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网首页 新闻 县区 百姓呼声 电子报 网站投稿 洛阳社区
偃师 | 孟津 | 新安 | 栾川 | 嵩县 | 汝阳 | 伊川 | 宜阳 | 洛宁 | 洛龙 | 西工 | 涧西 | 伊滨 | 吉利 | 老城 | 瀍河
汝阳县党政考察团赴宜阳、栾川、嵩县考察学习
您当前位置: 洛阳网 >> 县区频道 >> 汝阳 >> 正文   通讯员: 马莹莹  2020年05月22日 08:39

  5月19日至20日,县委书记潘峰带领党政考察团到宜阳县、栾川县、嵩县等地学习考察沟域经济建设、区域优质农产品品牌打造、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工作。20日下午,潘峰主持召开学习考察座谈会,交流学习考察体会。潘峰强调,要把考察过程中学到的经验转化为与实际结合的成果,创新方式,自我加压,通过沟域经济发展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党政考察团在宜阳县先后到香鹿山香谷沟域经济示范带、三乡连昌河沟域经济示范带、莲庄镇陈寨美丽乡村建设等现场参观,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实地察看沟域经济带建设情况。

   据了解,自2017年以来,宜阳县把发展沟域经济作为优化农业结构、提高农业效益、增加农民收入的重要途径,先后建设三乡连昌河、七彩莲花谷、洛邑水城、香鹿山香谷、锦屏山生态园等5条市级沟域经济示范带,以及桃源小镇、流沙河漂流及农家旅游、南洼生态休闲、乔庄艾草等10条县级沟域经济示范带,沟域经济建设取得丰硕成果。

   在栾川县,考察团就沟域经济发展、区域优质农产品品牌打造工作进行实地参观考察,先后到龙峪湾康养小镇沟域经济示范区、陶湾镇伊源康养谷沟域经济示范区实地察看,详细了解沟域经济示范区内特色民宿、休闲客栈建设情况,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沟域内民宿项目发展模式及建设经验的汇报。期间,考察团还到“栾川印象”区域优质农产品旗舰店考察区域优质农产品品牌打造。潘峰叮嘱随行人员,要学习栾川的先进经验,立足汝阳地理条件和资源禀赋,整合文旅商品、农副产品,打造推广汝阳特色。

   在嵩县,考察团先后到德亭镇德福苑社区、德亭镇区、县城滨河公园、玉皇山森林公园及黄庄乡手绘小镇考察。在德亭镇德福苑社区,考察团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工作,德福苑社区占地140亩,总投资1.7亿元,建成安置房17栋6.5万平方米,安置群众664户2511人,社区内建有党群服务中心、爱心超市、党建广场、文化广场、运动广场、社区幼儿园、社区卫生室、文化书屋及家风家训馆。

   一路走来,考察团成员仔细看、认真听、详细问。座谈会上,考察团成员围绕学习考察的收获和体会、差距和问题、建议和打算分别作了发言。潘峰在讲话中指出,通过学习考察,大家学出了清醒忧患,学出了思路启示,学出了措施方法,要切实用好他山之石,加快推进自身发展。

   潘峰指出,发展沟域经济,是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生动实践,生态良好是沟域经济发展的底色,宜阳、栾川、嵩县民宿类型众多、模式新颖,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成效明显。生态建设是汝阳县的立身之本、发展之本、优势所在,目前汝阳县还存在各区域间发展不平衡等问题,要加快发展,落实落细各项工作,奋起直追,实现弯道超车。

   潘峰强调,要提升站位,加强领导,深刻把握汝阳县沟域经济建设自然条件优异,各级各部门要转变思想、转变作风、认真反思,深刻领会沟域经济建设是市委市政府的重要工作安排,也是汝阳县自身发展的客观需要,要成立专班,组织专项工作组,加快沟域经济建设工作;要理清思路,认真谋划,做到文旅结合,做到有平台载体、有文化“灵魂”。适应当前新形势需要,因地制宜,立足沟域经济发展特色,促进沟域经济和沟域生态有机结合,实现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等综合效益最大化;要理念引领,规划先行,科学规范,领导干部要统筹规划布局,做好县域国土绿化、生态修复、水系治理、河道治理、交通规划等工作。

   潘峰强调,要重点打造,全面提升,汝阳县目前的四个沟域经济带建设工作要抓紧盘活启动、完善提升,各乡镇排查好各区域内适合做沟域经济的区域,明确任务、提升标准、紧抓落实;要破解瓶颈、创新举措,破解土地指标瓶颈,解决资金难题,各级各部门要自加压力、主动出击,积极争取政策性资金和项目,做好招商引资、能人经济,开阔眼界,想方设法破解难题;要加强统筹,强化融合,做好“农业+生态+旅游+历史文化+特色产业”,相关部门要做好牵头作用,服务好项目,把考察过程中学到的经验转化为实际成果,认真总结好的做法经验,通过沟域经济发展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县领导李迎胜、王朝阳、刘金辉、张亚磊、陈利民和县直委局、乡镇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学习考察。(叶增茂)

百姓呼声·
精彩图片·汝阳
新闻排行
  • 洛阳民宿咋发展 业内大咖有见地
  • 洛阳今年将实施邻里中心建设提升专项行动
  • 2024中原药谷建设发展大会在嵩县举行
  • 市政协党组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集中学习
  • 近期洛阳气温较高 本周后期多短时雷阵雨
  • 北京博士后乡村振兴服务团河南栾川行活动启动
  • 小心!交通违法提醒短信有“套路” 已有市民中招
  • 洛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 上窑社区:创新运营模式 提升居民运动体验
  • “五一”假期,洛阳文旅预订单量位居河南首位
  • 县区新闻排行
  • 孟津区:桐花烂漫 景色如画【组图】
  • 西工区:樱桃红了致富路【组图】
  • 赏“牡丹” 学技能
  • 古牡丹落户孟津开新花【组图】
  • 孟津区横水镇开展“横水榜样”先进典型人物报告会
  • 孟津区白鹤镇:发展蚯蚓养殖 帮助农民增收
  • 汝阳县:分红实时到账 让群众变身“乡村合伙人”
  • 孟津区平乐镇东吕庙村:做好养老民生事 打造敬老爱...
  • 兴宜街道:启动“爱国卫生月”活动 同心建设健康城区
  • 栾川:向新而进春浩荡 山水之间织锦绣
  • 诚邀通讯员 报道身边事
    县区频道登录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4112012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编号:1608238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编号:豫B2—20060064  
    网络服务:(0379)65233606 65233616  业务咨询:(0379)65233618 65233767 传真:(0379)65233529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9)65233605
    地址:洛阳新区开元大道218号 报业大厦22层 邮编:471023
    本站法律顾问 河南法铎律师事务所 张运超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