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网首页 新闻 县区 百姓呼声 电子报 网站投稿 洛阳社区
偃师 | 孟津 | 新安 | 栾川 | 嵩县 | 汝阳 | 伊川 | 宜阳 | 洛宁 | 洛龙 | 西工 | 涧西 | 伊滨 | 吉利 | 老城 | 瀍河
伊川县委十三届三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您当前位置: 洛阳网 >> 县区频道 >> 伊川 正文   通讯员:  2023年01月10日 08:50
丰收

  2022年12月30日,伊川县委十三届三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动员全县上下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为加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奋力绘就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伊川画卷而团结奋斗。

  全会审议了县委常委会2022年工作报告、县委常委会2022年抓党建工作情况专题报告,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伊川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伊川县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奋力绘就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伊川画卷的决定》。

  全会充分肯定了县委常委会2022年工作。一致认为,县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紧紧围绕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团结带领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紧盯千亿级经济总量目标,坚持以创新引领发展,推动现代化伊川建设在新起点上实现良好开局。

  全会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县上下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领全局、统揽工作,不断从中汲取科学真理力量、强大实践力量、持久创新力量,转化为新征程中奋勇争先的强大动力。要在全面学习上持续下功夫,潜心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确保完整、准确、全面领会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以理论上的清醒确保政治上的坚定、行动上的自觉。要在全面把握上持续下功夫,坚持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要在全面落实上持续下功夫,对各项目标和任务进行细化,制定明确的时间表、施工图,确保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伊川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

中钢洛耐车间

  全会强调,全县上下必须凝聚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的共识,抢抓当前政策机遇期和发展窗口期,用发展换取空间、赢得主动。要千方百计争取专项债、政策性金融、中央预算内资金,强化与央企、国企合作,着力补短板、强弱项。要充分发挥“四部四专班”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锚定2023年项目清单,采取“一月一调度、一季一排名、半年一观摩、一年一考评”的推进机制,引领全县上下解放思想、加压奋进、破题开局、担当作为。要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奋力拼搏,一步一个脚印扎实工作,就一定能够推动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开创现代化伊川建设的新局面。

  全会指出,明年全县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坚决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11345”的总体工作思路,即紧盯实现千亿级经济总量“一个目标”,把牢项目建设“一个主抓手”,扭住产业发展、城市提质、乡村振兴“三项重点工作”,实施文旅文创、教育、医疗养老、交通“四大提升行动”,实现全国重要的新材料产业创新绿色发展示范基地、河南省现代农业发展引领区、洛阳国家物流枢纽的重要节点、洛阳近郊生态文旅目的地、宜居宜业幸福美好家园“五大愿景”,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绘就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伊川画卷而团结奋斗。

  全会强调,做好明年工作,必须聚焦重点抓落实、加压奋进促提升,把有限的资源利用好,把潜在的优势发挥好,把各方面的力量统筹好,把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性调动好,力争干出高水平、干出高效率、干出新气象。要坚持创新引领,加快壮大工业经济实力。要把制造业作为产业发展的重中之重,围绕市委产业发展“136”工作举措,聚焦铝加工、新型耐火耐磨材料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培育智能制造、新能源、光电信息三大风口产业,打造六大服务平台,加快构建“236”新型工业体系,努力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坚持以人为核心,扎实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围绕市委城市提质“351”工作举措,以文明城市创建为统领,以“两建设、三改造”为主抓手,规划、建设、治理“三篇文章”一起做,着力构建以县城为龙头、中心镇为节点、其他集镇为支撑的新型城镇化发展体系,坚定不移走好新型城镇化之路。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围绕市委乡村振兴“151”工作部署,以“五星”支部创建为统领,聚焦重点任务,推动农业农村工作尽快取得突破性进展、实现根本性变化,全力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确保到2025年,全县高标准农田达到40万亩,粮食产量超过4.1亿公斤;要大力发展农业产业,2023年将重点推进东岭10万亩谷子、西岭10万亩红薯示范基地项目,实现田成方、渠相连、路成网,全力争创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要扎实推进乡村建设,把供排水一体化作为乡村建设的头号工程,两年内基本实现供排水全覆盖;要加强农村道路建设,3年内筹资5亿元,推进9条县乡道路、8座桥梁、100公里村道建设任务,努力把每条道路都建成景观路、致富路、连心路;要持续提升乡村治理水平,以“五星”支部创建引领乡村治理,坚持“抓两头、带中间”,强化示范引领,形成争先进位浓厚氛围。

  全会强调,要坚持双向赋能,推动文旅文创融合发展上水平。要瞄准打造洛阳近郊生态文旅目的地,围绕龙凤山、万安山、九皋山、伊河沿岸四大片区,做强龙头景区,搞活乡村旅游,推动历史文化资源保护性开发,规划建设精品旅游线路,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推动文化资源优势加快转化为文旅文创发展优势。要深入践行“两山”理论,加快建设美丽伊川。要深入推进污染防治,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大力实施生态建设,重点推进万安山森林公园建设,高标准实施廊道绿化、村庄绿化,让伊川大地处处绿意盎然。要扎实推进民主法治建设,加快提升现代化治理水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不断丰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伊川实践;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全面推进各方面工作法治化;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全面提升平安伊川建设水平。要坚持人民至上,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大力发展教育事业,在县城选址新建两所普通高中,开工建设技工学校,完成县一高、实验高中扩容改造和滨河高中提升完善,新建2所寄宿制初中、6所规范化小学、6所公办幼儿园,改扩建、提升寄宿制中小学和幼儿园不低于100所,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接受到优质教育,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加快发展医疗卫生事业,强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加快中医院新院区建设,启动县医院新院区、妇幼保健院和疾控中心整体迁建,加快4个中心镇卫生院二级综合医院建设,其他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要全部达到国家服务能力基本标准;全面构建综合交通网络,利用3年左右时间打一场交通项目建设攻坚战,到“十四五”末形成“井字形”高速过境、“四纵两横”干线公路骨干支撑、“四好农村路”全域覆盖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持续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围绕构建覆盖城乡的“五级四类”养老服务体系,持续提升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政治保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

  全会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心聚力启新程,踔厉奋发向未来,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加快绘就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伊川画卷,努力交出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不负重托的优异答卷!(翟志明 郝盼弟 姜丹丹 田津辉 文/图)

百姓呼声·
精彩图片·伊川
新闻排行
  • 老城区:老建筑变身新场景 新业态激发新活力
  • 国风机甲开启洛阳文旅互动新场景
  • 洛阳市社会保障卡即时“同号换卡”服务启动
  • 全国前三十!洛阳两家博物馆上榜
  • 网友反映新伊大街交通秩序混乱 洛阳交警:将启用电...
  • 千年古牡丹“安家”洛阳 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观赏
  • 汉服达人“长歌”连发三个视频称赞洛阳
  • 上阳宫城市书房关停了?西工区回复
  • 注意!沙尘天气来袭 外出请做好防护措施
  • 强强联合!一拖物流与大卖仓签订合作协议
  • 县区新闻排行
  • 孟津区送庄镇十里头村:牡丹花经济 铺开致富路
  • 孟津沿黄公路春景如画
  • 偃师男篮赢得河南省万村千乡农民篮球赛总冠军
  • 宜阳:坚持水岸共治同护 打造美丽幸福河湖
  • “行走西工 遇见非遗”牡丹元素非遗展惊艳亮相
  • 瀍河区半个店社区:上门收菜 温暖人心
  • 新安县仓头镇:黄河岸边开出“致富花”【组图】
  • 绚彩灯光 点亮伊滨之夜
  • 西关街道开展“一缕浅香 银龄‘香’伴”主题活动
  • 伊滨区“创新十五条”发布
  • 诚邀通讯员 报道身边事
    县区频道登录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4112012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编号:1608238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编号:豫B2—20060064  
    网络服务:(0379)65233606 65233616  业务咨询:(0379)65233618 65233767 传真:(0379)65233529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9)65233605
    地址:洛阳新区开元大道218号 报业大厦22层 邮编:471023
    本站法律顾问 河南法铎律师事务所 张运超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