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网首页 新闻 县区 百姓呼声 电子报 网站投稿 洛阳社区
偃师 | 孟津 | 新安 | 栾川 | 嵩县 | 汝阳 | 伊川 | 宜阳 | 洛宁 | 洛龙 | 西工 | 涧西 | 伊滨 | 吉利 | 老城 | 瀍河
孟津白鹤镇政协“有事好商量”聚焦黄河生态廊道建设
您当前位置: 洛阳网 >> 县区频道 >> 孟津 >> 正文   通讯员: 郑战波  2021年01月11日 21:20

  为推动白鹤镇黄河生态廊道项目的高质量建设和精细化管理,切实将民生实事抓实抓准,日前,孟津县白鹤镇“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会活动围绕黄河生态廊道建设与发展进行协商和征求意见建议。县政协副主席崔利民出席,县政协相关委室负责人,县交通局、文旅局,规划设计院,驻镇政协委员、镇公路办、协调办及黄河廊道沿线13个村(社区)支部书记等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规划设计院负责同志对孟津县沿黄生态廊道建设规划,尤其是沿线服务区、驿站、观景平台、景观小品、配套设施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驻镇委员及镇直部门、涉及村(社区)负责人踊跃发言、建言出招:廊道沿线居民发展民宿是否有统一规划?生产道路能否及时修复?如何体现廊道建设与文化元素融合?沿线驿站命名能否与古渡口相结合?服务区停车场、公厕配备问题是否合理......

  县文旅局、交通局负责人就继续挖掘沿线文化元素、道路及时修复等问题进行现场答复。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朱俊杰做表态发言,他表示政协“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为政府与群众提供了议事的平台与纽带,与会人员群策群力,多项建议切合实际,贴近民生并具有前瞻性,镇党委、政府在廊道建设过程中从历史文化元素融合、配套设施建设、产业结构调整、招商引资等八个方面整体进行规划。

  他提出,白鹤镇在下一步生态廊道建设中将从四个方面推进:一是按照“先联通、后优化”的原则,目前80%廊道道路建设完毕,20%道路已完成柏油铺设,下步将继续加快廊道主道路建设;二是让39.42公里廊道白鹤段主路与支线尽快贯通,实现交通对接;三是注重沿线景观设施论证,集思广益,采纳协商意见建议,邀请专家进行论证,不断优化提升设计方案;四是注重产业结构调整、招商引资,在廊道三公里范围内因地制宜发展四季花海、蔬果采摘、柿林点翠、山药种植等,合理利用沿线村庄耕地、建设用地,强力招商,用外部资金撬动白鹤资源利用,努力将廊道建设成为生态廊道、致富廊道、幸福廊道、文化廊道、扶贫廊道、民心廊道。

  崔利民对白鹤镇政协“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给予肯定,对驻镇委员及沿线村(社区)负责人发言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白鹤镇此次“有事好商量”将重点项目建设和民生问题协商相结合,选题贴切、协商认真、效果良好。他重点从打好“七张牌”对黄河生态廊道建设提出建议:一是打好“规划牌”,按照大规划重融合、小规划讲科学的思路,坚持规划引领,镇级规划、村级规划要与县级区域、线形规划相融合,实施过程中要严格按照规划统一推进;二是打好“惠民牌”,廊道建设要从群众生产生活、衣食住行各方面考虑,以人民为中心、造福人民;三是打好“生态牌”,坚持生态打底,保护、建设、利用沿黄从西到东的苍葱翠柏,厚植沿黄生态底色;四是打好“文化牌”,对白鹤沿黄渡口文化、汉魏文化、河之洲文化、汤文化等要深挖掘、精传承、亮打造,将白鹤故事、白鹤风情、白鹤典故汇集成册,让文化成为廊道旅游的支撑;五是打好“旅游牌”,旅游是文化的展示,注重服务区、驿站等配套设施建设,规划好民宿、农家乐,让白鹤自然、历史、民风民俗通过旅游更好展示;六是打好“产业牌”,调整沿线产业结构,大力发展林果花卉业,让游客缓下来、停下来、留下来,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相得益彰;七是打好“风情牌”,驿站、服务区等规划与民风民俗民情地域文化相结合,与白鹤杂技文化、黄河石画文化相结合,通过举办重大赛事活动展现民俗情韵,让生态廊道成为白鹤风俗民情的推介平台。(周艳惠 崔亮)

百姓呼声·
精彩图片·孟津
新闻排行
  • 演员佟丽娅在洛阳拍摄杂志照片 所穿汉服引热议
  • 闲置厂房变民宿 助推文旅融合发展
  • 洛阳今年将实施城市区规范停车秩序专项行动
  • 把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摆在首位——扎实开展党纪学习...
  • 洛阳两个集群获评省先进制造业集群
  • 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中航洛阳光电产业园两栋...
  • 洛阳首届榴莲狂欢节看点多多
  • 玄武门大街地面辅道计划于5月底完工
  • 洛阳90后合伙人返乡创业逐梦沃野【组图】
  • 2024年“周山汇·金融惠企季”首场活动举行
  • 县区新闻排行
  • 孟津区:桐花烂漫 景色如画【组图】
  • 西工区:樱桃红了致富路【组图】
  • 赏“牡丹” 学技能
  • 古牡丹落户孟津开新花【组图】
  • 孟津区横水镇开展“横水榜样”先进典型人物报告会
  • 孟津区白鹤镇:发展蚯蚓养殖 帮助农民增收
  • 汝阳县:分红实时到账 让群众变身“乡村合伙人”
  • 孟津区平乐镇东吕庙村:做好养老民生事 打造敬老爱...
  • 兴宜街道:启动“爱国卫生月”活动 同心建设健康城区
  • 栾川:向新而进春浩荡 山水之间织锦绣
  • 诚邀通讯员 报道身边事
    县区频道登录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4112012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编号:1608238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编号:豫B2—20060064  
    网络服务:(0379)65233606 65233616  业务咨询:(0379)65233618 65233767 传真:(0379)65233529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9)65233605
    地址:洛阳新区开元大道218号 报业大厦22层 邮编:471023
    本站法律顾问 河南法铎律师事务所 张运超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