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网首页 新闻 县区 百姓呼声 电子报 网站投稿 洛阳社区
偃师 | 孟津 | 新安 | 栾川 | 嵩县 | 汝阳 | 伊川 | 宜阳 | 洛宁 | 洛龙 | 西工 | 涧西 | 伊滨 | 吉利 | 老城 | 瀍河
暖心!西工区一饭馆提前上班为环卫工提供免费早餐
您当前位置: 洛阳网 >> 县区频道 >> 西工 正文   通讯员:  2020年01月15日 10:23

环卫工送锦旗表示感谢

  每天早上,西工区一家饭馆门前总有环卫工陆续出现,这个场景已持续一个多月了……原来,冬天天冷,从不卖早餐的这家饭馆的店员提前半小时上班,免费为附近的环卫工提供早餐,每人一杯豆浆、一个鸡蛋。一名环卫工笑着说,早餐捧在手里不仅暖身,而且店家的行为很暖心。昨日,环卫工把集资制作的一面锦旗送给了饭馆老板,以表谢意。

  饭馆提供免费早餐,环卫工送锦旗表示感谢

  “阿姨,您的豆浆放糖吗?”“不要糖。”昨日9时许,在涧东路与行署路交叉口东北角一家鲜虾云吞面店门前,数十名环卫工有序地排成一排,等待领取免费早餐。店内,两名店员一个负责打豆浆,一个负责装鸡蛋,每接待一名环卫工,他们都会贴心地询问对方。

  说起饭馆提供免费早餐的事儿,环卫工的脸上洋溢着笑容,有人直夸赞“饭馆有爱心”。今年68岁的郝素晴从事环卫工作10年了,双手捧着冒着热气的豆浆说,每天早上干完活过来领一份早餐,身上、心里都温暖。

  今年66岁的辛秋当环卫工1年多了,平时负责饭馆门前路面的保洁工作。“我从饭馆第一天提供免费早餐就开始来领了。”辛秋说,这家饭馆的老板和店员都是热心肠,对环卫工很好。

  就在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夸赞饭馆时,环卫工裴占标拿着一面锦旗走过来,送给饭馆老板薛艳玲,表示感谢。薛艳玲接过锦旗,有些不好意思:“太客气了,我们只是尽了绵薄之力。”

  免费早餐领了一个多月,他们心怀感恩集资做锦旗

  65岁的裴占标是孟津人,当了3年环卫工。环卫工上班分早班、晚班,其中早班从凌晨4时至上午11时30分。裴占标负责的路段有500多米长,他每天来回巡逻,以确保路面干净。按规定,每平方米路面灰尘不得超过5克重,掉在地上的垃圾必须在10分钟内捡起,否则负责该路段的环卫工将受到批评。一天下来,他要走2万步左右。

  “这个活儿对我们来说不轻松,但大家都很珍惜。”裴占标说,毕竟多数家庭不富裕,为了省钱,有些同事每天舍不得买早餐,从家里带个馒头,到了饭点就近找热水泡一下就当早餐了。

  去年12月初,裴占标听说一家饭馆提供免费早餐,过来一看确实如此,每天早上都能领到一杯豆浆、一个鸡蛋。平时每天前来领免费早餐的有30多人,多的时候有50多人。他跟同事张付昌算了一笔账,按一杯豆浆2元、一个鸡蛋1.5元计算,饭馆长期提供免费早餐开销不小。

  裴占标认为,大家领了一个多月免费早餐,做人要懂得感恩,他向张付昌提出制作一面锦旗的想法。其他同事得知此事,纷纷表示支持,还说制作锦旗的钱应由大家出。为此,他们花80元制作了一面锦旗,给饭馆老板送了过来。

  只要在能力承受范围内,她会尽力帮助环卫工

  饭馆为何给环卫工提供免费早餐?饭馆老板薛艳玲说,她之前做了十几年建材生意,2014年转行餐饮业,开了第一家具有广式风格的饭馆。

  “这是我开的第三家店,去年4月营业。”薛艳玲说,她一直想参与公益活动,但没找到合适机会。去年12月初,她看到在店门前扫地的环卫工非常敬业,想到曾有爱心人士为环卫工提供免费早餐,于是有了这个想法,“冬天天冷,想让大家喝杯豆浆暖身”。

  其实,该饭馆一直未经营早餐,可为了给环卫工提供免费早餐,店员们决定提前半小时上班。刚开始,由于没通知到位,只有一两名环卫工来领免费早餐,后来附近的环卫工得知此事,来的人多了起来。“我们没算过成本,只要在能力承受范围内,就会尽力帮助环卫工。”薛艳玲说,他们坚持提供免费早餐,就是向这些默默付出的环卫工表示敬意。(洛阳晚报记者 魏巍 文/图)

百姓呼声·
精彩图片·西工
新闻排行
  • 演员佟丽娅在洛阳拍摄杂志照片 所穿汉服引热议
  • 闲置厂房变民宿 助推文旅融合发展
  • 洛阳今年将实施城市区规范停车秩序专项行动
  • 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中航洛阳光电产业园两栋...
  • 把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摆在首位——扎实开展党纪学习...
  • 洛阳两个集群获评省先进制造业集群
  • 玄武门大街地面辅道计划于5月底完工
  • 洛阳首届榴莲狂欢节看点多多
  • 洛阳90后合伙人返乡创业逐梦沃野【组图】
  • 2024年“周山汇·金融惠企季”首场活动举行
  • 县区新闻排行
  • 孟津区:桐花烂漫 景色如画【组图】
  • 西工区:樱桃红了致富路【组图】
  • 赏“牡丹” 学技能
  • 嵩县医生为血液病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
  • 嵩县:实施坡改梯坝拦泥 扮靓乡村振兴底色
  • 精准诊疗、再生医学……伊滨区这个培训班精彩纷呈
  • 古牡丹落户孟津开新花【组图】
  • 大揭秘!看厨余垃圾处理站如何让“废料”变“肥料”
  • 孟津区白鹤镇:发展蚯蚓养殖 帮助农民增收
  • 汝阳县:分红实时到账 让群众变身“乡村合伙人”
  • 诚邀通讯员 报道身边事
    县区频道登录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4112012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编号:1608238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编号:豫B2—20060064  
    网络服务:(0379)65233606 65233616  业务咨询:(0379)65233618 65233767 传真:(0379)65233529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9)65233605
    地址:洛阳新区开元大道218号 报业大厦22层 邮编:471023
    本站法律顾问 河南法铎律师事务所 张运超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