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网首页 新闻 县区 百姓呼声 电子报 网站投稿 洛阳社区
偃师 | 孟津 | 新安 | 栾川 | 嵩县 | 汝阳 | 伊川 | 宜阳 | 洛宁 | 洛龙 | 西工 | 涧西 | 伊滨 | 吉利 | 老城 | 瀍河
老城区道北路街道青年志愿者争当“战疫小先锋”
您当前位置: 洛阳网 >> 县区频道 >> 老城 >> 正文   通讯员: 石智卫  2020年03月16日 11:01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对于普通人而言,不出门减少聚集是对防控疫情最好的贡献。有这样一群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她们不顾个人安危,活跃在战“疫”第一线,做居民安全的“守门员”,她们就是深入疫情防控前线的青年志愿者。在道北路街道党工委和团工委领导下,156名党员和42名团员青年并肩战“疫”,逆“疫”前行,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还组建了志愿者服务微信群和志愿者服务队伍,采取“线上陪聊谈心,线下跑腿服务”等志愿者服务形式,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新青年的担当与责任,展现出青年志愿者的亮丽风采。

  线上“陪聊”谈心,线下“跑腿”服务

  “王姐,您今天怎么样啊?这两天在家感觉如何?体温是否正常……”这是道北路街道办事处团工委书记焦麓与返洛居家观察的居民聊天的场景。老城区道北路街道办事处团工委带领各社区团员青年成员充分发挥优势作用,建立社区居民微信群,通过电话问候、微信视频等线上“陪聊”的方式,与在家观察的居民聊天,询问她们的身体情况、体温是否正常、生活上是否有需求,为群众隔空送关爱。同时,成立以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和应急志愿者服务队为主力军的“跑腿小队”,联系辖区菜站为居民提供定向服务,为居家观察人员和行动不便的居民买菜提供便利。

  疫情不退我也不退

  “请你登记一下出去的时间,请测一下体温。”在建华社区小烧沟疫情防控值守点,杨舒天身穿青年志愿者红马甲,一边宣传防疫知识,一边详细的记录着出行人员名单、测量体温。

  1月30日,杨舒天看到道北路街道团工委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令,就立马报名加入建华社区疫情防控行列,并主动要求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寒假期间,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信心十足。他承诺:“疫情不退我也不退。”一个多月来,他认真细致地服务,成为附近居民的贴心人和守护者。他在小烧沟疫情防控值守点高效运转,用自己的微小力量在抗疫战争中定格下了一个个高光时刻。

  哪儿有需要我就去哪儿

  “贾书记,我这儿口罩不够了!”“贾书记,我这儿中午没有饭吃,能不能送桶方便面过来?”“贾书记,我这急需增派人员过来协助!”……

  “收到,马上来!”接到电话的贾永伟放下手头的事情,第一时间驱车赶赴建华社区钢管东院疫情防控点为青年志愿者秦艳菲解决难题。秦艳菲是1月31日报名参加建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志愿者,遇到问题时,她就会向贾永伟求助。贾永伟作为道北路街道建华社区团支部书记,主动对接、积极作为,随叫随到,第一时间解决值守点遇到的各种问题。根据工作需求,建华社区团支部在辖区招募了14名团员青年志愿者,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对出入小区居民进行体温监测、防疫知识宣传、驻点防控、运送生活物资等志愿者服务。

  为了确保各值守卡点青年志愿者服务工作有力有序实施,贾永伟每天早晨7点就驾车出发,在各值守卡点之间往返奔波、统筹调度,晚上9点之后才能回到社区对当天志愿者服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总记录。在贾永伟的感召下,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志愿者们团结一致,尽职尽责,为建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构筑了一张安全防护网。

  她们是巡逻员也是宣传员

  在老城区道北路街道疫情防控值守点,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张馨予、宋德钰、高瑞雪、王飞燕、王毓媛、李娟娟、张利国等42名团员青年志愿者,每天都穿梭在道北辖区居民庭院,宣传防疫知识、驻守管控路口、为隔离群众送生活用品……哪里有需要,哪里就会出现她们的身影。她们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排查居民住户情况、带头宣传防疫知识,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为大家构筑起了一道维护平安健康的严密防线。

  战“疫”前线小礼品激发大斗志

  为鼓励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的先进青年典型,体现团组织的关心关怀,3月11日上午,共青团老城区团区委书记聂小会带领工作人员深入道北路街道看望团员青年志愿者,为志愿者们送去了共青团老城区团区委《致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的慰问信》,在建华社区疫情防控值守点,现场为参与道北辖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志愿者杨舒天、王飞燕、王毓媛、李娟娟、张利国、秦艳菲等6名青年战“疫”先锋代表颁发了《老城区青年志愿者证书》和“抗击疫情,老城青年在一线”团团小纪念品,极大地鼓舞了团员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街道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斗志,坚定了志愿者们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

  志愿者们拿着共青团老城区团区委颁发的《青年志愿者证书》和“抗击疫情,老城青年在一线”纪念品,个个高兴得合不拢嘴,大家纷纷表示:“党旗所指,就是我们团员青年所向。我们一定要坚守好自己的战“疫”防线,严格按照街道社区有关要求,同心协力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用实际行动彰显团员青年的精神风貌和责任担当!”(道北路街道办事处 刘新合 文/图)

百姓呼声·
精彩图片·老城
新闻排行
  • 南昌市考察团来洛
  • “抖音10大热门赏花城市”榜单出炉 洛阳位列榜首
  • 门票9.9元、泄洪时间有变?小浪底景区紧急辟谣
  • 江凌与广州金控集团董事长聂林坤举行工作会谈
  • 4月24日起开始抓拍!伊滨区部分路口增设交通技术监...
  • 新安县仓头镇:黄河岸边开出“致富花”【组图】
  • 徐衣显会见韩国客人
  • 4月20日起,洛阳37路公交线路优化调整
  • 填补国内外空白!“洛阳首创”0.02毫米铜铝复合箔量产
  • 提醒!洛阳旅游年票线上办理服务暂停
  • 县区新闻排行
  • 盆花直播销售忙 牡丹花开致富路【组图】
  • 洛阳市“科普进校园 共筑强国梦”科普活动在洛邑初...
  • 宜阳:以高质量技能培训促高质量就业
  • 汝阳县柏树乡:温室大棚“苗”绘新“薯”光
  • 特殊“洛阳礼” 暖了游客心
  • 两项国家级赛事将在宜阳举行
  • 光武千亩猕猴桃主题乐园果树发芽啦!
  • 寇店镇杨裴屯社区:乡村振兴“底气”十足
  • 伊滨区残联:残疾鉴定“送上门” 精准服务“零距离”
  • 新安县:发展数字辣椒种植 让农业尽显科技范儿
  • 诚邀通讯员 报道身边事
    县区频道登录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4112012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编号:1608238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编号:豫B2—20060064  
    网络服务:(0379)65233606 65233616  业务咨询:(0379)65233618 65233767 传真:(0379)65233529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9)65233605
    地址:洛阳新区开元大道218号 报业大厦22层 邮编:471023
    本站法律顾问 河南法铎律师事务所 张运超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