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网首页 新闻 县区 百姓呼声 电子报 网站投稿 洛阳社区
偃师 | 孟津 | 新安 | 栾川 | 嵩县 | 汝阳 | 伊川 | 宜阳 | 洛宁 | 洛龙 | 西工 | 涧西 | 伊滨 | 吉利 | 老城 | 瀍河
嵩县以“创新引领思想观念大解放”激活创新密码
您当前位置: 洛阳网 >> 县区频道 >> 嵩县 正文   通讯员:  2021年10月21日 08:52

  创新是一场敢为人先的征途,“人”是最关键的因素。

  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明确提出要把以创新引领发展作为主战略,将“以观念创新开创发展新局”列为创新引领的重要任务,强调“推进现代化建设,必须形成与现代化相适应的思想观念”。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嵩县第一时间谋划开展“创新引领思想观念大解放”活动,积极寻找“制约发展的思想根子原因”,着力解决创新中存在的思想僵化、思维固化问题,使谋划创新、推动创新、落实创新成为自觉行动,在全县上下刮起了一场“头脑风暴”。

  在网上,嵩县有一个别称叫“山高县”。的确,伏牛、熊耳、外方三山环抱,全县深山区面积占95%以上,群山绵绵不仅让嵩县发展遇困,也一定程度上成为思想的重重羁绊。山高“人”为峰,创新更要“人”当先。

  “抓牢创新牛鼻子,先让思想冲破‘牢笼’。”嵩县县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创新引领思想观念大解放”不是空洞的,而是具体的,必须强化实践导向、问题导向,瞄准工作中的痛点难点,多问创新引领什么、多想解放哪些思想,弄清问题背后的症结,做好“结合转化”的大文章。

  结合嵩县工作实际、干部能力短板,“创新引领思想观念大解放”活动分学习、研讨、检视、担当四个篇章,提出“七破七立”的目标任务,既要破除“漠视学习”“官本位”“看摊守成”“因循守旧”“等靠要”“安逸自满”“避责畏难”等思想,也要树立“锐意创新”“为民造福”“克难攻坚”“担当作为”“善作善成”“干事创业”等观念,打开思想解放总开关,吹响作风建设冲锋号,以知行合一的思想观念大解放,开辟高质量发展新境界。

  有思想上的“破冰”,才会有行动上的“突围”,关键词就是“躬身入局”。

  就在最近,嵩县召开首届乡村运营商招募大会,全县16个乡镇的党委书记轮番上阵,纷纷亮出特色“家底”, 8个乡村代表分别与运营商签订了框架协议。这些村落将借助乡村运营商之手丰富新产品、发展新业态、注入新理念,通过市场化运营,增强村落景区的旅游吸引力和市场竞争力。

  “乡村振兴不能‘等靠要’,而是要在思想上迎难而上、在行动上再立新功。”饭坡镇党委书记赵信表示,激活乡村振兴新动能,就是要用创新的办法破解招商难、造血难、引才难、增收难,将政府的“有形之手”与市场的“无形之手”结合起来,把“美丽乡村”转化为“美丽经济”,有效激活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

  “解放思想,振兴乡村经济就是要与本地实际结合起来,充分依托生态资源优势,在创新打造别具风格、宜居宜游的美丽乡村中有所作为。”德亭镇老道沟村党支部书记王光恩说,从栽植经济林到民宿“微改造”,从昔日穷山沟到今日川谷淌银,老道沟的探索都是对创新引领发展的生动践行。

  “我所理解的思想大解放,是用市场理念、市场思维发展特色产业、建设美丽乡村。”返乡创业优秀乡贤汪全营,在车村镇天桥沟村打造了白云小镇,结合生态资源优势,未来,白云小镇将积极顺应户外休闲消费等发展趋势,组织专业人员赴国内、国外考察先进运营经验,加强引进优秀人才,创新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新模式,更好地让农村沉睡的“资源”变“资产”,把地方“小特产”做成富民“大生意”。

  “推动县域经济‘成高原’,解放思想先要‘攀高峰’。”嵩县县政府主要负责人表示,解放思想首先要领导干部和领导班子解放思想,“关键少数”应当要,也必须要成为解放思想的引领者、敢闯敢试的先行者、大胆创新的组织者,以自己的模范带头作用引领带动一群人投身创新实践。

  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创新引领思想观念大解放,激活“人”这个根本动力,激发“干”这个根本方法,在加快发展上不断探索新路,在融入大局中展现担当作为,正在让嵩县高质量发展的一池春水充分涌动起来。(记者 邱明 通讯员 王博)

百姓呼声·
精彩图片·嵩县
新闻排行
  • 同比增长6.7%!洛阳一季度进出口60.5亿元
  • 老城区:老建筑变身新场景 新业态激发新活力
  • 国风机甲开启洛阳文旅互动新场景
  • 洛阳市社会保障卡即时“同号换卡”服务启动
  • 全国前三十!洛阳两家博物馆上榜
  • 徐衣显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燃气安全、管道改造更...
  • 千年古牡丹“安家”洛阳 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观赏
  • 汉服达人“长歌”连发三个视频称赞洛阳
  • 网友反映新伊大街交通秩序混乱 洛阳交警:将启用电...
  • 注意!沙尘天气来袭 外出请做好防护措施
  • 县区新闻排行
  • 孟津区送庄镇十里头村:牡丹花经济 铺开致富路
  • 孟津沿黄公路春景如画
  • 宜阳:坚持水岸共治同护 打造美丽幸福河湖
  • 偃师男篮赢得河南省万村千乡农民篮球赛总冠军
  • 汝阳县城关镇持续开展“健康进万家活动”
  • “行走西工 遇见非遗”牡丹元素非遗展惊艳亮相
  • 瀍河区半个店社区:上门收菜 温暖人心
  • 新安县仓头镇:黄河岸边开出“致富花”【组图】
  • 绚彩灯光 点亮伊滨之夜
  • 西关街道开展“一缕浅香 银龄‘香’伴”主题活动
  • 诚邀通讯员 报道身边事
    县区频道登录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4112012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编号:1608238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编号:豫B2—20060064  
    网络服务:(0379)65233606 65233616  业务咨询:(0379)65233618 65233767 传真:(0379)65233529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9)65233605
    地址:洛阳新区开元大道218号 报业大厦22层 邮编:471023
    本站法律顾问 河南法铎律师事务所 张运超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