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网首页 新闻 县区 百姓呼声 电子报 网站投稿 洛阳社区
偃师 | 孟津 | 新安 | 栾川 | 嵩县 | 汝阳 | 伊川 | 宜阳 | 洛宁 | 洛龙 | 西工 | 涧西 | 伊滨 | 吉利 | 老城 | 瀍河
传承的力量
您当前位置: 洛阳网 >> 县区频道 >> 涧西 >> 正文   通讯员: 马瑞  2021年11月02日 09:37

  青年小档案

  姓名:李亚娟

  年龄:35岁

  工作岗位:重二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

  青年心声:

  “雷厉风行,年轻有为”是辖区居民们对重二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李亚娟形容最多的一句话。作为一名85后年轻社区书记,老党员身上艰苦奋斗、迎难而上的优良作风在她身上无不体现。2017年10月,她放弃高薪的私企高管工作来到了社区,始终秉持“工作不仅拼力,更要拼心”的理念,辖区哪里有需要她就出现在哪里;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她忙碌的身影。当被问到为什么选择了社区工作时,李亚娟说:“我也像其他很多年轻人一样,换过不少工作,但我觉得社区工作是最锻炼人,也是最有意义的一份工作。”

  她担任重二社区党委书记以来,小区邻里中心和党群服务中心建设、“146+”工作法的形成、红色物业的成立占据了李亚娟的大部分精力。

  重二社区下辖19个居民院落,片区相对分散,且辖区居民多为中信退休职工,老年居民占比较大,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很多,那么他们有困难怎么反映到社区,又怎么与群众打成一片呢?于是李亚娟就想到了一个办法,就是把社区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一开始她提出每月到各个小区居民院落开展“小板凳恳谈会”的做法,一面党旗、几张小板凳就组成了会场,大家畅所欲言,提出各自的需求和对社区的建议。“一开始居民积极性不高,只有部分人愿意提意见。”李亚娟说,为此自己提出,要认真反馈居民的每一个要求,能落实的立即落实到位,短期内不能解决的就列入待办清单,确保件件有回音。组织播放露天电影、安装共享晾衣架、让老年人在家门口听一场过瘾的豫剧、开展养生知识讲座……随着居民的需求一个个得到落实,大家对“小板凳恳谈会”认可度越来越高,李亚娟与居民也越走越近。

  后来,李亚娟又陆续创新开展了“小板凳微课堂”“小板凳连心站”,逐步形成“小板凳+”服务体系,使社区服务紧贴居民需求、更有温度。截至目前,她组织开展“小板凳恳谈会”45场,参与人数1400余人次,集齐“金点子”36个,收集居民需求83条,“小板凳连心站”活动39场,设立服务项目36个,为居民提供服务解决热点难点问题300多件,受惠群众达到12000余人。

  重二社区的二号街坊是焦裕禄同志曾经居住过的社区,是一个有着深厚文化底蕴的社区。近年来,为了更好的传承和弘扬红色精神,李亚娟围绕学习弘扬焦裕禄同志的“三股劲”精神,建立了“社区党委—小区党支部—红色楼栋长—共产党员户”四级党建引领服务体系,设立小区党支部14个、推选红色楼栋长36人、确定共产党员中心户165户,夯实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7支262人,尤其是疫情防控和创建文明城市期间,小区党支部和老党员发挥了重要作用,每天和老党员打交道的李亚娟深受感染,她说“看到这些老党员,就看到了身边榜样。这也激励着我,要始终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她谋划开展了“十个一百”系列活动,通过组织开展“家门口的红色电影”、“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小板凳微党课”等多种形式的党课学习40余场,“童声颂党恩”“小手剪红船”“书写党史”等特色活动80余场,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本领能力、强化实干担当的有力抓手。

  作为一名青年社区书记,她不仅要做焦裕禄精神的传承者,同样也要做红色精神的弘扬者。“江凌书记提出要打造青年友好型城市,同样我们也要打造青年友好型社区,我是一名社区书记,同时我也是一名青年,站在青年的角度和立场上,年轻人喜欢什么样的一种生活氛围,希望自己住的社区是什么样的,这也是我想要打造的社区。”李亚娟说道,“下一步,我们也将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打造中加入更多年轻化元素,设计一批文旅文创产品,让更多的青年人愿意来社区打卡,真正体会红色文化的魅力所在。”

  当问及对“重振洛阳辉煌 青年由我担当”的理解时,李亚娟说道:“城市的发展,少不了青年人的身影,离不开青年人的奋斗,我们作为社区要提供更多便捷高效的办事服务,为广大青年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同时为他们提供展示自我的平台,让青年收获更多的获得感和荣誉感,为“青年友好城市”贡献一份力。” (重庆办 文/图)

百姓呼声·
精彩图片·涧西
新闻排行
  • 谷雨至!洛阳最高气温明显下降 未来以多云天气为主
  • 小女孩险被骗17万余元 警惕诈骗黑手伸向孩子!
  • 薛之谦演唱会期间 洛阳地铁将延长运营时间
  • 洛阳市委组织部研究部署部机关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 科技赋能!中国一拖以产业创新催生新质生产力
  • 抢抓RCEP政策红利 洛阳海关推动超8.6亿元商品出口享惠
  • 洛职学子路遇有人受伤 上演教科书式救援
  • 橙红耀眼 “火鸟”盛放
  • “镖局”开进牡丹园 牡丹鲜切花送到家
  • 考完中考体育后这些事情要注意
  • 县区新闻排行
  • 伊滨区残联:残疾鉴定“送上门” 精准服务“零距离”
  • 栾川县白土镇:连翘花开满山“金”
  • 洛龙区太康东路光合城社区:关爱空巢老人 陪“家人...
  • 孟津区白鹤镇积极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 孟津区送庄镇十里头村:牡丹花经济 铺开致富路
  • 新安县:发展数字辣椒种植 让农业尽显科技范儿
  • 偃师区纪委监委:强化教育管理 护航年轻干部成长
  • 丰李街道:加强日常巡查 保障工地环境
  • 偃师区:乡里中心成富民产业中心
  • 涧西区西苑公园晚开品种牡丹陆续绽放
  • 诚邀通讯员 报道身边事
    县区频道登录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4112012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编号:1608238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编号:豫B2—20060064  
    网络服务:(0379)65233606 65233616  业务咨询:(0379)65233618 65233767 传真:(0379)65233529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9)65233605
    地址:洛阳新区开元大道218号 报业大厦22层 邮编:471023
    本站法律顾问 河南法铎律师事务所 张运超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