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网首页 新闻 县区 百姓呼声 电子报 网站投稿 洛阳社区
偃师 | 孟津 | 新安 | 栾川 | 嵩县 | 汝阳 | 伊川 | 宜阳 | 洛宁 | 洛龙 | 西工 | 涧西 | 伊滨 | 吉利 | 老城 | 瀍河
疫情防控,涧西在行动!涧西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您当前位置: 洛阳网 >> 县区频道 >> 涧西 >> 正文   通讯员: 纪晓琳  2021年08月03日 16:05

  7月31日,在集中收听收看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区委书记牛刚立即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涧西区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区领导王烨、郑海龙参加会议。

  牛刚指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各级各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楼阳生、市委书记江凌作出的工作部署,时刻绷紧防控之弦,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强化防范应对措施,坚决守住“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底线。

  就做好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牛刚强调: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领导干部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保安全、促发展的高度,走入一线、靠前指挥,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坚决守住疫情防线,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疫情防控指挥部要精准把握形势,加强研判调度,坚决做到反应果断迅速、运转高效有序、执行坚决有力,持续巩固涧西区疫情防控成果。

  二要进入临战状态。各级各单位要增强风险意识,按照去年疫情蔓延期间的状态把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抓早、抓紧、抓好,周密研究制定防控措施,积极争取工作上的主动。牢牢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方针总目标,牢固树立“不出现输入和反弹”的工作“金标准”,坚决守住不发生疫情蔓延扩散底线。基层党组织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果断采取措施,抓早抓小,严守疫情防控“铁规矩”,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要守住输入关口,扎紧“四个口袋”,按照标准要求实施闭环管理,阻断中高风险地区输入风险,严密做好隔离管控,第一时间摸排中高风险地区来人,第一时间落实隔离观察、核酸检测等管控举措,强化应急处置准备,做好防护消杀物资储备、集中隔离点准备等各项工作,加强重点场所防控,严格落实人员密集公共场所常态化防控措施,全面提高流调、隔离、检测、治疗、保障和应急能力,确保疫情防控各项“硬措施”落地落实。

  三要加强宣传引导。各级各单位要即刻部署,立即行动,切实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宣传引导,组织骨干工作力量,运用城市LED户外屏、社区展板横幅等各种平台载体,进行全方位、立体化的宣传引导。坚持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相结合,广泛推广防疫知识,引导公众配合防疫政策措施,提高疫情防控宣传引导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实现铺天盖地、家喻户晓、妇孺皆知的宣传效果,引导公众充分认清当前病毒特点危害,切实增强防护意识、防护本领,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提供强有力舆论支持。

  四要加快推进疫苗接种。本着对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把疫苗接种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努力实现全区“应接尽接”,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要宣传引导好新冠病毒疫苗的有效性、科学性、安全性以及接种的必要性,扩大接种范围,提高疫苗接种率。认真梳理疫苗接种人群,深入挖潜、应接尽接,根据既定的目标人群数量,科学、统筹调配专业人员和新冠疫苗,确保本辖区接种点高效运行,全力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韩悦)

  8月1日,涧西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研判分析形势,安排部署全区疫情防控工作。

  区领导牛刚、王烨、王耀光、金铭辉、潘文武、郑海龙、韩海卿、张海峰、鹿航广、尚胜报、刘海香、黄爱国等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期全国、全省及涧西区疫情防控和新冠疫苗接种情况,安排部署了全区疫情防控工作。

  会上,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烨安排部署了疫情防控工作,他指出,要从“疫情防控指挥部高效运转、一线人员必须到位、街道社区筑牢防线、企业商场防范到位、宣传发动到位、物资保障到位、加强疫苗接种和门诊药店严密防控”等八个方面入手,坚决把去年疫情防控好的经验坚持下去,把今年新的要求落实下去,抓好落实和责任两个关键,以过硬作风,务实举措,坚决筑牢涧西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区委书记牛刚指出,一要紧盯重点人员抓防控。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方针总原则总目标,按照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重点落实好近期从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洛人员、密切接触高风险群体的重要场所工作人员、接触外来人员可能性较高的行业从业人员的核酸检测、集中隔离、点对点防范等防疫措施,确保有问题能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激活应急指挥机制,以硬举措推动防控工作有力开展。各社区要加大排查力度,重点排查近期从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洛人员,切实堵住疫情的输入性风险。酒店、企业、商场等公共场所要严格进出人员管理,严格落实测体温、查验健康码等制度,筑牢严密防线。

  二要守住物防关口抓防控。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紧盯辖区冷链物流仓库,重点做好进口冷链食品的源头、过程和终端管理,在全链条各环节形成闭环管理。要对高风险区域物流市场输入的产品物件,既要开展全方位、全覆盖消杀作业,也要进行溯源管理。

  三要强化宣传抓防控。各街道社区要按照属地管理的要求,采取传统手段与现代手段相结合的方式,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社会宣传,广泛普及宣传防疫知识,引导公众配合防疫政策措施,发动大家群防群治,共同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提高疫情防控宣传引导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推动全社会联防联控全覆盖、群防群治无死角。

  四要党员带头抓防控。去年在疫情防控中,我们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广大人民群众抗击疫情,铸就了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让人民群众更加坚信党的领导。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挺身而出、走在前面,既要英勇奋战与疫情作斗争,也要广泛宣传普及防疫知识,团结带领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上级防疫决策部署,筑牢疫情防线,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五要以临战状态抓防控。要按照省委书记楼阳生提出的扎紧“四个口袋”的总要求以及市委书记江凌提出的紧盯“四个地方”的具体要求,全面动员,立即行动,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硬核措施”,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也要保障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扩大接种范围,提高疫苗接种率,加快构筑免疫屏障。要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开展集中消杀,做到无死角、无盲区、全覆盖。要保持高度警觉,紧盯关键环节,拿出硬举措,与时间赛跑、与疫情赛跑,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以最快速度筑牢防线,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吴永亮)

百姓呼声·
精彩图片·涧西
新闻排行
  • 演员佟丽娅在洛阳拍摄杂志照片 所穿汉服引热议
  • 闲置厂房变民宿 助推文旅融合发展
  • 洛阳今年将实施城市区规范停车秩序专项行动
  • 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中航洛阳光电产业园两栋...
  • 把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摆在首位——扎实开展党纪学习...
  • 洛阳两个集群获评省先进制造业集群
  • 玄武门大街地面辅道计划于5月底完工
  • 洛阳首届榴莲狂欢节看点多多
  • 洛阳90后合伙人返乡创业逐梦沃野【组图】
  • 2024年“周山汇·金融惠企季”首场活动举行
  • 县区新闻排行
  • 孟津区:桐花烂漫 景色如画【组图】
  • 西工区:樱桃红了致富路【组图】
  • 赏“牡丹” 学技能
  • 嵩县医生为血液病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
  • 嵩县:实施坡改梯坝拦泥 扮靓乡村振兴底色
  • 精准诊疗、再生医学……伊滨区这个培训班精彩纷呈
  • 古牡丹落户孟津开新花【组图】
  • 大揭秘!看厨余垃圾处理站如何让“废料”变“肥料”
  • 孟津区白鹤镇:发展蚯蚓养殖 帮助农民增收
  • 汝阳县:分红实时到账 让群众变身“乡村合伙人”
  • 诚邀通讯员 报道身边事
    县区频道登录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4112012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编号:1608238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编号:豫B2—20060064  
    网络服务:(0379)65233606 65233616  业务咨询:(0379)65233618 65233767 传真:(0379)65233529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9)65233605
    地址:洛阳新区开元大道218号 报业大厦22层 邮编:471023
    本站法律顾问 河南法铎律师事务所 张运超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