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网首页 新闻 县区 百姓呼声 电子报 网站投稿 洛阳社区
偃师 | 孟津 | 新安 | 栾川 | 嵩县 | 汝阳 | 伊川 | 宜阳 | 洛宁 | 洛龙 | 西工 | 涧西 | 伊滨 | 吉利 | 老城 | 瀍河
送庄镇: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从严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您当前位置: 洛阳网 >> 县区频道 >> 孟津 >> 正文   通讯员: 张帅  2021年08月07日 18:27

  近期来,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形式严峻,送庄镇连续多次召开党政联席会,全镇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传达省市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各行政村(社区)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召开专题工作会议传达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大大提高了镇村干部的思想认识和责任意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形成了上下同心、共同抗疫的思想防线。

  8月6日,送庄镇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第二次调度会,安排部署疫情防控重点任务,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卫生院、派出所、司法所、市场监管所、财政所、中心校、兽医站等镇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及各村(社区)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区委常委、武装部长张明富出席会议,镇党委书记王明明主持会议。

  会上,镇卫生院院长卢继峰通报了当前国内疫情防控的总体情况。镇党委副书记谢广秋传达了省市疫情防控通知,宣读了《关于进一步明确疫情防控指挥部“一办六组六专班”工作职责的通知》。镇长田继国参加完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会后,第一时间赶到会场,传达了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孟津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

  区委常委、武装部长张明富对送庄镇疫情防控工作表示认可,强调要落实好省、市、区工作部署,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持续用力做好疫情精准防控工作;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疫情防范意识,压实各级人员责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科学开展防疫工作。

  镇党委书记王明明主持会议,强调要“严”“快”“实”“细”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为目标,一切从严,快速反应,夯实责任,细化措施、多措并举、严加防控,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构筑抗疫坚强防线。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行政村(社区)每天通过LED显示屏、村村响广播、微信公众号,大喇叭、宣传车、宣传海报、横幅、微信群等方式向群众发布疫情信息和防护知识,引导群众科学防疫,不信谣、不传谣。截止目前共发放疫情防控告知书6000余份、宣传横幅200余条,宣传海报300余份,电子屏滚动宣传十余处。

  设立卡点严格管控在每个村(社区)主干道路口设立卡点,其余进村路口封档,落实“三个一”对进出人员、车辆进行登记、测体温、查验健康码,外来车辆进行劝返,筑起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截止今天,各行政村(社区)卡点已全部设立完成,值班人员全部到岗。

  全面排查做好隔离各行政村(社区)做好主动排查和协查工作。开展地毯式排查,每户必到,每人必查,掌握外出人员出行情况及在家人员的职业和拟外出情况等;同时根据区指挥部发布的重点排查人员名单,及时详细上报外出返乡人员活动轨迹、管控措施等。

  对集中隔离期满和按照上级要求需要落实居家隔离的人员,必须具备“三独”(独立房间、独立卫生间、独立厨房),落实“四包一”责任,村医每天早晚测量登记体温,每隔7天镇卫生院上门做核酸检测。

  严肃纪律强化督查实行日报告、零报告、日研判制度,各行政村(社区)每天向镇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卡点设置、人员排查等情况。做好值班值守,各村(社区)干部手机保持24小时畅通,党群服务中心有专人值班,确保突发情况高效反应、快速处置。严守工作纪律,镇村干部要将“非必要不出市”作为一项纪律,严格遵守。强化督导问责,镇纪委牵头,成立两个督查组,每天对各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每天出一期督查通报,严肃问责,确保实效。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镇上下将携手聚力、共克时艰,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相关,从严从紧从细采取措施,筑起疫情防控的防护墙。(周金丹 李松超)

百姓呼声·
精彩图片·孟津
新闻排行
  • 薛之谦演唱会期间 洛阳地铁将延长运营时间
  • 江凌调研文旅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 年发绿电2.2亿度!全省首个单台容量最大混塔丘陵风...
  • 4月19日至21日,洛阳龙门站增开临时旅客列车
  • 尽显国色天香!“杨贵妃”牡丹在洛阳绽放
  • 5月1日起,洛阳市驾驶人综合考试中心部分考试业务暂停
  • 中信重工助力“智慧矿山”装上“洛阳心”
  • 徐衣显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普惠托育服务工作
  • 雨过天晴!未来一周洛阳最高气温升至30℃
  • 洛阳隋唐城遗址植物园千余株温控牡丹竞相开放
  • 县区新闻排行
  • 伊滨区残联:残疾鉴定“送上门” 精准服务“零距离”
  • 栾川县白土镇:连翘花开满山“金”
  • 洛龙区太康东路光合城社区:关爱空巢老人 陪“家人...
  • 孟津区白鹤镇积极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 孟津区送庄镇十里头村:牡丹花经济 铺开致富路
  • 新安县:发展数字辣椒种植 让农业尽显科技范儿
  • 偃师区纪委监委:强化教育管理 护航年轻干部成长
  • 丰李街道:加强日常巡查 保障工地环境
  • 偃师区:乡里中心成富民产业中心
  • 涧西区西苑公园晚开品种牡丹陆续绽放
  • 诚邀通讯员 报道身边事
    县区频道登录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4112012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编号:1608238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编号:豫B2—20060064  
    网络服务:(0379)65233606 65233616  业务咨询:(0379)65233618 65233767 传真:(0379)65233529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9)65233605
    地址:洛阳新区开元大道218号 报业大厦22层 邮编:471023
    本站法律顾问 河南法铎律师事务所 张运超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