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网首页 新闻 县区 百姓呼声 电子报 网站投稿 洛阳社区
偃师 | 孟津 | 新安 | 栾川 | 嵩县 | 汝阳 | 伊川 | 宜阳 | 洛宁 | 洛龙 | 西工 | 涧西 | 伊滨 | 吉利 | 老城 | 瀍河
偃师高质量高标准推动集中学习研讨活动
您当前位置: 洛阳网 >> 县区频道 >> 偃师 正文   通讯员:  2020年05月07日 09:09

  日前,洛阳市“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学习研讨县(市)片区推进会在偃师召开。

  省委、省政府召开加快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后,偃师紧盯洛阳新的发展定位,自觉把偃师作为洛阳向东辐射带动的一个重要节点,发挥自身优势,树牢开放意识、强化开放引领,重点在产业建设、生态建设、文化建设“三篇文章”上聚力加力,为加快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活动是找准差距、实干兴偃的迫切需求,偃师将努力做到“三个坚持”不放松。

  坚持以上率下做好示范带动

  发挥好偃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引领带动作用,组织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分别于3月30日、4月8日和4月12日,以召开偃师市委常委会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等形式,及时对各级会议精神进行传达学习和消化理解。

  在此基础上,组织偃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和本职岗位职责进行了第一次研讨交流,收到研学文章52篇。推进会召开后,偃师立即成立集中学习研讨活动领导小组,及时组织成员单位对上级“4+4”实施方案进行认真学习研究,于4月20日率先召开动员会,对14个镇办、99个市直部门全面进行动员部署。会后,偃师各镇(街道)党(工)委、市直各单位党委(党组)迅速行动,在前期初步学习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学习研讨方案,突出重点,明确方向,确保这次学习研讨活动有序推进。

  坚持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

  偃师作为洛阳“一中心六组团”中的东组团,在洛阳都市圈建设中发挥着重要节点支撑作用。偃师因势利导、精心谋划,借助学习宣传贯彻上级会议精神,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加大偃师融入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的宣传力度,迅速掀起学习研讨活动热潮。

  开办《建设洛阳副中心、偃师组团更出彩》专栏。围绕上级会议精神、重要文件和政策举措,偃师市属各媒体平台在重要版面、重要时段、重点新闻节目推出会议精神宣传解读。持续报道社会各界积极反响、各单位推进情况,挖掘报道各镇(街道)、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助推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的新举措、新经验、新成效。目前,各媒体平台刊播相关新闻报道120余篇、先进典型宣传报道25篇(条)。

  开设《一把手访谈》栏目。邀请党政主要负责人、各镇(街道)、重点委局、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围绕“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谈认识、谈思路、谈举措、谈发展。

  推出《建设洛阳副中心、偃师组团更出彩》理论专版。4月15日首期专版在《西亳新讯》刊登了11名偃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集中学习研讨发言摘编,以后还要陆续刊登党校、重点企业负责人等不同层面的体会文章,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聚焦主业献计献策,布局谋篇加快偃师组团发展步伐。

  推出《西亳时评》栏目。围绕助力加快洛阳副中心建设,营造学、干、严的氛围,推出系列“偃平”评论文章,目前已刊出3期。

  坚持边学边思突出查摆整改

  省委书记王国生讲到,洛阳要实现全方位开放,根本还是要突破思想观念方面的束缚,克服“自满”“等靠”“安逸”三种心态。

  对偃师来说,针对性非常强。集中学习研讨活动开始后,偃师要求广大干部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克服三种不良心态、做好“产业、生态、文化”三篇文章、狠抓“落实力、执行力、穿透力”三力落地进行边学边思边查摆。

  偃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如何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文化繁荣兴盛、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实现城市内涵式发展、提升县域经济发展水平等,结合前期学习思考进行问题梳理,组织专题集中研讨交流。

  结合学习研讨活动,4月23日,偃师市委组织部、宣传部、政法委带领13个镇(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到洛宁县实地观摩学习党建引领、“三治”并进、服务进村(社区)经验做法,对照标杆找准差距,正视问题奋起直追。

  下一步,偃师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聚焦问题导向,将集中学习研讨活动作为当前的中心工作引向深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抓好宣传宣讲工作,抓好调研和督查落实工作,确保学习研讨活动组织到位、抓出效果。 (王雷)

百姓呼声·
精彩图片·偃师
新闻排行
  • 全市中小学校长座谈会召开
  • 隋唐洛阳城景区牡丹文化节系列活动即将上线
  • 第41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线上推介特别节目播出
  • 沁伊高速:穿山越岭筑通途
  • 同比增长28.9%!洛阳新能源汽车消费驶入“快车道”
  • 注意!洛阳天气短期晴好 4月2日前后有降雨
  • 定制化招聘、“保姆级”服务…… 洛阳首届大学生就...
  • 后续报道:双方协商达成共识 维修工退还1.2万元
  • 中国钛锆材料及高端装备发展高峰论坛在洛举办
  • 今年洛阳65岁以上老年人及重点人群免费健康体检已开始
  • 县区新闻排行
  • 春日暖 杏花开
  • 汝阳:集中整治扮靓乡村 幸福指数持续提升
  • 忙演练 提能力
  • 汝阳:立足七大体系建设 小红薯成就大产业
  • “旗袍爷爷”火了!他在洛阳做服装已40年
  • 洛宁县纪委监委:以有力监督管好村集体“钱袋子”
  • 考古盲盒助农增收
  • 生态伏牛1号旅游公路修到村口 汝阳县登山村收入已...
  • 洛阳志愿者免费拍照 帮游客记录美好瞬间
  • 偃师区首阳山街道寺里碑村的岳文超老人说:“俺村...
  • 诚邀通讯员 报道身边事
    县区频道登录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4112012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编号:1608238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编号:豫B2—20060064  
    网络服务:(0379)65233606 65233616  业务咨询:(0379)65233618 65233767 传真:(0379)65233529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9)65233605
    地址:洛阳新区开元大道218号 报业大厦22层 邮编:471023
    本站法律顾问 河南法铎律师事务所 张运超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