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网首页 新闻 县区 百姓呼声 电子报 网站投稿 洛阳社区
偃师 | 孟津 | 新安 | 栾川 | 嵩县 | 汝阳 | 伊川 | 宜阳 | 洛宁 | 洛龙 | 西工 | 涧西 | 伊滨 | 吉利 | 老城 | 瀍河
洛阳小木匠千里走单“骑” 行程超9000公里
您当前位置: 洛阳网 >> 县区频道 >> 伊川 正文   通讯员:  2023年12月01日 09:06
许鹏浩在洛阳

  “快看,是许老二,他回来了!”11月26日下午,一名年轻骑行者的身影逐渐进入伊川县北大门,受到一群亲友的热烈欢迎。

  他叫许鹏浩,27岁,伊川县白沙镇朱岭村人,主业是一名干装修的小木匠,因在家中排行老二,熟悉他的人都叫他“许老二”。今年,他完成了一项“壮举”——从洛阳骑行到中国最北端的漠河,来回行程超9000公里。

  出发前没想太多,就想看看外面的世界

  许鹏浩并不是一名专业的骑行者,之前他最远只从伊川骑到过洛阳市区,连这次骑行用到的自行车,都是他花千元临时网购来的。“疫情在家待了几年,就想出去见见朋友,看看外面的世界。”许鹏浩说,“别的真没想太多。”

  起初,他给自己规划了一条从洛阳到北京的路线,计划骑到北京找朋友吃个饭就回来,整趟旅程不超过一个月。为了让身体适应长途骑行的强度,出发前,他一边准备帐篷、修车工具等物资,一边坚持每天10公里的骑行训练。

  今年4月的一天,许鹏浩出发了。刚上路没几个小时,就出现了第一个问题。“以前训练都是空车骑行,真正上路时却要负重100多斤的旅行装备,没多远就骑不动了。”许鹏浩回忆,开弓没有回头箭,他只能硬着头皮继续前进,骑一会儿歇一会儿,所以在省内骑行这一段就“超时”了不少。

  后来,途经河南、河北,安全到达北京,在和朋友见了面,实现了最初的心愿后,许鹏浩又想,都骑到这儿了,要不再往前骑骑试试?然后,他继续北上。

  途中频频遭遇意外,但心态越来越从容

  长途骑行中,最怕车辆“罢工”。

  有一次,许鹏浩计划当天要骑行110公里,他计划在下午3点前赶到下一站目的地,但行至距离目的地还有30公里的地方时,自行车突然辐条断裂。地处荒野,前不着村后不着店,许鹏浩无奈只能推车前行,但没走一会儿,车胎又爆了……等找到一个修车点时,已经晚上八九点了,那会儿,他真是又累又饿。

  因为是首次长途骑行缺乏经验,这一路上,许鹏浩吃了不少苦头。从北京往承德市方向行进时,许鹏浩在手机上设定了一条90公里的骑行路线,不料,这条路线虽然不太长,但山路居多,特别难走,直到天黑他还没骑到。夜幕降临后的山林,几乎看不到一点灯光,周围空无一人。当时,他随身携带的食物和水也基本见底,体力不支的他决定就地休息,等天亮再继续赶路。幸运的是,第二天早上,他遇到了另外两名骑友,对方给了他两瓶水进行补给。

  “各种状况都经历过,就没那么焦虑了。”许鹏浩说,后来他的心态就越来越从容了,“尽量做足准备,然后顺其自然”。

许鹏浩通过抖音发布自己抵达北红村的消息 (视频截图)

  这趟骑行下来,他“里外都变了一个人”

  骑行途中,许鹏浩结识了不少骑友,其中有放弃白领工作体验生活的青年;有从俄罗斯骑行进入中国的环球骑行者;有70多岁仍挑战自我的老人;也有一路相互扶持、享受旅途的夫妻。许鹏浩说,在他过往的人生里,从没密集地见过这么多生动有趣的人,也没有如此直观地感受过这么多种不同的生活方式,这让他备感兴奋。

  “不走出家门,这些是很难见到的。”许鹏浩说,这一路上看到的美景、听到的鸟鸣、闻到的花香、结识的朋友,将会永久珍藏在他的记忆中。

  11月26日,再次出现在亲友面前时,许鹏浩感觉自己“里外都变了一个人”——体重掉了15斤,身上已经有了肌肉线条,相比从前,整个人都神清气爽。

  许鹏浩说,从前,他时常对未来感到焦虑,经过这一趟磨砺,他更愿意立足当下,以乐享生命的态度去努力工作、认真生活。这趟骑行下来,他的个人抖音账号从最初6个粉丝涨到了6万粉丝,他希望通过自己今后的骑行镜头,向更多人介绍自己的家乡。(洛报融媒·洛阳网首席记者 王若馨 文/图)

百姓呼声·
精彩图片·伊川
新闻排行
  • 省委巡视上下联动专项巡察公布“问题清单”
  • “房车+咖啡”!朗宸汽车创新产品一季度产销量同比...
  • 院士加持!36项零碳动力技术成果在洛发布
  • 2024年高考时间公布 附各批次志愿填报时间
  • 在产业发展上进一步统一思想——一论加快建设现代...
  • 洛阳对网约车车辆有哪些要求?市交通局回复
  • 吃洛阳 满口鲜(五月相约浪漫洛阳)
  • “五一”假期天气如何?洛阳市气象局发布最新天气预报
  • 全市经济运行工作推进会召开
  • “五一”假期,来洛阳旅游的你是哪种“人设”?
  • 县区新闻排行
  • 嵩县:实施坡改梯坝拦泥 扮靓乡村振兴底色
  • 嵩县医生为血液病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
  • 孟津区:桐花烂漫 景色如画【组图】
  • 西工区:樱桃红了致富路【组图】
  • 精准诊疗、再生医学……伊滨区这个培训班精彩纷呈
  • 大揭秘!看厨余垃圾处理站如何让“废料”变“肥料”
  • 洛阳90后合伙人返乡创业逐梦沃野【组图】
  • 打造温馨乡里中心 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组图】
  • “土特产”托起致富金饭碗 ——新安乡村特色产业振...
  • 汝阳县柏树乡:科学育苗助生产 水果红薯种植忙
  • 诚邀通讯员 报道身边事
    县区频道登录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4112012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编号:1608238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编号:豫B2—20060064  
    网络服务:(0379)65233606 65233616  业务咨询:(0379)65233618 65233767 传真:(0379)65233529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9)65233605
    地址:洛阳新区开元大道218号 报业大厦22层 邮编:471023
    本站法律顾问 河南法铎律师事务所 张运超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