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网首页 新闻 县区 百姓呼声 电子报 网站投稿 洛阳社区
偃师 | 孟津 | 新安 | 栾川 | 嵩县 | 汝阳 | 伊川 | 宜阳 | 洛宁 | 洛龙 | 西工 | 涧西 | 伊滨 | 吉利 | 老城 | 瀍河
河南发恩德公司召开第五次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您当前位置: 洛阳网 >> 县区频道 >> 洛宁 >> 正文   通讯员: 王飞  2020年07月12日 16:52

7月11日上午,河南发恩德矿业有限公司第五次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公司综合楼四楼多媒体会议中心召开。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并审议通过了《工资集体协商合同》《集体劳动合同》《劳动安全卫生专项集体合同》及《女职工专项集体合同》。

公司总经理曹安华、常务副总经理王永争,洛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常京汉,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吴红武,副主席朱灵鸽等领导出席会议。公司工会副主席印黎华主持会议。

公司地质总工、第四届工会主席徐厚生在大会上作《第四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河南发恩德公司第四届工会委员会坚持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升水平,服务基层”为主题,团结带领公司全体员工,紧紧围绕公司经济效益大局,认真履行工会职责,丰富载体,激发力量,为促进公司经济发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提高职工素质,实现职工队伍稳定,推动公司协调持续发展,发挥了工会组织桥梁和纽带的作用,做出了工会组织应有的贡献。

三年来,公司工会按照省总、市总、县总的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标准,以“六有”标准为基础,按照工会组织健全、干部配备到位、制度机制完善、活动载体丰富、经费管理规范和作用发挥明显的总要求,积极规范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在政治方向把握上,公司工会坚持把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寓于企业文化、职工文化、工会文化建设之中。在助力企业发展上,公司工会组织职工开展创新创效、劳动竞赛活动等活动,充分调动广大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在职工权益维护方面,公司工会配合公司相关部门不断完善劳动用工制度,加强职工基本养老和医疗保险制度执行的监督工作;加强职业健康监控管理,年年组织员工进行健康体检。公司建立劳动关系预警,加强劳动争议调处、职工法律援助等工作。在社会公益方面,三年来为金秋助学捐款110万元,为考上大学的49位职工子女提供了18.1万元补助,为支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捐助100万元,同时号召广大会员为一线抗疫捐款9.7万余元。在贫困救济方面,共计帮扶困难职工88人次,共计发放救济资金6.49万元。有5名困难职工进入国家困难职工帮扶系统,随着今年最后两名员工脱困,已全部脱困。2017年,公司工会被评为 “洛阳市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示范点”, 2018年被河南省总工会确定为“河南省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示范点”,是当年度洛阳市入选的唯一一家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及社会组织工会。

大会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工会经费审查报告》《职工提案报告》及《集体劳动合同》等四项集体合同。投票选举产生了第五届工会委员会。苏知龙当选为公司第五届工会主席。

王永争在讲话时对公司当前面临的形势和挑战进行了分析,就下一步生产经营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并希望公司工会及职工代表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主动参与企业经营,切实维护职工权益,努力构建和谐的劳资关系。

常京汉在讲话时对河南发恩德公司工会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肯定和祝贺,并对新一届工会工作提出了意见。一是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会和职代会的参与监督机制,继续在企业大事项的参与、管理和监督上履行好职代会和工会组织的职能,充分发挥民主决策、民主参与和民主监督作用;二是从工会组织的特点和性质出发,紧紧围绕企业中心大局,积极开展各种劳动竞赛、职工文体活动等,凝聚推进企业跨越发展的力量;三是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情系广大职工,尽心尽力为广大职工办好事、办实事,切实当好广大职工的“贴心人”和“娘家人”;四是围绕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职工队伍,进一步加强工会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工会的凝聚力和影响力。

公司全体职工(会员)代表,洛宁县总工会、下峪镇工会领导共60余人参加会议。

百姓呼声·
精彩图片·洛宁
新闻排行
  • 国风机甲开启洛阳文旅互动新场景
  • 老城区:老建筑变身新场景 新业态激发新活力
  • 全国前三十!洛阳两家博物馆上榜
  • 洛阳市社会保障卡即时“同号换卡”服务启动
  • 网友反映新伊大街交通秩序混乱 洛阳交警:将启用电...
  • 千年古牡丹“安家”洛阳 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观赏
  • 汉服达人“长歌”连发三个视频称赞洛阳
  • 上阳宫城市书房关停了?西工区回复
  • 注意!沙尘天气来袭 外出请做好防护措施
  • 强强联合!一拖物流与大卖仓签订合作协议
  • 县区新闻排行
  • 孟津区送庄镇十里头村:牡丹花经济 铺开致富路
  • 孟津沿黄公路春景如画
  • 偃师男篮赢得河南省万村千乡农民篮球赛总冠军
  • 宜阳:坚持水岸共治同护 打造美丽幸福河湖
  • “行走西工 遇见非遗”牡丹元素非遗展惊艳亮相
  • 瀍河区半个店社区:上门收菜 温暖人心
  • 新安县仓头镇:黄河岸边开出“致富花”【组图】
  • 绚彩灯光 点亮伊滨之夜
  • 西关街道开展“一缕浅香 银龄‘香’伴”主题活动
  • 伊滨区“创新十五条”发布
  • 诚邀通讯员 报道身边事
    县区频道登录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4112012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编号:1608238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编号:豫B2—20060064  
    网络服务:(0379)65233606 65233616  业务咨询:(0379)65233618 65233767 传真:(0379)65233529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9)65233605
    地址:洛阳新区开元大道218号 报业大厦22层 邮编:471023
    本站法律顾问 河南法铎律师事务所 张运超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