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网首页 新闻 县区 百姓呼声 电子报 网站投稿 洛阳社区
偃师 | 孟津 | 新安 | 栾川 | 嵩县 | 汝阳 | 伊川 | 宜阳 | 洛宁 | 洛龙 | 西工 | 涧西 | 伊滨 | 吉利 | 老城 | 瀍河
偃师成功创建河南省新时代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实践创新示范区
您当前位置: 洛阳网 >> 县区频道 >> 偃师 正文   通讯员:  2021年11月09日 08:38

  日前,偃师成功创建首批河南省新时代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实践创新示范区。自河南省新时代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实践创新示范县(市、区)创建工作启动以来,偃师高度重视,积极行动,坚持结果导向,创新工作举措。今年上半年,偃师共签约亿元以上项目22个,总投资164.28亿元,同比增长85%;新增各类主体3814户,同比增长59.3%,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

  尊商重商亲商 打造“偃师样本”

  “偃师的营商环境太好了!我会向朋友推介偃师,带动更多人到这片沃土投资兴业。”近日,在偃师投资的求实学校负责人说。

  为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进一步营造尊商、重商、亲商、护商的浓厚氛围,偃师统筹谋划,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契机,制订了《“学党史、解难题、办实事”服务民营企业专项方案》,把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实践创新示范区创建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创新开展了“百名干部进百企”活动。

  特别是偃师区委换届后,按照新一届区委以工作专班为抓手的工作思路,将创建工作融入“营商环境专班”和“高质量发展专班”中,出台了《关于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等指导性文件,为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实践创新示范区创建工作提供更优的服务。

  在全省民营经济“两个健康”百县提升行动和“一联三帮”保企稳业专项行动动员会后,偃师迅速行动,在全省率先提出整建制创建目标,坚持区、镇(街道)、单位同步创建示范区、示范镇(街道)和示范单位,以“两个健康”创建为抓手,统筹推进全区经济发展。

  立足自身实际 创新服务载体

  立足自身实际,偃师创新服务载体,先后召开创建动员会、推进会,探索夯实“1331”创建工作机制,当好“店小二”,全力为民营经济发展和企业家队伍成长提供周到服务。

  把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实践创新示范区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与“万人助万企”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责进行有机融合,完善牵头协调机制,推动活动有序开展。

  为扎实提升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工作成效,偃师搭建企业家素质提升培训平台、民营企业诉求响应平台、“偃商家园”等三个平台,筑牢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工作阵地,体系化推进全区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实践创新示范区创建工作。

  民营企业诉求响应平台,已进驻涉企部门38个、注册用户8374家,居全省第一。偃师首创建设了线上民营经济综合服务平台,集中设置了诉求响应、银企对接、营商环境、产销对接、对标提升等12个板块,将有关法律法规、惠企政策、服务信息、诉求解答、法律服务等及时发布,有效地为民营企业提供更加直接、便捷、有效的服务。

  投资160万元建设了“偃商家园”,设置了工商联、民营经济联席办、“夏都商语”企业家沙龙、企业家读书会、诉前调解中心、商事洽谈室、格局商学院、五个商协会办公室等,更加集中、高效、科学地开展服务民营经济的各项活动。

  自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实践创新示范区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偃师先后多次召开区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建立日碰头、周调度、月通报三个例会制度,形成了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各部门相互配合,齐抓共管民营经济“两个健康”的大工作格局。

  优化营商环境 激发市场活力

  尊商固然重要,但用心用情为企业做好服务,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才是优化营商环境的关键所在,偃师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让企业心里特别暖、干劲特别足。

  10月12日,河南省2020年度营商环境评价成果揭晓,偃师位列全省104个县(市)第8名,洛阳市第1名。评价结果显示,偃师“企业满意度”等多项指标排名靠前,审批最少、流程最优、体制最顺、机制最活、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营商环境持续释放改革红利,激发市场活力。

  今年是“营商环境优化年”,偃师以重商、安商、亲商等六大专项行动为抓手,全力厚植环境“软实力”,不断提升企业获得感。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以“万人助万企”活动为切入点,狠抓影响企业发展问题的解决。针对企业反映融资难问题,邮储银行偃师支行7月24日为偃师区宇龙制鞋厂发放贷款675万元,偃师农商行7月26日为洛阳市森璞实业有限公司办理了200万元的续贷;针对偃师亚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反映已建成社区供电量不足问题,偃师已启动110千伏偃师南变电站建设,建成后可完全满足企业及周边居民用电需求。

  强化配套要素保障。坚持“宁叫土地等项目,不叫项目等土地”,对民营企业投资项目做到提前报批用地;在行政服务大厅设立工程项目联合审批窗口,工程项目中涉及的选址意见书与用地预审已合并办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等实际办理时间均已压缩至1个工作日。

  多措并举优化服务。深化“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改革,投资21万元完成对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改造,实现不见面开标全覆盖和远程异地评标功能。创新推出单笔贷款额度30万元的“鞋业贷”,已投放148笔。

  下一步,偃师将进一步将“万人助万企”活动和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实践创新示范区创建工作融合起来,树牢“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大局”的理念,按照省、市要求,躬身入局,强化服务,推动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王雷 王征)

百姓呼声·
精彩图片·偃师
新闻排行
  • 南昌市考察团来洛
  • “抖音10大热门赏花城市”榜单出炉 洛阳位列榜首
  • 阵雨、雷阵雨、暴雨……今明两天洛阳又有雨
  • 新安县仓头镇:黄河岸边开出“致富花”【组图】
  • 提醒!洛阳旅游年票线上办理服务暂停
  • 4月20日起,洛阳37路公交线路优化调整
  • 江凌与广州金控集团董事长聂林坤举行工作会谈
  • 洛阳高层次人才公积金最高可贷100万元 本科学历最...
  • 营收80亿元!万基控股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 填补国内外空白!“洛阳首创”0.02毫米铜铝复合箔量产
  • 县区新闻排行
  • 盆花直播销售忙 牡丹花开致富路【组图】
  • 洛阳市“科普进校园 共筑强国梦”科普活动在洛邑初...
  • 宜阳:以高质量技能培训促高质量就业
  • 汝阳县柏树乡:温室大棚“苗”绘新“薯”光
  • 特殊“洛阳礼” 暖了游客心
  • 两项国家级赛事将在宜阳举行
  • 光武千亩猕猴桃主题乐园果树发芽啦!
  • 寇店镇杨裴屯社区:乡村振兴“底气”十足
  • 伊滨区残联:残疾鉴定“送上门” 精准服务“零距离”
  • 新安县:发展数字辣椒种植 让农业尽显科技范儿
  • 诚邀通讯员 报道身边事
    县区频道登录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4112012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编号:1608238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编号:豫B2—20060064  
    网络服务:(0379)65233606 65233616  业务咨询:(0379)65233618 65233767 传真:(0379)65233529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9)65233605
    地址:洛阳新区开元大道218号 报业大厦22层 邮编:471023
    本站法律顾问 河南法铎律师事务所 张运超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