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网首页 新闻 县区 百姓呼声 电子报 网站投稿 洛阳社区
偃师 | 孟津 | 新安 | 栾川 | 嵩县 | 汝阳 | 伊川 | 宜阳 | 洛宁 | 洛龙 | 西工 | 涧西 | 伊滨 | 吉利 | 老城 | 瀍河
涧西区集中签约开工投产一批重大项目
您当前位置: 洛阳网 >> 县区频道 >> 涧西 >> 正文   通讯员: 马瑞  2021年10月12日 09:37

  10月8日上午,涧西区组织党员干部收听收看全省重大项目建设暨“三个一批”电视电话会议。收听收看后,还举行2021年第二期“三个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区领导牛刚、王耀光、杨超群、王跃华、潘文武、郑海龙、韩海卿、蒋矩刚等参加上述活动。

  2021年第二期全区储备签约项目8个,总投资74.1亿元。其中纳入全省第二期“签约一批”项目3个,总投资33.8亿元,分别是投资20亿元的航天工业科技云创新产业园项目和投资5亿元的美好房屋智造基地项目等。航天工业科技云创新产业园项目在市主会场签约台上签约,涧西区携手中国航天工业科学技术咨询有限公司及联盟单位云弧集团达成“四个一”建设项目合作协议(即一院一平台,一企一园区)。项目将依托航天咨询的国内一流行业专家队伍、强大的科技产业研究能力以及丰富的产业研究经验、产业服务资源,充分发挥航天技术、新一代信息技术、数字智能技术、信息技术、新材料、两用技术、航天文创等领域上的技术优势和丰富的产业优势,结合涧西区优越的地理条件、完善的产业体系、发达的产业基础、创新的机制体制和强有力的政府支持,进一步深化“农机、矿山装备、轴承、应用场景”等方面的战略合作,促进航天科技成果在涧西产业化,共同谋划相关产业发展规划。双方携手共建航天北斗云产业创新研究院,推动更多更好项目落户涧西区,更好促进洛阳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1年第二期全区集中开工重大项目9个,总投资59.7亿元。这些项目中,既有科技含量高、发展前景好、带动能力强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也有推动城市内涵式发展、改善民生保障的城市基础设施和社会事业项目。

  其中,产业发展方面:围绕提升产业水平、打造优势产业集群,谋划开工了总投资20亿元的涧西区信息技术产业园标准化厂房、总投资10亿元的三谊国际酒店、总投资5亿元的洛阳国家大学科技园B区二期等5个总投资50.5亿元的重大项目。

  城市建设和基础设施方面:围绕全面提升城市发展品位谋划开工了总投资1.2亿元的涧西区特色街区打造、总投资1亿元的牡丹广场地下商业街开发等2个总投资2.2亿元的重大项目。

  民生和社会事业方面:围绕全面构建高效快捷、便民利民的高质量公共服务体系,谋划开工了总投资4亿元的涧西创新教育研究基地项目。

  生态环境保护方面:围绕建设现代生态宜居城区目标,谋划开工了总投资3亿元的符家屯土壤生态修复项目。

  2021年第二期全区计划投产项目9个,总投资45.8亿元。其中纳入全省第二期“投产一批”项目2个,总投资23.2亿元,分别是总投资20亿元的涧河城区段生态廊道建设项目和总投资3.2亿元的洛阳国家大学科技园A北地块建设项目。

  为确保“三个一批”重大项目顺利推进,涧西区将着重从以下三个方面发力。

  一是强化节点目标,确保压茬推进。扎实做好各项前期工作,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破解,一个阶段一个阶段推进,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

  二是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本领。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落实好区级领导分包重点项目、联系服务企业责任,实行大员上阵、首问负责、台账管理,紧盯企业项目建设的立项备案、手续办理、资金申报、施工环境、要素保障、供应配套、竣工达产、及时入库等关键环节,为重大项目和企业发展提供优质的全生命周期服务。

  三是树立结果导向,追求项目实效。以项目实效为评价标准,倒逼项目建设加快进度、发挥效应。紧盯优势先进制造领域,着力实施好一批“固链、强链、延链、补链”项目,筑牢工业基础,切实扩大固定资产投资,扛稳扎牢涧西区“工业大区”“工业强区”的历史担当。

  “涧西区将认真贯彻省委工作会议、全省开发区高质量建设发展工作会议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结果导向’工作理念,推动全区重大项目建设实现有序接替,在全区上下营造大抓项目的浓厚氛围,以优异成绩迎接省第十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区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涧西区将把项目建设作为抓好发展第一要务的重中之重、摆在突出位置,全力以赴服务重大项目对接、推进和落地,为实现“千亿强区”目标提供强力支撑,在“建强副中心、形成增长极”中展现涧西担当、扛牢涧西使命。 (吴永亮 文/图)

百姓呼声·
精彩图片·涧西
新闻排行
  • 高速免费5天 五一假期河南高速出行提示发布
  • 洛阳民宿咋发展 业内大咖有见地
  • 市委举办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
  • 曝光!洛阳市3家培训机构被行政处罚
  • 2024中原药谷建设发展大会在嵩县举行
  • 洛阳今年将实施邻里中心建设提升专项行动
  • 市政协党组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集中学习
  • 近期洛阳气温较高 本周后期多短时雷阵雨
  • 洛阳市将举办职工文化艺术节、职工体育节
  • 北京博士后乡村振兴服务团河南栾川行活动启动
  • 县区新闻排行
  • 宜阳:坚持水岸共治同护 打造美丽幸福河湖
  • 偃师男篮赢得河南省万村千乡农民篮球赛总冠军
  • “行走西工 遇见非遗”牡丹元素非遗展惊艳亮相
  • 瀍河区半个店社区:上门收菜 温暖人心
  • 新安县仓头镇:黄河岸边开出“致富花”【组图】
  • 洛宁县底张乡:烟叶富民育苗忙【组图】
  • 孟津区:桐花烂漫 景色如画【组图】
  • 西工区:樱桃红了致富路【组图】
  • 孟津区横水镇开展“横水榜样”先进典型人物报告会
  • 古牡丹落户孟津开新花【组图】
  • 诚邀通讯员 报道身边事
    县区频道登录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4112012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编号:1608238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编号:豫B2—20060064  
    网络服务:(0379)65233606 65233616  业务咨询:(0379)65233618 65233767 传真:(0379)65233529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9)65233605
    地址:洛阳新区开元大道218号 报业大厦22层 邮编:471023
    本站法律顾问 河南法铎律师事务所 张运超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