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网首页 新闻 县区 百姓呼声 电子报 网站投稿 洛阳社区
偃师 | 孟津 | 新安 | 栾川 | 嵩县 | 汝阳 | 伊川 | 宜阳 | 洛宁 | 洛龙 | 西工 | 涧西 | 伊滨 | 吉利 | 老城 | 瀍河
新安县:让人才兴县“金字招牌”熠熠生辉
您当前位置: 洛阳网 >> 县区频道 >> 新安 正文   通讯员:  2021年09月08日 08:23

  选派优秀干部,充实到项目建设和优化营商环境中;引进高层次人才,为项目建设和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智力支持;加强教育培训,为项目建设和优化营商环境打造专业队伍;强化考核激励,为项目建设和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动力活力……

人才队伍梯次发展,带动产业转型升级。图为洛阳科技职业学院

  日前,新安县委组织部牵头出台了《新安县项目建设激励暂行办法》《新安县“万人助万企”活动专项考核办法(暂行)》《新安英才计划(2021—2025年)》等一揽子支持政策,调动干部资源、人才资源、培训资源、考评资源等向项目建设和优化营商环境一线倾斜。

  大力引进高层次人才

  为高质量发展注入“人才动能”

  人才兴产业,产业聚人才。今年以来,围绕“聚智聚力谋发展,厚植沃土兴万企”的原则,新安县扎实推进做好“刚柔并济”引才工作,根据企业需求组织召开项目落地会、项目推介会、项目路演,以项目、课题、工程为纽带,建立聘请顾问、项目合作、技术入股、产学研合作等多种合作模式,加快对高层次人才的吸引集聚,帮助企业引进突破发展瓶颈的“金凤凰”。

  “近期我们针对包括洛阳中超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在内的4家县内拟上市企业,引进了北京真空电子技术研究所李新宇博士等7人,帮助企业攻克技术难关,助推产业发展。”新安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聚焦高端产业吸引人才集聚,该县不断创新引才机制,拓宽引才渠道,瞄准高精尖缺人才,开展引才工作,近两年先后对接引进各类高层次人才500余名。

  今年,通过举办引进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会,该县面向全国高层次人才发出“求贤令”,共征集人才项目百余个,评选优秀人才团队16个。牢固树立“项目为王”“万人助万企”“优化营商环境”等发展理念,把人才项目落地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项目征集与人才引进同步、成果转化与项目落地同步,目前已签约落地人才创业项目4个,意向落地项目8个。

  同时,该县不断优化人才服务环境,加大高端人才创新创业补贴,设立县级“人才贷”风险补偿资金,编制县级高层次人才服务流程,制定人才服务40项清单,落实高层次人才服务绿色通道,设立服务专窗。

  全力培养技能人才

  为高质量发展培植“精英工匠”

  “能够同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等1300多所高校的7.5万余名选手同台竞技,获得国赛三等奖等19项大奖的优异成绩,这是检验人才培养成果、提升实践能力的优异展示。”位于新安县洛新产业集聚区的洛阳科技职业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

  以“立足行业、突出实践、广泛参与、促进就业”为办赛宗旨,日前,第十二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所有赛项落下帷幕,该项赛事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是教育部认可的57项学科顶级竞赛之一,大赛围绕当前社会发展急需的信息技术重点领域,开展IT人才的培养和选拔。重点产业的培植壮大,同样离不开高技能人才队伍的支撑。围绕解决技术人才缺失等问题,该县不断加大技能人才培育力度,目前全县有各类专业技术人才3.3万余名,其中河洛工匠4名,省优秀实用人才22名,中原青年拔尖人才1名,市优秀专家33名,县级拔尖人才312名。

  眼下,包括洛阳科技职业学院、新安职教中心等在内的该县各人才培养研学点,人才教育培训主体班教学内容均已纳入项目建设和优化营商环境等相关课程。同时,还制作并发放了《优化营商基础知识普及手册》,创办“人才大讲堂”,有效扩大参学范围。坚持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相结合,协调县委党校、县优化营商和项目建设工作小组等骨干力量16人,成立优化营商课题组,围绕持续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打造优化营商良好环境等7个课题,开展专题研究。

  提升干部人才素质

  为高质量发展着力“铸魂固基”

  通过完善“动态考核、任期管理、职数管理、到龄退出、激励约束、交流选调、教育培训”和“梯队化建设、项目化锻炼、动态化轮岗”等干部管理机制,今年,该县已建立“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信息库”,推进干部绩效考核和综合考评“双管齐下”,进一步提升干部人才综合能力素质。

  在2021年度实绩考核指标体系中,该县针对实际,差异化设置项目建设和优化营商考核指标,适当提高权重,对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突出的单位,工作实绩考核予以加分。对在项目建设和优化营商工作中勇于负责、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优先晋升职级、优先调任、优先评聘职称、优先储备、优先推荐表彰。

  该县县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新安县将进一步优化完善实施人才政策体系举措,持续做好产才融合发展文章,以最有效的政策、最灵活的制度、最贴心的服务,“留人”更“留心”“铸才”更“铸魂”,吸引集聚更多优秀人才为新安高质量发展“显忠诚、可施展、绽光芒”。(黄明 王莉 王倩 文/图)

百姓呼声·
精彩图片·新安
新闻排行
  • 薛之谦演唱会期间 洛阳地铁将延长运营时间
  • 江凌调研文旅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 年发绿电2.2亿度!全省首个单台容量最大混塔丘陵风...
  • 尽显国色天香!“杨贵妃”牡丹在洛阳绽放
  • 5月1日起,洛阳市驾驶人综合考试中心部分考试业务暂停
  • 4月19日至21日,洛阳龙门站增开临时旅客列车
  • 中信重工助力“智慧矿山”装上“洛阳心”
  • 徐衣显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普惠托育服务工作
  • 雨过天晴!未来一周洛阳最高气温升至30℃
  • 洛阳隋唐城遗址植物园千余株温控牡丹竞相开放
  • 县区新闻排行
  • 伊滨区残联:残疾鉴定“送上门” 精准服务“零距离”
  • 栾川县白土镇:连翘花开满山“金”
  • 洛龙区太康东路光合城社区:关爱空巢老人 陪“家人...
  • 孟津区白鹤镇积极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 孟津区送庄镇十里头村:牡丹花经济 铺开致富路
  • 新安县:发展数字辣椒种植 让农业尽显科技范儿
  • 偃师区纪委监委:强化教育管理 护航年轻干部成长
  • 丰李街道:加强日常巡查 保障工地环境
  • 偃师区:乡里中心成富民产业中心
  • 涧西区西苑公园晚开品种牡丹陆续绽放
  • 诚邀通讯员 报道身边事
    县区频道登录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4112012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编号:1608238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编号:豫B2—20060064  
    网络服务:(0379)65233606 65233616  业务咨询:(0379)65233618 65233767 传真:(0379)65233529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9)65233605
    地址:洛阳新区开元大道218号 报业大厦22层 邮编:471023
    本站法律顾问 河南法铎律师事务所 张运超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