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网首页 新闻 县区 百姓呼声 电子报 网站投稿 洛阳社区
偃师 | 孟津 | 新安 | 栾川 | 嵩县 | 汝阳 | 伊川 | 宜阳 | 洛宁 | 洛龙 | 西工 | 涧西 | 伊滨 | 吉利 | 老城 | 瀍河
涧西区委九届十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您当前位置: 洛阳网 >> 县区频道 >> 涧西 >> 正文   通讯员: 马瑞  2021年08月10日 10:50

区委九届十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坚持“项目为王” 树立“结果导向”

全力打造“千亿强区”推动涧西高质量发展

   9日上午,区委九届十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主要贯彻落实近期中央、省委、市委会议精神,总结分析上半年经济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讨论涧西区第十次党代会相关内容,选举涧西区出席洛阳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区委书记牛刚强调,全区上下要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坚持“项目为王、结果导向”,打造“千亿强区”推动涧西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上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接续奋斗、实干争先,在新征程上不断创造新的成绩。

  王烨、王耀光、王跃华、金铭辉、潘文武、郑海龙、张会平、赵伟涛、韩海卿、张海峰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九届区委委员、候补委员;不是区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副县级以上领导,区委各部委、区直各部门、各街道党政负责人;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垂直管理单位负责人;辖区部分大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区委副书记王耀光主持。

  会上,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韩海卿宣读了《涧西区委办公室涧西区政府办公室关于表彰涧西区城市提升百日会战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涧西区委办公室涧西区政府办公室关于表彰涧西区第39届牡丹文化节系列活动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上半年固定资产投资完成较好的工农街道、国内生产总值完成较好的南昌路街道作典型发言,武汉路街道、湖北路街道作表态发言。

  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烨回顾总结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他指出,下半年,必须坚持发展第一要务,要紧盯目标、鼓足干劲、加压奋进、狠抓落实,努力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要狠抓重大项目集中攻坚;狠抓“万人助万企”;狠抓产业提质;狠抓招商引资;狠抓科技创新;狠抓民生改善。

  牛刚以《坚持“项目为王”树立“结果导向”全力打造“千亿强区”推动涧西高质量发展》为题作讲话。他指出:

  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在扎实起步开局中坚定信心。今年以来,在伟大建党精神的鼓舞下,在中央和省委、市委正确领导下,涧西开启了打造“千亿强区”的新征程,经过一个阶段努力,一系列发展业绩正在加速形成、一系列可喜变化正在逐步显现:战略提升,发展脉络愈加清晰;全面起势,发展基础愈加坚实;人心思进,发展导向愈加鲜明;党建引领,发展氛围愈加良好;时不我待,发展形势催人奋进。必须提高站位、提升本领、提振精神,以崭新的姿态投入到洛阳新一轮发展中来。

  二、阔步新征程,聚力再出发,在打造千亿强区中扛牢担当。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产业为基、企业为根、项目为王、转型为纲、创新为要”的发展理念,大抓产业、大抓工业、大抓项目,加快调优结构、积蓄动能、增强后劲,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为涧西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支撑。要持续深入转方式,着力转变思维方式、领导方式、工作方式,躬身入局,创造性开展工作;科学调度保运行,加强要素保障、强化目标引领、着力补齐短板,做到科学调度、精准调控;立足产业谋发展,坚持保持定力,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坚持聚焦聚力,推动新兴产业重点培育,坚持高瞻远瞩,推动未来产业谋篇布局;用好资源促创新,坚持把创新摆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位置,着力用好创新平台、培育创新主体、促进成果转化,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拓展产业链,提高产业链竞争力;聚精会神抓项目,坚定产业招商、聚焦制造业主攻方向、压实分包责任,多引进规模大、产业层级高、带动能力强的优质储备项目,培育经济社会的发展后劲;持之以恒优环境,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诚信体系建设、开展好“万人助万企”活动,真正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命门之穴”,作为推进项目建设的“有力抓手”;守牢底线惠民生,着力办好民生实事,统筹发展和安全,努力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慎终如始抓防控,拧紧责任链条、统筹防控力量、加强联防联控、加强医院内部管理、做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以防疫工作主动争取全局工作主动。

  三、锻强主心骨,激发精气神,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中凝心聚力。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完善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的体制机制,筹备好区第十次党代会,对涧西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间发展进行科学谋划,把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以党建“最大政绩”更好地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把加强党的领导体现在工作统筹、协调发力上,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做好区第十次党代会筹备工作,抓好中央环保督察整改,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把加强党的领导体现在真抓实干、确保落实上,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展现新风貌、实现新突破、创造新业绩,把涧西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会议第二阶段,与会区委委员、候补委员讨论通过了提交区党代会审议的第九届区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关于党费收缴使用管理情况的报告;区委委员投票选举出涧西区出席洛阳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 (高德权)

百姓呼声·
精彩图片·涧西
新闻排行
  • 洛阳民宿咋发展 业内大咖有见地
  • 洛阳今年将实施邻里中心建设提升专项行动
  • 2024中原药谷建设发展大会在嵩县举行
  • 市政协党组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集中学习
  • 近期洛阳气温较高 本周后期多短时雷阵雨
  • 北京博士后乡村振兴服务团河南栾川行活动启动
  • 小心!交通违法提醒短信有“套路” 已有市民中招
  • 洛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 上窑社区:创新运营模式 提升居民运动体验
  • “五一”假期,洛阳文旅预订单量位居河南首位
  • 县区新闻排行
  • 孟津区:桐花烂漫 景色如画【组图】
  • 西工区:樱桃红了致富路【组图】
  • 赏“牡丹” 学技能
  • 古牡丹落户孟津开新花【组图】
  • 孟津区横水镇开展“横水榜样”先进典型人物报告会
  • 孟津区白鹤镇:发展蚯蚓养殖 帮助农民增收
  • 汝阳县:分红实时到账 让群众变身“乡村合伙人”
  • 孟津区平乐镇东吕庙村:做好养老民生事 打造敬老爱...
  • 兴宜街道:启动“爱国卫生月”活动 同心建设健康城区
  • 栾川:向新而进春浩荡 山水之间织锦绣
  • 诚邀通讯员 报道身边事
    县区频道登录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4112012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编号:1608238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编号:豫B2—20060064  
    网络服务:(0379)65233606 65233616  业务咨询:(0379)65233618 65233767 传真:(0379)65233529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9)65233605
    地址:洛阳新区开元大道218号 报业大厦22层 邮编:471023
    本站法律顾问 河南法铎律师事务所 张运超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