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网首页 新闻 县区 百姓呼声 电子报 网站投稿 洛阳社区
偃师 | 孟津 | 新安 | 栾川 | 嵩县 | 汝阳 | 伊川 | 宜阳 | 洛宁 | 洛龙 | 西工 | 涧西 | 伊滨 | 吉利 | 老城 | 瀍河
聚乡贤、叙乡情、谋发展 河南嵩县籍在郑乡贤招商大会成功举办
您当前位置: 洛阳网 >> 县区频道 >> 嵩县 >> 正文   通讯员: 刘姣芳  2021年09月10日 10:32

  “感谢家乡党委政府对我们的召唤,使我们在外游子有回家的感觉,有了依靠、有了坚强后盾的底气!”河南品尚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袁江涛信心满满的说,我们有清华大学、天津大学的技术支持和人脉资源,下一步将把工作重心由郑州转移到老家嵩县大章镇,把最好的技术带回老家,把大章镇的绿水青山维护好,把家乡的产业服务好!

  9月8日,河南省洛阳市嵩县籍在郑乡贤招商大会在郑州顺利举行,来自嵩县籍在郑工作的各界乡贤人才和企业家以及嵩县大章镇各类乡贤代表等共计50余人,相聚一堂,共叙桑梓之情、共谋发展之策。

  会上,嵩县大章镇党委政府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省委、市委和县委关于推进乡贤返乡创业的重要精神和工作部署,以及大章镇目前发展状况和“两心两轴三片区”镇域经济发展格局,表示将积极落实“一贤一专班”的精准联络服务机制,努力打造互利共赢的乡贤服务平台,立足大章、服务大章、建设大章。与此同时,现场邀请了专家学者围绕乡村人才振兴,向与会同志作了专题报告,代表们在座谈交流会上纷纷建言献策。会议举行了大章镇在郑乡贤项目签约仪式,大章镇党委负责人与在郑乡贤人士分别签订了《大章镇城乡污水处理建设规划与运营管理战略协议》、《大章镇集镇建设规划战略合作协议》、《大章镇特色养殖产业发展战略协议》、《大章镇红油香椿产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等合作项目。

  近年来,嵩县县委、县政府团结带领全县人民,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强力推进“生态立县、产业强县、旅游富民、民生为本”四大战略,努力做好“乡村振兴、产业培优、城乡统筹、生态文明、深化改革”五篇文章,产业结构优化转型,城乡面貌焕发新姿,民生事业快速发展,生态优势持续彰显,全县经济社会取得了显著成绩,实践证明,这张“成绩单”的分值,与家乡人民的辛勤付出和广大在外乡贤的大力支持密不可分。

  “今天的嵩县正处在战略融入、跨越赶超的机遇期,创新引领、动能转换的加速期,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乡村振兴书写新篇,比以往任何时期都更加需要人才,也比以往任何时期都更能成就人才。”近日,嵩县县委、县政府致在外乡贤人才的一封公开信中专门这样说到,衷心期盼和热烈欢迎广大乡贤人才在开创辉煌事业的同时,也能够以更大的热情关注家乡发展,返乡投资兴业,以开阔的视野、丰富的阅历、专业的技能反哺桑梓,把自己的才华和抱负真正融入到嵩县乡村振兴的广阔舞台上来。

  据了解,今年8月份以来,嵩县把乡贤返乡创业作为县乡两级“一把手”工程,成立乡贤返乡创业工作专班,建立了2029人的乡贤人才动态信息库,并在产业扶持、整合资金、乡村旅游、就业创业、金融服务、电子商务、税费减免、项目用地、创业培训、营商环境、政治荣誉和关心关爱等12方面研究出台了55条优惠政策。在全县范围内扎实开展以“发一封慰问沟通信、制定一套激励返乡创业政策、洽谈一个发展项目、组建一贤一个专班、举办一次乡贤帮扶解决会”等为主要内容的“九个一”专项活动,积极营造出宜商宜居宜业的浓厚环境,有效促进产业提档升级、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嵩县籍乡贤代表郑州富士康集团副总经理张占武在发言中谈到,眷恋家乡、回报家乡是所有老乡共同的牵挂和心愿,家乡党委政府给大家提供了这么好的一个反哺乡邻的优质平台,今后,将充分发挥人力资源优势,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全力以赴支持家乡经济发展。

  嵩县县委组织部负责同志表示,下一步,嵩县县委将建立县级领导干部乡贤返乡创业联系点,实行重点区域分包制和具体乡镇负责制,将由5名县级领导分包嵩县在全国31个省市的乡贤联络工作,由32名县级领导分包一个乡镇的乡贤返乡创业日常推进工作,着力形成“党政领导、群众参与、乡贤返乡、共同富裕”的乡贤返乡创业新局面。(通讯员:吕小伟、杜艺喆)

百姓呼声·
精彩图片·嵩县
新闻排行
  • 全市中小学校长座谈会召开
  • 隋唐洛阳城景区牡丹文化节系列活动即将上线
  • 洛阳交警发布2024年清明假期出行提示
  • 男子欲跳河轻生 民警和群众合力将其救下
  • 洛阳启动2024年度中原学者工作站申报
  • 2023年度省市级文明诚信市场和商户推荐评选开始
  • 第41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线上推介特别节目播出
  • 定制化招聘、“保姆级”服务…… 洛阳首届大学生就...
  • 同比增长28.9%!洛阳新能源汽车消费驶入“快车道”
  • 沁伊高速:穿山越岭筑通途
  • 县区新闻排行
  • 春日暖 杏花开
  • 汝阳:集中整治扮靓乡村 幸福指数持续提升
  • 忙演练 提能力
  • 汝阳:立足七大体系建设 小红薯成就大产业
  • “旗袍爷爷”火了!他在洛阳做服装已40年
  • 洛宁县纪委监委:以有力监督管好村集体“钱袋子”
  • 考古盲盒助农增收
  • 生态伏牛1号旅游公路修到村口 汝阳县登山村收入已...
  • 洛阳志愿者免费拍照 帮游客记录美好瞬间
  • 偃师区首阳山街道寺里碑村的岳文超老人说:“俺村...
  • 诚邀通讯员 报道身边事
    县区频道登录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4112012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编号:1608238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编号:豫B2—20060064  
    网络服务:(0379)65233606 65233616  业务咨询:(0379)65233618 65233767 传真:(0379)65233529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9)65233605
    地址:洛阳新区开元大道218号 报业大厦22层 邮编:471023
    本站法律顾问 河南法铎律师事务所 张运超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