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网首页 新闻 县区 百姓呼声 电子报 网站投稿 洛阳社区
偃师 | 孟津 | 新安 | 栾川 | 嵩县 | 汝阳 | 伊川 | 宜阳 | 洛宁 | 洛龙 | 西工 | 涧西 | 伊滨 | 吉利 | 老城 | 瀍河
嵩县举办冰雪节活跃冬季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市场
您当前位置: 洛阳网 >> 县区频道 >> 嵩县 正文   通讯员:  2020年12月31日 09:12
天桥沟自驾游营地小木屋

  自12日嵩县第四届冰雪节暨冬季文化旅游惠民消费活动启动以来,来嵩游客逐日增多。本届冰雪节以“大美嵩县,冰雪盛宴”为主题,将持续至2021年2月28日,历时近3个月。

  今年,嵩县为全面践行“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活跃冬季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市场,围绕冬景、民俗、文化三大主题,策划开展此项冰雪节活动,旨在打造覆盖全域的集冰雪文旅、冰雪体育、冰雪研学、冰雪商贸、大众冰雪于一体的冰雪产品,为省内外游客奉献一场冰雪盛宴,以满足消费者多样性需求,让“冷”资源“火”起来。

陆浑湖飞鸟翔集

  生态自然等您来“享”

  冬日的陆浑湖,远山含黛,烟波浩渺。连日来,不少候鸟来到嵩县陆浑湖国家湿地公园越冬,远远望去,数千只豆雁时而栖息岸边,时而展翅翱翔,场面蔚为壮观,这也吸引了不少摄影爱好者到这里记录下一幅幅生态美景。

  嵩县陆浑湖国家湿地公园以陆浑水库为主体,总规划面积4222.39公顷,其中湿地面积4118.08公顷,湿地率97.53%,是东亚至澳大利亚候鸟迁徙通道上的重要停歇地和越冬地。如今陆浑湖国家湿地公园已经成为人们拥抱自然、静享生态福利的“打卡地”。

  据悉,湿地公园的鸟类由2013年的174种,增加到现在的186种,其中便有国宝级鸟类中华秋沙鸭。漫步陆浑湖畔,画在脚下,诗和远方在眼前。

白云山冰挂奇观

  冰雪奇观等您来“赏”

  进入冬季,随着冰雪的降临,嵩县各景区呈现出高山冰湖、千层冰挂、万亩雪松的绝美冬景。根据气象预报,近日嵩县将迎来新一轮降温天气。国家5A级景区白云山位于伏牛山腹地,最高峰海拔2216米,1300米以上的山峰有103座,平均海拔1800米,降温带来的降雪即将把白云山及周边的木札岭、白云小镇等景区装扮成一个银装素裹的冰雪童话王国。

“云中高速”穿越嵩县车村境内

  近日,被称为“云中高速”的郑西高速尧栾段正式通车,使嵩县南部景区迎来了高速直通的“快旅”时代,郑西高速尧栾段在嵩县车村镇内设立了白云山站和木札岭站,从郑州、洛阳、许昌、平顶山、南阳等方向前往嵩县白云山等景区的车程都将缩短1个小时以上,让到嵩县邂逅浪漫冬景的游客感受“直达美景”的便利。

  为活跃冬季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市场,白云山、木札岭、白云小镇等景区将推出冰雪奇遇季精彩活动,包括玩冰雪速滑、住雪乡木屋、观冰挂雾凇、看萌宠互动、走玻璃栈道等一系列内容,让游客感受嵩县梦幻神奇、绮丽多姿的冰雪魅力。

手绘小镇写生

  乡愁乡韵等您来“品”

  来到群山臂弯里的手绘小镇黄庄乡三合村,古色古香的徽派门牌、粉墙黛瓦的马头墙、别有韵味的文化墙、雕梁画栋的长廊、依山傍水的写生亭,豆腐坊、古宅、老井、小桥、老树、古朴农家,处处散发着乡愁乡韵。

  近年来,嵩县结合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秉承“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发展理念,大力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真正使乡村旅游这个“无烟工业”变成富民兴县的“绿色产业”。嵩县明白河谷,依托白云山旅游圈,开启“老屋改造计划”,推动乡村旅游风生水起;木札岭下龙王村,森林小镇林木掩映,城里人纷至沓来;石头部落,韵味悠长的民俗文化留住了浓浓乡愁;白云小镇“白云花田·妙趣天桥”美景动人;沙坡村森林小镇,以其田园秀美和古色古香成了网红打卡地。

  目前,嵩县全域建成旅游景点22个、乡村旅游点23个,其中5A级景区1个、4A级景区2个、3A级景区9个,辐射各个乡镇。今年,嵩县被确定为河南省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

嵩上好礼

  嵩上好礼等您来“带”

  近年来,嵩县坚持“政府引导、市场主导、社会参与、互利互赢”的原则,扎实做细做实消费扶贫专项行动重要举措,积极探索实施“公路助消费”“电商助消费”“直播助消费”“文旅助消费”“帮扶助消费”五大“品牌+”消费扶贫模式,形成具有县域特色“一县一品”的消费扶贫农产品格局。

  为提高嵩县农产品附加值,嵩县规划创建了嵩上好礼农产品区域品牌,从嵩县自然环境、农人匠心、风土人情、文脉传承、物产禀赋五个方面出发,整合县域优质物产资源,包括田湖双孢菇、闫庄大葱、九皋红薯、德亭羊肚菌、黄庄土蜂蜜、车村香菇、白河银杏等原生态产品和陆浑银鱼酱、城关王记烧鸡、旧县清酒、大坪代用茶、车村桔梗丝、阡陌蚕丝被等加工产品。来嵩县,别忘了把嵩上好礼带回家送亲人、送朋友,让爱和亲情接力传递。

  当下,嵩县每座山、每汪水都在以冰雪产品为核心塑造冰雪文化IP形象,打造全新的大众参与沉浸式冰雪体验旅游项目,让“冰天雪地”成为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金山银山”。(罗孝民 王博 文/图)

百姓呼声·
精彩图片·嵩县
新闻排行
  • 新增870个车位!洛阳白马寺释源广场新建一大型停车场
  • 文化味+烟火气!洛阳上海市场特色商业街区换新颜
  • 暂未发现!洛阳全面排查央视“3·15”晚会曝光问题产品
  • 注意!3月18日至20日洛阳多个区域分时段暂停供应燃气
  • 事关牡丹文化节期间住宿价格 洛阳发布提醒告诫函
  • 春花烂漫 乐享春光【组图】
  • 徐衣显与中国文化产业发展集团董事长王东兴举行工...
  • 2023年,洛阳市共支付各项社保待遇210亿元
  • 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 “河南文旅品质服务口碑榜”出炉 洛阳多家景区上榜
  • 县区新闻排行
  • 山货变俏货 “飞”出山窝窝
  • 孟津区:科技送上门 助农促增收
  • “植”此青绿 “树”写美丽横水
  • 孟津区常袋镇:乡村篮球赛 赛出新风采
  • 孟津区持续铺展乡村振兴新画卷
  • 汝阳县:文化活动进社区 服务群众零距离
  • 西工区:铺绿装、添绿色 为洛阳充“植”
  • 汝阳县柏树乡:叉车技能培训 拓宽就业门路
  • 西工区举办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系列宣讲活动
  • 西工区:周王城广场添新绿 30株樱花等您明年邂逅
  • 诚邀通讯员 报道身边事
    县区频道登录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4112012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编号:1608238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编号:豫B2—20060064  
    网络服务:(0379)65233606 65233616  业务咨询:(0379)65233618 65233767 传真:(0379)65233529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9)65233605
    地址:洛阳新区开元大道218号 报业大厦22层 邮编:471023
    本站法律顾问 河南法铎律师事务所 张运超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