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网首页 新闻 县区 百姓呼声 电子报 网站投稿 洛阳社区
偃师 | 孟津 | 新安 | 栾川 | 嵩县 | 汝阳 | 伊川 | 宜阳 | 洛宁 | 洛龙 | 西工 | 涧西 | 伊滨 | 吉利 | 老城 | 瀍河
龙富社区: 左手抓疫情防控,右手抓环境治理 以党建为引领各项工作扎实推进
您当前位置: 洛阳网 >> 县区频道 >> 洛龙 >> 正文   通讯员: 王书敏  2020年03月03日 12:20

  当前,全国上下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在最吃劲的关键时刻,洛龙区古城街道办事处龙富社区党委、居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区和古城街道办事处相关会议精神,建立健全完善网格化管控新体系,辖区3个居民小组、3个党支部和308名党员、共计76379口居民,各支部在社区党委的坚强率领下,全方位、全时段、全覆盖,多措并举,做到疫情精准管控的同时,又积极做好4个居民安置小区的环境卫生的治理和提升,确保疫情防控、环境治理“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携手并进谋发展。

  一、以党建为引领,狠抓疫情防控,时刻都不得松劲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如何发挥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如何把初心落实到行动上,把行动落实在疫情防控中?龙富社区党委一班人,可谓是煞费心机。社区党委在党委书记王永强、党委委员、社区主任刘柏松的带领下,釆取“四+二"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真正起到了是疫情防控的宣传员、群众行为的监督员、防控一线的战斗员和安全防范安监员,以及环境整治的示范员、生活保障的服务员。建立了一支由近300余名的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各楼栋长参加的“六大员″志愿者队伍,在基层社区筑起筑牢了一道道居民生命安全的健康防线。

  党委各支部又在各小区出入口设置了党员先锋岗,在后方组建了党员突击队,做到了关键时刻有组织在,关键岗位有党员在,突发事件有人员在,确保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为使疫情防控不留死角,龙富社区4个居住小区的多支防控小分队,织密织牢防疫网络,全面对各个楼栋进行摸底排查,做到楼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信息的登记造册。

  社区还广泛发动群众提供返洛人员信息,查询重点人员行程轨迹,加固扎牢排查信息“安全锁″。消杀小分队每天对辖区进行全面消杀,倡导讲卫生、勤消毒的良好生活习惯。

  宣传小分队对未戴口罩、扎堆聊天和打牌的群众进行劝阻和制止,对破损的宣传品进行更换,进一步提高群众防疫意识;督查小分队还不定时进行督查督导,对卡点管控、隔离情况等进行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反馈,督促立行立改。

  该社区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战中,要求各党支部“工作岗位在一线,党员冲锋在一线,干部识别在一线,合力形成在一线,关心关爱在一线″,以实际行动来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同时,发动党团员、青年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的党团员先锋岗和应急突击队,带头亮身份、做表率,承担疫情防控中突发事件处置任务。以“一名党员一面旗"的姿态,“亮剑”疫情防控最前线,让党章党旗在洛河南岸的防控一线上闪光飘扬。

  为彻底打赢疫情阻击战,龙富社区党委还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发动群众积极捐款捐物,社区党、政“两委″班子成员,带领干部群众共同加入到义捐活动中,共捐款捐物达5余元人民币,踊跃向疫区人民献爱心,其行为可贺可赞!

  在疫情防控中,龙富社区还建立了防控微信群,迸张贴公告、《致辖区人民的一封信》和发放防控知识宣传单5000余张,共制作、横幅50多处(幅条),用社区广播滚动播出宣传口号,微信推送信息1000余条,在每个值守点配备有小喇叭,向居民巡回播放疫情防控政策和防疫知识,号召广大人民群众,人人争当疫情防控示范员、监督员、战斗员、宣传员。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老党员说:“现在国家有难了,作为一名党员,这个时候不站出来冲在前面,还等到什么时候呢?”这是龙富社区疫情防控点上义务值守一个多月的老党员说过的一段话。朴素的话语铿锵有力、掷地有声。这是一名普通老党员的心声,更是龙富社区全体党员干部坚定的选择。

  疾风知劲草,抗疫铸辉煌。在龙富社区4个疫情防控值守岗位上,党旗高高飘扬,党徽闪闪发光,为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党员们面对危险、“疫”行向前,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让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看到温暖、看到力量、看到希望,看到党和国家的关切目光、人民至上的深沉情怀。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站点就是一座堡垒。在党的坚强领导下,龙富社区通过党建引领相信群众、依靠群众,筑起了一道道抗击疫情的铁壁铜墙,人民群众团结一致,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全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让胜利的旗帜在洛龙大地上飘扬!飘扬!再飘扬!!

  二、以社区环境治理为抓手,使环境卫生大大提升

  依据社区“清洁化、制度化″物业管理环境综合治理标准,塑造整洁的社区风貌,强化社区治理“五乱″现象,龙富社区着力对三个居民小区的行为规范,实施多管齐下综合治理,提升了居民形象,从而使社区近8000名居民的生活品质大大改善。

  该社区首先是抓好对居民宣传教育,结合社区实际,大力宣传提高广大群众的卫生意识,使他们自觉遵守环境整洁,并积极参与其中;其次是制定管理标准,出台了“环境卫生“、“垃圾处理″、“楼道清扫″、“车辆停放″、“摊点摆放″、“宠物饲养″、“灭蝇灭鼠″等七项切合实际的制度规范,从而使物业卫生管理有条不紊,有“法″可依。龙富社区还建立健全社区环卫工作长效机制,并划分卫生保洁责任区域,做到责任到组到人,按照“清洁化″标准和办法,不定期进行巡视抽查,及时对不到位的人和事,立即提出整改意见,对照“三包″责任制,在周四爱国卫生日进行复核验收,对工作认真负责,季度保持先进的保洁员及时实施奖励和表彰,逐步形成了一整套规范有序,有章可依,制度健全,收效明显的“龙富经验″。多次受到上级的肯定和表彰。(王书敏 范崇治 文/图)

百姓呼声·
精彩图片·洛龙
新闻排行
  • 演员佟丽娅在洛阳拍摄杂志照片 所穿汉服引热议
  • 闲置厂房变民宿 助推文旅融合发展
  • 洛阳今年将实施城市区规范停车秩序专项行动
  • 把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摆在首位——扎实开展党纪学习...
  • 洛阳两个集群获评省先进制造业集群
  • 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中航洛阳光电产业园两栋...
  • 洛阳首届榴莲狂欢节看点多多
  • 玄武门大街地面辅道计划于5月底完工
  • 洛阳90后合伙人返乡创业逐梦沃野【组图】
  • 2024年“周山汇·金融惠企季”首场活动举行
  • 县区新闻排行
  • 孟津区:桐花烂漫 景色如画【组图】
  • 西工区:樱桃红了致富路【组图】
  • 赏“牡丹” 学技能
  • 古牡丹落户孟津开新花【组图】
  • 孟津区横水镇开展“横水榜样”先进典型人物报告会
  • 孟津区白鹤镇:发展蚯蚓养殖 帮助农民增收
  • 汝阳县:分红实时到账 让群众变身“乡村合伙人”
  • 孟津区平乐镇东吕庙村:做好养老民生事 打造敬老爱...
  • 兴宜街道:启动“爱国卫生月”活动 同心建设健康城区
  • 栾川:向新而进春浩荡 山水之间织锦绣
  • 诚邀通讯员 报道身边事
    县区频道登录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4112012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编号:1608238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编号:豫B2—20060064  
    网络服务:(0379)65233606 65233616  业务咨询:(0379)65233618 65233767 传真:(0379)65233529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9)65233605
    地址:洛阳新区开元大道218号 报业大厦22层 邮编:471023
    本站法律顾问 河南法铎律师事务所 张运超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