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网首页 新闻 县区 百姓呼声 电子报 网站投稿 洛阳社区
偃师 | 孟津 | 新安 | 栾川 | 嵩县 | 汝阳 | 伊川 | 宜阳 | 洛宁 | 洛龙 | 西工 | 涧西 | 伊滨 | 吉利 | 老城 | 瀍河
老城区西关街道党工委:以百年红色“打底” 以贴心服务“圈粉”
您当前位置: 洛阳网 >> 县区频道 >> 老城 >> 正文   通讯员: 石智卫  2021年06月30日 11:34

  穿越百年的红色基因,正在老城区西关街道开出一朵朵新花。

  今年以来,老城区西关街道党工委按照“河洛党建计划”全面过硬年相关要求,赓续红色血脉,抓细抓实党建,让红色成为各领域工作的“底色”;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问题导向,动真心真情,出真招实招,为项目建设纾困解难,打造最优营商环境,确保真正帮到点、扶到位,铺开一幅高质量发展的“工笔画”。

  初心为旗,长征不息

  “我们要继续提升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水平,通过‘教育+平台’‘人才+活动’进一步发挥党建‘辐射’作用,高标准推动项目建设,服务企业发展……”近日,在西关街道2021年“七一”表彰大会上,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晓毅重点对近期党建工作提出要求。

  多年来,西关街道党工委以初心为旗帜,引导和激励广大党员走好党建持续提升的长征路,锻造红色动能澎湃、善于攻坚克难的坚强战斗堡垒。

  抓细抓实教育培训。街道党工委组织召开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会,严格按照程序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引导党员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线下学习和线上学习相结合,以全面系统学习不断提高担当使命、干事创业的能力和水平;针对体弱多病行动不便的老党员开展“送学上门”活动,组织辖区非公企业党组织结合实际开展灵活多样的党建活动;引导社区党组织开设“党史小课”,组织社区“两委”、50年以上党龄老党员、退伍老兵讲党史,传承红色基因。

  用好特色工作方法。街道党工委根据辖区情况形成“1236”工作法,并在实践中主动运用:以党建全面提质为核心,努力实现辖区党员互动度与参与度“双提升”,推动党建宣传力度、范围广度与服务深度三项指标迈上新台阶,以辖区六个社区为支点,通过“党建+服务”打建幸福、和谐、美丽、清廉、文明、智慧的社区环境。

  广泛引导凝聚力量。街道党工委完善志愿服务积分兑换管理办法,鼓励党员主动到社区报到,参与社区志愿服务;组织“重温峥嵘岁月、跟着电影学党史”电影放送进社区活动、“国色天香颂党恩”书画活动,组织多次义诊活动,积极协调解决居民饮水问题;带领辖区党员乘坐地铁,让党员和退休职工们一同感受洛阳的飞速发展,怀着满腔热情和自豪感做好今后的各项工作,凝聚共同奋斗的磅礴力量。

  抓好学习,办好实事

  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西关街道党工委坚持知行合一总原则,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员领导干部表率作用,引导党员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党史同服务居民结合起来,开展相关服务活动近百次,在不断优化服务、办好惠民实事的过程中强化党员公仆意识、为民情怀。

  全力做好疫苗接种服务。党员志愿者们通过悬挂横幅、上门宣传、利用微信公众号发送通知等方式广泛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引导居民有序进行接种登记;将接种现场分为候诊区、预检区、接种区、留观区,并在应天门广场东南角现场设立第二剂疫苗接种车,方便群众接种,同时安排党员志愿者在各个岗位向居民做好政策宣传和注意事项提醒,提供专业、贴心、周到的引导服务。

  全心帮扶社区重点人群。党员志愿者们定期上门帮助空巢老人们打扫卫生,整理房间,让老人们的居住环境得到明显改善;针对今年老年人高龄补贴改为一月一发放且需使用“乐养居”APP进行线上认证的问题主动深入小区走访,上门帮助高龄老人们完成相关认证,确保高龄补贴及时发放到老人手中;经常针对困难家庭、困境儿童、特殊家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鼓励他们以积极的心态乐观的面对生活,尽力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的关爱和温暖。

  全面优化社区服务内容。党员志愿者们开展“献暖暖爱心”活动,为辖区居民提供免费理发、免费修鞋、免费口腔检查等服务;组织开展“科技助老”智能手机微讲堂、迎“三八节”专题讲座、“两癌”健康知识宣传进社区等活动,以各类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帮助社区居民掌握各类生活知识;开展“携手居民共建清洁家园”活动,吸引更多社区居民主动参与,共同为美好生活不断“加码”。

  积极探索,书写新篇

  百年红色血脉,正在新的起点上展现新姿。

  走进西关街道,一个个在实践探索中被证明行之有效的特色党建做法引人注目:

  党旗插在项目一线。在各个项目建设中,街道党工委推动“党建+项目”深度融合,在项目指挥部成立临时党委,通过“一个项目组一个临时党支部”的形式激励广大党员冲在前、干在先。党员突击队的成员们自觉放弃休息时间,采用“5+2”“白+黑”的工作模式加班加点,以主动作为推动项目建设“狂飙突进”。

  扎实做好非公党建。街道党工委着力打造非公企业党建阵地,推动辖区龙跃保安有限公司等企业以党建助推企业发展,以“红色动能”为企业发展赋能;深入辖区内各类企业走访,千方百计最好沟通对接,“点对点”“实打实”为企业发展提供最优质服务。

  持续完善服务阵地。今年3月14日,新的西关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投用,不但解决了以往街道办公室拥挤、党建阵地“一室多用”、硬件设备不完备等问题,而且通过党群议事室、党员活动室、三新大讲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家风家训馆、图书室等各类功能室为党员和群众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崭新平台,吸引众多社区志愿者主动参与中心设施完善,让共建共治共享成为社区最鲜明的特色。

  奋力打造红色物业。街道党工委按照“整体谋划,试点先行”的总体方针,以龙城嘉园小区为红色物业创建示范点,成立了临时党支部。通过党支部推荐和党员自荐的方式,引导具有奉献精神、热衷小区管理、愿意为居民发声的在职党员、党员志愿者、党员楼栋长等参与了竞选,动员小区党员积极参与物业管理,努力形成基层治理新格局。

  以百年红色“打底”,以贴心服务“圈粉”,不断激活基层“细胞”……西关街道必将以党建的全面过硬书写项目加速推进、基层治理高效的时代华章!

百姓呼声·
精彩图片·老城
新闻排行
  • 洛阳民宿咋发展 业内大咖有见地
  • 洛阳今年将实施邻里中心建设提升专项行动
  • 2024中原药谷建设发展大会在嵩县举行
  • 市政协党组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集中学习
  • 近期洛阳气温较高 本周后期多短时雷阵雨
  • 北京博士后乡村振兴服务团河南栾川行活动启动
  • 小心!交通违法提醒短信有“套路” 已有市民中招
  • 洛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 上窑社区:创新运营模式 提升居民运动体验
  • “五一”假期,洛阳文旅预订单量位居河南首位
  • 县区新闻排行
  • 孟津区:桐花烂漫 景色如画【组图】
  • 西工区:樱桃红了致富路【组图】
  • 赏“牡丹” 学技能
  • 古牡丹落户孟津开新花【组图】
  • 孟津区横水镇开展“横水榜样”先进典型人物报告会
  • 孟津区白鹤镇:发展蚯蚓养殖 帮助农民增收
  • 汝阳县:分红实时到账 让群众变身“乡村合伙人”
  • 孟津区平乐镇东吕庙村:做好养老民生事 打造敬老爱...
  • 兴宜街道:启动“爱国卫生月”活动 同心建设健康城区
  • 栾川:向新而进春浩荡 山水之间织锦绣
  • 诚邀通讯员 报道身边事
    县区频道登录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4112012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编号:1608238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编号:豫B2—20060064  
    网络服务:(0379)65233606 65233616  业务咨询:(0379)65233618 65233767 传真:(0379)65233529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9)65233605
    地址:洛阳新区开元大道218号 报业大厦22层 邮编:471023
    本站法律顾问 河南法铎律师事务所 张运超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