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网首页 新闻 县区 百姓呼声 电子报 网站投稿 洛阳社区
偃师 | 孟津 | 新安 | 栾川 | 嵩县 | 汝阳 | 伊川 | 宜阳 | 洛宁 | 洛龙 | 西工 | 涧西 | 伊滨 | 吉利 | 老城 | 瀍河
“美女猪倌”张志远:我没有退路 只有坚持做得更好
您当前位置: 洛阳网 >> 县区频道 >> 栾川 正文   通讯员:  2020年11月12日 08:38

   洛阳有个养黑猪的“90后”漂亮女大学生张志远,着实在网上火了很长一段时间,《洛阳晚报》曾在2018年登过相关报道。因其“美女猪倌”的形象,其中最不乏的就是为她操心找对象的媒体和热心阿姨。更有网友说她利用此为自己炒作,但事实是怎样的呢?她,现状又如何?(新闻回顾>>> 栾川姐妹俩深山养猪 只为不让爸妈太辛苦

 

张志远

  11月10日,记者来到栾川县合峪镇马丢村,在该村的一个山沟沟里找到了她家的豫西黑猪散养基地,并见到了这个网红“美女猪倌”张志远。

  为他人考虑,心灵美!

  见张志远还费了一番周折,她拒绝记者采访的理由是自己“没有任何商业价值”,不值得采访。我“厚着脸皮”先找到了她家的豫西黑猪散养基地,这才“逼着”她来见了我。

  25岁的张志远,黑色裙装配米色毛呢大衣,一头披肩长发,散发出超出她年龄的成熟之美。相比于网上流传的她前些年的照片,如今她已褪去青涩,透出一副经历过生活磨砺的气息。

  “现在猪瘟防控要求严,我在店铺卖咱家的黑猪肉,也是不可以靠近这些黑猪的,所以才不叫你来嘛……”她指着散养基地里的一群黑猪说,临近“十月一”寒衣节,他们在县城的猪肉店最近特别忙。

  在随后的接触中,我越来越发现这个“90后”的女孩细心体贴,非常会照顾人,是个外表冰冷内心热情的“冰山美人”。

 

张志远在记账

  孝老爱亲,孝心美!

  养猪和经营猪肉店的艰辛,只有张志远和她家人最清楚了。

  张志远说,她在上大三时,连着几个月收到父亲打来的生活费都少了两百元,之后几个月又少了两百元,后来在她临近毕业的实习期竟然没收到生活费。家里没人告诉她原因。虽然上有姐姐,下有弟弟,但是父母对她疼爱有加,父亲不可能无缘无故让女儿在学校没有生活费饿肚子。她猜到是家里的养猪场效益不好,遇到困难了。

  于是,大学毕业后她不顾家人反对,便毅然决定回家帮父母打理养猪场。“我爸54岁了,以前瞌睡打个盹儿就又起来接着干活,现在一睡下就得两三个小时才能缓解疲惫;我妈腰椎间盘突出,最严重的时候趴床上俩月,一动不能动;我弟上学,没人给他开家长会,没人盯着他学习……”张志远说,从小父亲就教育她,家里人多事情杂,她要是能帮一点,其他人就能少做一点。

  这两年,她一边专心经营县城的猪肉店,一边陪伴弟弟上学,给弟弟开家长会。当然,家里忙的时候,她还要抽空回家帮忙打理养猪场。

张志远在分割生肉

  勤劳致富,劳动美!

  张志远说,大学毕业刚回家那两年,她除了每天要和工人们一样喂猪、打扫猪舍,还要利用大学所学的会计专业知识,做养猪场的记录、统计工作,比如每头猪生下来都要进行编号,记录并安排好它们什么时候该打什么防疫针等。

  “普通的白猪养四五个月就能卖,我们家的黑猪要养10个月到12个月才能出栏。那会儿我家快2000头猪,每天饲料钱要多少?每月工人工钱要付多少?……每到过年我都要把在外赊的账清了,有两个春节,清完账我所有卡里只剩几毛钱。”张志远眉头紧锁地说,这些年她也经历了猪肉掉价、亏损等难题,但是他们都挺过来了。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最严峻的那几个月,她向同学借钱,四处为2700多头黑猪找玉米、麦麸、豆粕等饲料……为了节省成本,她请不起帮工,一人撑起一家店,剔骨、切肉、卖肉、打扫卫生等啥都干。

  “创一个品牌不容易,毁一个品牌太容易了。”张志远说,因为卖的是食品,她尤其注重品质,不能砸了自己的品牌,

  女孩都爱美,但张志远说,她没时间去考虑美不美,就算双手都裂开口子,不能抹护手霜,也不能抹药,疼得嗷嗷叫,她也得忍着继续拿刀分割生肉。

  “既然选择回来了,我就没有退路,只有坚持做得更好。”张志远说,她的同学们经常因为各种原因换工作,而她从未考虑过换工作,无论养猪、卖猪肉这个工作体面不体面,她要帮助父母把养猪场越办越好。她家已做了10年的豫西黑猪保种选育工作,她要跟父亲一起努力通过申请农产品地理标志,给豫西黑猪找个好销路,带动村里的贫困户们养猪脱贫。(洛报融媒记者 冯莹雅 文/图/视频)

百姓呼声·
精彩图片·栾川
新闻排行
  • 全国前三十!洛阳两家博物馆上榜
  • 网友反映新伊大街交通秩序混乱 洛阳交警:将启用电...
  • 洛阳市社会保障卡即时“同号换卡”服务启动
  • 上阳宫城市书房关停了?西工区回复
  • 强强联合!一拖物流与大卖仓签订合作协议
  • 宝龙特色商业街区提升项目加快推进 预计今年“十一...
  • 持续5天!洛阳首届榴莲狂欢节活动即将启幕
  • 关于2024年劳动节放假安排的通知
  • 世界首创牡丹钻石在洛量产【组图】
  • 中国一拖大拖公司一季度实现“开门红”【组图】
  • 县区新闻排行
  • 孟津区送庄镇十里头村:牡丹花经济 铺开致富路
  • 孟津沿黄公路春景如画
  • 偃师男篮赢得河南省万村千乡农民篮球赛总冠军
  • 宜阳:坚持水岸共治同护 打造美丽幸福河湖
  • “行走西工 遇见非遗”牡丹元素非遗展惊艳亮相
  • 瀍河区半个店社区:上门收菜 温暖人心
  • 新安县仓头镇:黄河岸边开出“致富花”【组图】
  • 绚彩灯光 点亮伊滨之夜
  • 西关街道开展“一缕浅香 银龄‘香’伴”主题活动
  • 伊滨区“创新十五条”发布
  • 诚邀通讯员 报道身边事
    县区频道登录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4112012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编号:1608238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编号:豫B2—20060064  
    网络服务:(0379)65233606 65233616  业务咨询:(0379)65233618 65233767 传真:(0379)65233529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9)65233605
    地址:洛阳新区开元大道218号 报业大厦22层 邮编:471023
    本站法律顾问 河南法铎律师事务所 张运超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