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网首页 新闻 县区 百姓呼声 电子报 网站投稿 洛阳社区
偃师 | 孟津 | 新安 | 栾川 | 嵩县 | 汝阳 | 伊川 | 宜阳 | 洛宁 | 洛龙 | 西工 | 涧西 | 伊滨 | 吉利 | 老城 | 瀍河
偃师高质量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您当前位置: 洛阳网 >> 县区频道 >> 偃师 正文   通讯员:  2021年02月10日 10:58

  自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启动以来,偃师高度重视,强化领导,科学谋划扎实做好前期各项工作。该市以此次换届工作为契机,着力发现人才、用好人才,持续把那些靠得住、有本事、肯干事、群众公认威信高、乐于奉献的优秀人才充实到基层党组织干部队伍,进一步增强村级党组织凝聚力,提高村(社区)“两委”工作效率,给乡村振兴注入活力。截至目前,偃师242个行政村(社区)党组织换届工作全面完成,换届结果实现党委意图,达到群众满意。

  加强领导压实责任。该市将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列入全市“百日攻坚”行动内容。成立督导指导组,每周开展一次暗访督导,层层传导压力;组织党员干部尽锐出战,安排26名县处级干部包镇联村、300余名乡镇包村干部实地摸排、89名驻村第一书记全员上阵,该市市委组织部班子成员分片包干,机关科室联系重点难点村(社区)。

  着力难点稳步推进。针对排查出的换届难点村(社区),逐村成立工作专班,有针对性地制订方案,全力破解可能影响换届的突出问题,化解矛盾纠纷,确保如期换届;通过建立日报告、周研判制度,通过编印操作手册、日报专题简报、开展业务培训、推介经验做法等方式,加强具体指导。

  严格审查规范开展。按照“十不能、十不宜”要求,联合纪检监察、政法、公安等14个部门,提出偃师市资格审查“六个一”,即建立一支专业的审查队伍、建立一套联审机制、建立一套双向反馈机制、记好一个记录本、制定一套表册、完善一套卷宗,确保将不符合条件的人选挡在门外,以更严实的责任、更严格的标准、更严密的程序抓好资格审查工作,保证基层土壤的纯净性,为顺利平稳换届打下坚实基础。

  深入摸排澄清底子。换届初期,由偃师市委常委带头,各镇班子成员、包村干部深入村(社区),通过“听、谈、察、评”等方式,抓实人选摸排,深入分析评估拟推选人员的群众基础、能力素质,对顺利当选村主任的可行概率、实现路径、人选方案等逐一造册建账,做到情况清、底数明;果断处理各类不稳定因素,把进度细化到周、责任落实到人、流程细化到步,确保新任支部书记都能够顺利当选村委会主任,确保100%实现“一肩挑”。

  严配班子精准选人。严格按照洛阳市村(社区)“两委”班子职数、结构、交叉任职的要求,围绕党支部书记“头雁”工程,探索实施妇女委员和35岁以下委员专职专选等办法,优化“两委”班子结构。槐新街道办事处北关社区31岁的张程方,经营鞋厂十余年,致富不忘乡邻,积极吸纳附近居民到鞋厂务工,热心村内公益事业,在群众中树立了良好的口碑,被居民顺利推选为新一届党支部书记,并在村(居)民委员会选举中顺利当选村委会主任。岳滩镇黄庙村李向辉,经营摩托车配件公司,他常年资助村中贫困群众,向困难群众累计捐款两万余元;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他为黄庙村、周堂村执勤人员捐助棉衣80余件,积极组织本村劳动力到自己工厂务工,解决村民就业难题,获得群众一致好评,被党员群众推选为黄庙村新一届党支部书记,并顺利当选村委会主任。

  疫情防控从严从紧。严格落实《偃师市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相关要求,坚持“预防为主”的指导思想,认真扎实做好村(居)民委员会换届期间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自觉执行防控要求,严格履行各自防控职责,进一步下发《关于做好偃师市村(社区)“两委”换届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杜绝因换届聚集引起的疫情事件,确保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圆满完成。

  目前,偃师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当家人”尽心尽力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聚焦聚力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实稳定脱贫防止返贫工作,奋楫者先,带领党员群众在社会主义康庄大道上阔步前进。 (王雷 杨道宾 余艳霞)

百姓呼声·
精彩图片·偃师
新闻排行
  • 2024版!洛阳将免费为市民游客发放1.3万份交通旅游图
  • 《焦点访谈》聚焦洛阳:以花为媒 为文旅产业“增色...
  • 4月20日至21日,洛阳公交将开通薛之谦演唱会直达专线
  • 洛阳120上线“短信视频呼救”功能
  • 洛阳市委组织部研究部署部机关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 谷雨至!洛阳最高气温明显下降 未来以多云天气为主
  • 4月19日牡丹花情预报
  • 小女孩险被骗17万余元 警惕诈骗黑手伸向孩子!
  • 开行40列!洛阳中欧班列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 洛职学子路遇有人受伤 上演教科书式救援
  • 县区新闻排行
  • 盆花直播销售忙 牡丹花开致富路【组图】
  • 宜阳:以高质量技能培训促高质量就业
  • 特殊“洛阳礼” 暖了游客心
  • 光武千亩猕猴桃主题乐园果树发芽啦!
  • 两项国家级赛事将在宜阳举行
  • 寇店镇杨裴屯社区:乡村振兴“底气”十足
  • 伊滨区残联:残疾鉴定“送上门” 精准服务“零距离”
  • 栾川县白土镇:连翘花开满山“金”
  • 洛龙区太康东路光合城社区:关爱空巢老人 陪“家人...
  • 孟津区白鹤镇积极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 诚邀通讯员 报道身边事
    县区频道登录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4112012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编号:1608238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编号:豫B2—20060064  
    网络服务:(0379)65233606 65233616  业务咨询:(0379)65233618 65233767 传真:(0379)65233529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9)65233605
    地址:洛阳新区开元大道218号 报业大厦22层 邮编:471023
    本站法律顾问 河南法铎律师事务所 张运超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