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网首页 新闻 县区 百姓呼声 电子报 网站投稿 洛阳社区
偃师 | 孟津 | 新安 | 栾川 | 嵩县 | 汝阳 | 伊川 | 宜阳 | 洛宁 | 洛龙 | 西工 | 涧西 | 伊滨 | 吉利 | 老城 | 瀍河
战“疫”一线显担当 医者仁心解病痛
您当前位置: 洛阳网 >> 县区频道 >> 涧西 >> 正文   通讯员: 马瑞  2020年03月24日 09:34

  “太感谢了,在这个特殊时期真是帮了我们太多太多!”大年初一的急诊手术、时刻不停的咨询电话、忙碌有序的医学观察区、严格的预检和消杀……疫情防控期间,中信中心医院实现疫情防控和医疗服务“两不误”,在防控疫情的同时为众多患者解除了病痛。现在,越来越多因疫情影响而择期手术的患者,开始陆续预约到医院就诊。

  医学观察区前的“争抢”

  今年1月,在万家欢乐喜迎新年的时候,疫情突然而至波及全国。疫情发生后,中信中心医院迅速响应,根据安排,医院需要在人员、设施匮乏的情况下,规划分离留观人员通道和员工通道、调拨防控物资、安装调试设备,一天之内将医学观察区改造完成。

  隔离留观人员的日常生活和医疗照护工作,须全由医护人员负责,疫情发展尚不明朗,工作量大,危险性强。

  谁上?抢着上!

  内科业务副院长、疫情防控专家救治组组长宁来轩还没来得及动员,各科专家、医护就开始“争抢”进医学观察区工作的名额了。

  “我先上,党员先上,业务骨干先上。”宁来轩带着医务科副科长胡晏铭、护士长贾梦辉第一时间穿上防护服,进入医学观察区,一工作就是三天三夜;ICU主任付明森为了尽可能避免其他医生接触新冠肺炎疑似患者,全程独自承担接诊、陪检和转诊工作;医务科科长王朝阳冒着被感染的风险,亲自护送新冠肺炎疑似患者转院。

  防控、消杀、医护人员个人防护、及时学习新版诊疗方案……疫情防控期间,中信中心医院全员备战,陆续接收隔离留观人员50余名。截至目前,该院未出现新冠肺炎疑似病例,大多数留观人员已顺利解除医学隔离观察。

  “随时在”的手术台和畅通的服务通道

  “我爸爸便血,本想着不是大事,等疫情过去再说,幸亏打电话咨询了中信中心医院的医生。”市民杨先生说,他父亲到医院检查后发现是肿瘤出血,已手术七八天了,现在恢复得很好。

  “从疫情发生到现在,我们已做了百余台急诊手术。”外科业务副院长张振立说,一些急诊患者会出现发热症状,但经过预检、查体,排除新冠病毒感染,并很快确认是胆囊穿孔、阑尾炎等急症后,经过及时手术,患者都已康复出院。

  “原本担心疫情防控期间就医会很困难,结果中信中心医院答复我们‘随时在’。”1月25日,大年初一,家住高新区的张先生因不慎从2.5米高处坠落导致腰2椎体压缩性爆裂骨折,转诊到中信中心医院紧急处理。2月2日,医院微创骨科团队成功为张先生实施了手术,几天后张先生就康复出院了。“腰椎骨折、髋关节骨折等患者的病痛十分难忍,不能因为疫情耽误。”骨科主任、医学博士赵琳说,“只要患者有需求,我们团队随叫随到。”

  “疫情防控必须重视,急诊和医疗服务也不能耽误。”执行院长贺向无介绍,为了做到疫情防控和医疗服务“两不误”,该院从1月25日起严格落实消杀制度,各科室及医院物业部每日定时对门诊楼、病区、走廊、卫生间等区域进行全面消毒;多数重点科室开通了电话咨询、网络问诊、预约随访等医疗服务通道。同时,根据国家推荐的方剂熬制中药,积极使用中医中药开展防治工作,每日除了配送给医学观察区的留观人员,还捐赠、分发给周边社区和企业。

  “再仔细一点”的坚守和决心

  “我今天就出院了,来谢谢您!”78岁的张先生在疫情防控期间,因尿血、发热,被接至中信中心医院手术,病愈出院前,他专门到泌尿外科主任魏建军的办公室道谢。他说:“虽然疫情严峻,但这些好医生治病救人真的一点儿都没有耽误,医院的消杀非常严,我们来看病、治病也特别安心。”

  随着复工复产有序推进,居民日常生活逐渐恢复常态,但中信中心医院的防疫工作和医疗保障始终没有放松。

  “再仔细一点也不为过。”物业部经理施树华介绍,根据医院安排,50余名保安、保洁人员专门负责疫情防控和每日的消杀工作,在分离发热通道、非发热通道进行体温测量等预检之外,还将进口、出口分别设置,防止交叉感染,室内室外每日定时消杀两次,电梯轿厢及重点区域每个小时用酒精、84消毒液等消杀一次,“疫情虽有缓解,但我们不能松懈”……

  “疫情有所缓解,这几天很多准妈妈预约产检了。”妇产科主任、女子健康中心主任李卫红说,疫情防控期间,工作大多通过电话随访、网络问诊的方式进行,日常的无痛分娩和孕期必要的产检都会预约,确保安全,“随访和预约工作我们将一直持续到疫情彻底结束”。

  近日,怀孕32周的市民赵女士通过预约到中信中心医院做产检。“来之前我们很担心产检能不能如期进行,更担心这时候产检安不安全,到医院后,看到这么规范、严格的进出制度,闻着消毒水的味道,我更放心了……相信一切都会很快好起来的!”赵女士说。 (重庆办 文/图)

百姓呼声·
精彩图片·涧西
新闻排行
  • 江凌调研文旅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 5月1日起,洛阳市驾驶人综合考试中心部分考试业务暂停
  • 《中国日报》、中国国际电视台频发报道 向世界推介...
  • 洛阳:雨过天晴 气温回升
  • 新华社《诗意中国》摄影栏目将镜头聚焦洛阳牡丹
  • 洛阳16名干部到上海市杨浦区跟班学习
  • 全市府院联动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 雨过天晴!未来一周洛阳最高气温升至30℃
  • 旅途中感受豫剧魅力
  • 洛阳嘉斯诺泵业:“点石成钻”泵发新活力
  • 县区新闻排行
  • 伊滨区残联:残疾鉴定“送上门” 精准服务“零距离”
  • 栾川县白土镇:连翘花开满山“金”
  • 洛龙区太康东路光合城社区:关爱空巢老人 陪“家人...
  • 孟津区白鹤镇积极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 孟津区送庄镇十里头村:牡丹花经济 铺开致富路
  • 新安县:发展数字辣椒种植 让农业尽显科技范儿
  • 偃师区纪委监委:强化教育管理 护航年轻干部成长
  • 丰李街道:加强日常巡查 保障工地环境
  • 偃师区:乡里中心成富民产业中心
  • 涧西区西苑公园晚开品种牡丹陆续绽放
  • 诚邀通讯员 报道身边事
    县区频道登录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4112012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编号:1608238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编号:豫B2—20060064  
    网络服务:(0379)65233606 65233616  业务咨询:(0379)65233618 65233767 传真:(0379)65233529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9)65233605
    地址:洛阳新区开元大道218号 报业大厦22层 邮编:471023
    本站法律顾问 河南法铎律师事务所 张运超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