映新伊大街交通秩序混乱 洛阳交警:将启用电...
  • 千年古牡丹“安家”洛阳 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观赏
  • 汉服达人“长歌”连发三个视频称赞洛阳
  • 上阳宫城市书房关停了?西工区回复
  • 注意!沙尘天气来袭 外出请做好防护措施
  • 强强联合!一拖物流与大卖仓签订合作协议
  • 县区新闻排行
  • 孟津区送庄镇十里头村:牡丹花经济 铺开致富路
  • 孟津沿黄公路春景如画
  • 偃师男篮赢得河南省万村千乡农民篮球赛总冠军
  • 宜阳:坚持水岸共治同护 打造美丽幸福河湖
  • “行走西工 遇见非遗”牡丹元素非遗展惊艳亮相
  • 瀍河区半个店社区:上门收菜 温暖人心
  • 新安县仓头镇:黄河岸边开出“致富花”【组图】
  • 绚彩灯光 点亮伊滨之夜
  • 西关街道开展“一缕浅香 银龄‘香’伴”主题活动
  • 伊滨区“创新十五条”发布
  • 诚邀通讯员 报道身边事
    县区频道登录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4112012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编号:1608238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编号:豫B2—20060064  
    网络服务:(0379)65233606 65233616  业务咨询:(0379)65233618 65233767 传真:(0379)65233529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9)65233605
    地址:洛阳新区开元大道218号 报业大厦22层 邮编:471023
    本站法律顾问 河南法铎律师事务所 张运超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