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网首页 新闻 县区 百姓呼声 电子报 网站投稿 洛阳社区
偃师 | 孟津 | 新安 | 栾川 | 嵩县 | 汝阳 | 伊川 | 宜阳 | 洛宁 | 洛龙 | 西工 | 涧西 | 伊滨 | 吉利 | 老城 | 瀍河
老城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暨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推进会
您当前位置: 洛阳网 >> 县区频道 >> 老城 >> 正文   通讯员: 石智卫  2022年01月29日 09:11

  1月27日下午,老城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暨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推进会。区领导赵书政、孙建新、李阳、梁宏志,区政府办、区委宣传部、城管局、住建局、教体局、金融局、商务局、市场监管局、文旅局、卫健委、民政局、农业农村局、政数局、应急局、交巡大队、古城管委会执法队、各街道办事处、金隅城、古都集团、定鼎农发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关于加强春节期间精神文明建设有关文件精神,宣读《中共老城区委办公室老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常态化考核在全市排名落后相关单位进行处理的通报》;听取老城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开展情况、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西关街道办事处、南关街道办事处、西北隅街道办事处作表态发言。

  就抓好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和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赵书政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在整改上快速行动。一要思想上高度重视。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和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是市委市政府部署开展的一项事关长远发展、事关民计民生的重大任务。各街道办事处、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两项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抓好各项任务落实。二要迅速开展问题整改。被通报单位要把问题整改作为当前的中心工作,对标对表、集中精力,建立台账、挂账销号;其他单位要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全面抓好整改提升。三要精准把握重点,全力补齐短板。抓好农贸市场、老旧小区和背街小巷提升改造,下功夫解决停车难、交通拥挤、秩序混乱等“城市病”;持续开展“城市清洁”行动,加大违规违法建筑、市场露天占道、车辆违章违停等集中整治力度,不断提升城市服务功能、治理能力,切实改善环境面貌;注重提升文明素养,把“建文明城”与“育文明人”结合起来,通过小手拉大手、人人齐参与等方式,引导广大群众争做讲文明有礼貌、讲道德守秩序、讲友爱促和谐的实践者和传播者,全面提升文明程度。四要开展精细化管理专项治理行动。重点围绕机械化清扫保洁、垃圾分类管理、区管道路管养、小广告小张贴治理、共享单车治理等弱项开展常态化专项治理,重点解决治脏不彻底、治乱不到位、治差效果不明显、治后反弹等问题。

  赵书政要求,要坚持目标导向,在考核中争先进位。一要迅速将通报问题整改到位,及时反馈上报,确保打翻身仗。二要结合我区实际情况,制定并实施针对性措施。三要加强与上级沟通对接,争取市相关单位到区指导工作,推动工作提升。四要尽快建立我区自评工作考核机制体系,健全工作队伍,以督问效促进工作落实。

  赵书政强调,要坚持结果导向,在实效上惠民利民。一要坚持以人为本,准确把握社区这个工作重点。抓好硬件改造,加快推进老旧小区组团连片改造项目,解决好污水漫溢、线路杂乱等影响民生质量的问题。进一步优化公共服务,聚焦提升群众居住品质,大力推动社区养老服务中心、体育中心等建设,打造“15分钟生活圈”。培育和提升小区居民家园意识,引导广大居民参与文明创建,共同建设美好家园。二要处理好标本兼治的关系。把“治已病”与“防未病”结合起来,把解决点上问题与面上问题结合起来,既治表象,又挖根源,建立长效机制。三要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典型问题抓好整改提升。比如“马路年年补年年挖”“停车难”等问题,不能头疼医头、脚疼医脚,要从根子上抓起,系统治理,实现长久长效。全区各单位要以雷霆之势、霹雳手段,集中攻坚、聚力突破,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持久战,确保我区创建工作和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在全市争先创优。

百姓呼声·
精彩图片·老城
新闻排行
  • 谷雨至!洛阳最高气温明显下降 未来以多云天气为主
  • 小女孩险被骗17万余元 警惕诈骗黑手伸向孩子!
  • 薛之谦演唱会期间 洛阳地铁将延长运营时间
  • 洛阳市委组织部研究部署部机关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 科技赋能!中国一拖以产业创新催生新质生产力
  • 抢抓RCEP政策红利 洛阳海关推动超8.6亿元商品出口享惠
  • 洛职学子路遇有人受伤 上演教科书式救援
  • 橙红耀眼 “火鸟”盛放
  • “镖局”开进牡丹园 牡丹鲜切花送到家
  • 考完中考体育后这些事情要注意
  • 县区新闻排行
  • 伊滨区残联:残疾鉴定“送上门” 精准服务“零距离”
  • 栾川县白土镇:连翘花开满山“金”
  • 洛龙区太康东路光合城社区:关爱空巢老人 陪“家人...
  • 孟津区白鹤镇积极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 新安县:发展数字辣椒种植 让农业尽显科技范儿
  • 偃师区纪委监委:强化教育管理 护航年轻干部成长
  • 丰李街道:加强日常巡查 保障工地环境
  • 偃师区:乡里中心成富民产业中心
  • 涧西区西苑公园晚开品种牡丹陆续绽放
  • “强国复兴有我——在伊滨 正青春”高校文艺展演进...
  • 诚邀通讯员 报道身边事
    县区频道登录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4112012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编号:1608238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编号:豫B2—20060064  
    网络服务:(0379)65233606 65233616  业务咨询:(0379)65233618 65233767 传真:(0379)65233529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9)65233605
    地址:洛阳新区开元大道218号 报业大厦22层 邮编:471023
    本站法律顾问 河南法铎律师事务所 张运超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