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网首页 新闻 县区 百姓呼声 电子报 网站投稿 洛阳社区
偃师 | 孟津 | 新安 | 栾川 | 嵩县 | 汝阳 | 伊川 | 宜阳 | 洛宁 | 洛龙 | 西工 | 涧西 | 伊滨 | 吉利 | 老城 | 瀍河
孟津县委书记杨劭春主持召开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您当前位置: 洛阳网 >> 县区频道 >> 孟津 >> 正文   通讯员: 温书伟  2020年07月21日 18:11

  19日上午,孟津县委书记、县委深改委主任杨劭春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市委相关会议精神,审议通过《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孟津县残联改革方案》等文件。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当前,改革的号角已经吹响,全县势必要融入改革发展的浪潮,要把新时代五大发展理念作为统筹全县工作的总遵循,认真学习中央、省委、市委的改革部署精神,进一步学深悟透、学以致用。要坚持制度自信。充分认识到发展环境越是严峻复杂,越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要通过健全各方面制度,完善治理体系,促进制度建设和治理效能更好地转化融合,最终实现以制度优势应对风险挑战和冲击。要坚持改革思维。坚持运用改革的思维和举措克服各类风险挑战,打好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主动仗。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把防风险、打基础、惠民生、利长远的改革有机统一起来。针对这次疫情暴露出来的短板和不足,总结经验、吸取教训,抓紧补短板、堵漏洞、促提升。坚持务实推动。加大改革探索力度,持续在促进复工复产、居民就业、投资消费、企业发展、民生保障等重要方面拿出实实在在的改革举措。要在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现实中,在主动融入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战略机遇中,紧紧扭住关键,发挥好改革的突破和先导作用,突出改革实效。

  会议审议通过《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会议强调,一要思想认识先行,提高改革自觉。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任务,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增强全面深化改革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改革放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上来,既谋划战略性改革,又推出战役性改革。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改革部署,紧紧围绕洛阳建设中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这个机遇,按照中央、省委、市委提出的“六稳”“六保”“五提”的总要求,以制度建设为主线,以体制机制创新为重点,让改革红利释放更充分,为融入副中心城市提供良好的政治环境。二要问题导向为主,把握改革重点。面对今年经济发展形势,要紧盯高质量发展中存在的不平衡不充分的突出问题、影响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瓶颈问题以及事关战略全局和民生福祉的紧要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把改革工作重点更多放到解决实际问题上,发现问题要准,解决问题要实。立足县情实际,分清轻重缓急,集中力量攻关,统筹推进脱贫攻坚、国资国企改革、事业单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公共卫生领域等改革,切实增强改革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尤其要抓住体制机制改革这条主线,主动对标上级,推动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为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贡献力量。三要任务落实为重,明晰改革责任。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所以今年既是决胜期、也是攻坚期。《工作要点》明确了改革事项7大方面29项76条,领导领衔推动重大改革任务清单19项,重要改革方案审议清单19项。受疫情影响,我们任务重、时间紧。深改委各成员、各专项小组、各责任单位要主动认领、主动担当,持续夯实三层推进机制。县委改革办要建立台账,明确改革责任分工,倒排进度、聚力突破,确保高质量全面完成既定的各项改革任务。

  会议审议通过《孟津县残联改革方案》。会议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于细微之处见真情。积极营造关心关爱残疾人的浓厚氛围,要通过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各级领导干部联系残疾人制度,切实发挥残联组织职能作用。要加强与工、青、妇等群团组织的联系和合作,实现资源共享、工作协同,努力构建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积极搭建全方位的残疾人服务平台,健全全领域的社会动员机制,实现人群全覆盖、政策全覆盖、关爱全覆盖。要鼓励奋发作为,于大局之中显担当。注重引导残疾人在融入副中心城市建设中建功立业,自觉投身改革发展实践,以主人翁的姿态投身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通过选树先进典型,增强残疾人工作的自信心,以实际行动服务大局、奉献社会,为全县融入副中心城市建设贡献力量。要突出问题导向,于求实之中提水平。要创新工作机制,把残联工作与脱贫攻坚紧密结合在一起,注重解决残疾人发展中的实际问题,特别是贫困残疾人就业、创业、教育、医疗、住房等方面突出问题,探索推行一对一帮扶责任制,确保残疾贫困人口全面脱贫。同时要强化效率意识,积极认真做好与上沟通对接,及时掌握最新政策要求,严把时间节点,今年全面完成残联改革任务。各相关单位要贯彻好、执行好、落实好,统筹协调、相互配合,共同将全县残疾人事业推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党一豪 陈笑迎)

百姓呼声·
精彩图片·孟津
新闻排行
  • 演员佟丽娅在洛阳拍摄杂志照片 所穿汉服引热议
  • 闲置厂房变民宿 助推文旅融合发展
  • 洛阳今年将实施城市区规范停车秩序专项行动
  • 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中航洛阳光电产业园两栋...
  • 把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摆在首位——扎实开展党纪学习...
  • 洛阳两个集群获评省先进制造业集群
  • 玄武门大街地面辅道计划于5月底完工
  • 洛阳首届榴莲狂欢节看点多多
  • 洛阳90后合伙人返乡创业逐梦沃野【组图】
  • 2024年“周山汇·金融惠企季”首场活动举行
  • 县区新闻排行
  • 孟津区:桐花烂漫 景色如画【组图】
  • 西工区:樱桃红了致富路【组图】
  • 赏“牡丹” 学技能
  • 嵩县医生为血液病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
  • 嵩县:实施坡改梯坝拦泥 扮靓乡村振兴底色
  • 精准诊疗、再生医学……伊滨区这个培训班精彩纷呈
  • 古牡丹落户孟津开新花【组图】
  • 大揭秘!看厨余垃圾处理站如何让“废料”变“肥料”
  • 孟津区白鹤镇:发展蚯蚓养殖 帮助农民增收
  • 汝阳县:分红实时到账 让群众变身“乡村合伙人”
  • 诚邀通讯员 报道身边事
    县区频道登录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4112012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编号:1608238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编号:豫B2—20060064  
    网络服务:(0379)65233606 65233616  业务咨询:(0379)65233618 65233767 传真:(0379)65233529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9)65233605
    地址:洛阳新区开元大道218号 报业大厦22层 邮编:471023
    本站法律顾问 河南法铎律师事务所 张运超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