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网首页 新闻 县区 百姓呼声 电子报 网站投稿 洛阳社区
偃师 | 孟津 | 新安 | 栾川 | 嵩县 | 汝阳 | 伊川 | 宜阳 | 洛宁 | 洛龙 | 西工 | 涧西 | 伊滨 | 吉利 | 老城 | 瀍河
老城区道北路街道:克难攻坚 甘于奉献 圆满完成高中外迁项目动迁任务
您当前位置: 洛阳网 >> 县区频道 >> 老城 >> 正文   通讯员: 石智卫  2021年12月20日 13:29

高中外迁项目是我市长期规划发展重点工程。为加快推进高中迁建项目建设,按照老城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道北路街道办事处需在一周时间内完成葛家岭片区7户居民和一家企业的动迁任务。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为确保尽早完成动迁任务,道北路街道办事处积极应对,迅速抽调精兵强将,第一时间赶赴葛家岭片区征迁一线。在动迁现场领导敢于担当、靠前指挥、克难攻坚、甘于奉献,牺牲周末休息时间,并于12月14日,提前圆满完成了高中外迁项目动迁任务。

上图为道北路街道党工委书记魏潇潇带队到动迁一线进行慰问

发挥领导作用,密切联系组织。为推进动迁工作顺利进行,道北路街道党工委书记魏潇潇、办事处主任李峰高度重视高中外迁项目动迁工作,立即抽调动迁工作经验丰富的朱鸿瑞、姚彬、胡建龙等人员,成立了道北路街道办事处高中外迁项目动迁组,每天组织召开动迁工作推进会,对全局性、特殊性、紧迫性事项进行研究部署。在动迁工作中实行“晨部署、晚总结”制度,要求参与动迁的全体工作人员,每天早晨8点准时赶到指挥部部署当天工作,晚上10点返回指挥部对当天工作进行总结。制作动迁进度表,对每天的工作进行一天三调度、一天三通报,为动迁工作营造了浓厚的良好氛围。在组长李峰的带领下,该办抽调动迁的干部职工,积极入户动员、接待群众,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始终坚持工作第一线,为完成高中外迁项目动迁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宣传补偿政策,营造动迁氛围。针对动迁户故土难舍的思想和心理特点,借助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在动迁户里的威信,结合动迁政策,通过入户走访做思想工作等多种形式,宣传动迁政策,引导和发动动迁户支持动迁、主动动迁。发挥党员干部群众的模范带头作用,动员其先行一步,为动迁户带好头,用政策和行动为高中外迁项目动迁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精心组织实施,坚持和谐动迁。为尽快完成动迁任务,道北路街道办事处主要领导披甲上阵,抽调该办工作经验丰富的干部职工和部分党员,分组包户入户动迁。参与动迁人员每天晚上集中召开碰头会,通报进展情况,研究存在问题。采取“抓两头带中间”的方法,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对个别有抵触情绪的动迁户进行多次耐心细致的思想动员,以理服人,以情感人,坚持和谐动迁,促进了动迁工作的顺利推进。

设身处地为民,真心服务群众。为了实现和谐动迁、顺利搬迁,道北路街道党工委把解决动迁户的实际困难和具体问题贯穿工作始终,设身处地为动迁户着想,以真心服务动迁群众,以真情感动动迁群众;在工作中,该办严明纪律,坚决抵制和杜绝人情动迁。工作人员充分尊重为高中外迁项目建设做出贡献和牺牲的动迁群众,主动邀请群众监督征迁丈量登记过程,及时复核有争议和误差的数据,并有根有据地给予答复。对可能影响群众生产生活的各类问题,在群众反映前主动进行排查,做到使动迁对象“少一点误会,多一点理解;少一点隔阂,多一些融洽;少点矛盾,多一点和谐”的良好效果。同时该办干部职工充分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作风,他们俯下身子埋头实干,全身心投入到了动迁工作中。在实际工作中,针对部分动迁户劳动力不足无力动迁的实际情况,工作组对确实有困难的动迁户,千方百计为他们排忧解难,帮助他们解决搬家、找过渡居住房屋以及用水、用电等实际问题,用实际行动赢得了动迁户的理解和支持。

勇于攻坚克难,甘于吃苦奉献。“千难万难,动迁最难”。在动迁中,该办没有埋怨,没有上交矛盾,冷静处置,不打折扣,不提要求,多渠道解决群众生产生活实际困难,在规定时间内提前圆满完成了此次动迁任务,得到了广大群众的理解和支持,确保了社会稳定。

通过此次动迁工作,凸显了道北路街道党组织的凝聚力,领导干部的执行力,干部职工队伍的战斗力和人民群众的向心力;他们克难攻坚、甘于奉献的精神,彰显了道北人“敢打硬仗、善打硬仗、打赢硬仗”的良好作风。(道北路街道办事处 刘新合)

百姓呼声·
精彩图片·老城
新闻排行
  • 全市中小学校长座谈会召开
  • 隋唐洛阳城景区牡丹文化节系列活动即将上线
  • 第41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线上推介特别节目播出
  • 洛阳交警发布2024年清明假期出行提示
  • 同比增长28.9%!洛阳新能源汽车消费驶入“快车道”
  • 沁伊高速:穿山越岭筑通途
  • 洛阳启动2024年度中原学者工作站申报
  • 男子欲跳河轻生 民警和群众合力将其救下
  • 注意!洛阳天气短期晴好 4月2日前后有降雨
  • 定制化招聘、“保姆级”服务…… 洛阳首届大学生就...
  • 县区新闻排行
  • 春日暖 杏花开
  • 汝阳:集中整治扮靓乡村 幸福指数持续提升
  • 忙演练 提能力
  • 汝阳:立足七大体系建设 小红薯成就大产业
  • “旗袍爷爷”火了!他在洛阳做服装已40年
  • 洛宁县纪委监委:以有力监督管好村集体“钱袋子”
  • 考古盲盒助农增收
  • 生态伏牛1号旅游公路修到村口 汝阳县登山村收入已...
  • 洛阳志愿者免费拍照 帮游客记录美好瞬间
  • 偃师区首阳山街道寺里碑村的岳文超老人说:“俺村...
  • 诚邀通讯员 报道身边事
    县区频道登录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4112012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编号:1608238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编号:豫B2—20060064  
    网络服务:(0379)65233606 65233616  业务咨询:(0379)65233618 65233767 传真:(0379)65233529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9)65233605
    地址:洛阳新区开元大道218号 报业大厦22层 邮编:471023
    本站法律顾问 河南法铎律师事务所 张运超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