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网首页 新闻 县区 百姓呼声 电子报 网站投稿 洛阳社区
偃师 | 孟津 | 新安 | 栾川 | 嵩县 | 汝阳 | 伊川 | 宜阳 | 洛宁 | 洛龙 | 西工 | 涧西 | 伊滨 | 吉利 | 老城 | 瀍河
瀍河区:最美逆行者
您当前位置: 洛阳网 >> 县区频道 >> 瀍河 >> 正文   通讯员: 瀍宣1  2020年02月21日 16:42

  在这场全民抗击疫情的阻击战中,中铁二十局四公司洛阳基地人在平凡岗位上不平凡,小人物身上大无私,不断温暖着大家的心。殷灿骞、黄德纯和喻洁三个人做为基地领导,扛起了肩上沉甸甸的责任,逆行而上,用心用爱用情全力保护家园。每天,他们都会和值班职工们一起在基地办公区域消毒、巡视检查院内,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1月30日,附近的拦沟村出现了从疫区回来的疑似新冠肺炎患者,杨文社区的商户和超市全部紧急关闭。基地主任殷灿骞看到这种情形,心里格外焦急。想到职工无法外出采购东西,生活遇到困难,他就利用自己在市区居住的便利,经常到附近超市营业前去排队,采购果蔬、鸡蛋等带到基地送给职工。院内居住的职工接到殷主任递到手中的一份份“爱心菜”,心中都充满了感激之情。他还多次跑到市区药店买体温计、护目镜等防疫物品。

  疫情发生后,书记黄德纯立即从西安家中乘坐高铁赶到基地现场指挥。按照公司部署要求,基地党委迅速行动,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压实工作责任。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筑牢思想防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打赢疫情防控战,确保院内职工、家属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2月1日上午,基地大门口悬挂的鲜红党旗迎风飘扬。基地部分在职及退休党员共50人在《疫情面前显担当,我是党员我先上》承诺书上郑重签上了自己的名字。11名在职党员主动请缨,加入到瀍河“抗疫”一线党旗红社区疫情排查的战斗中,配合社区挨家挨户敲门,让住户如实填写《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报告排查表》,告知相关疫情防护常识,提醒尽量在家不出门。职工卢湘黔和陈秀芳虽不是党员,但也主动加入排查队伍,尽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全体党员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号召的力量让大家心潮澎湃,干劲十足。2月10日23点多,殷灿骞、黄德纯等党员同志在忙碌完了一天的工作后,仍然在认真地抄写《告中国铁建全体党员书》,参加公司党委组织的学习活动。

  副主任喻洁居住在基地院内,是疫情防控最直接的负责人。她密切关注着院内不同人群对于防控措施的反应,专门针对不会上网、不看手机的老人总结了防疫口号,“戴口罩,勤洗手,常洗澡,多运动。拒热闹,少串门,不扎堆,不聚会。”在大院门口的电子显示屏上滚动宣传。“疫情当前,不留情面”,她对外来人员严加检查;遇到在外散步的老职工总会耐心地劝告一定不能走出基地大门,在院内活动不扎堆、不聚会。每次遇到突发情况,她都立即带着值班人员赶到,第一时间着手处理,及时向主管领导汇报。她联络附近众志超市建立购物微信群,网上下单方便居民采购生活用品。经与社区协调,一家超市延长了营业时间,避免居民扎堆购物。老职工们说她辛苦了,她却笑着回答:“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我们做好力所能及的事。”每天巡视,看到院内空空无人的景象,却是她最放心的时刻。

  在疫情面前,基地职工没有退缩,大家凝心聚力,保障家园安全。基地职工罗希波和刘莹两口子是最美夫妻搭档,值班的时候,他们只能把家里6岁的儿子交给高二的大女儿照顾。每次出门,儿子帅帅都会很懂事地提醒爸爸妈妈戴好口罩,早点回家。还有温素梅、陈秀芳、王晓惠、卢湘黔、许细良、王娟其它6名值班人员,按时签到,每天坚持消毒办公区域,到大门口协助门岗值班,及时拍照发到工作群让所有职工了解工作动态。杨文社区已有6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是洛阳市的重疫区。职工们随叫随到,没有一个人有怨言,没有一个人面对疫情而胆怯。这群逆行者每天穿梭院内的身影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他们义无反顾为抗战疫情奉献,更是勇敢的战斗者。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之际,洛阳基地人勠力同心,共克时艰,为守护“家人”而战斗。风雨之后见彩虹。我们坚信,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迎接明媚的春天。(石德丽)

百姓呼声·
精彩图片·瀍河
新闻排行
  • 演员佟丽娅在洛阳拍摄杂志照片 所穿汉服引热议
  • 闲置厂房变民宿 助推文旅融合发展
  • 洛阳今年将实施城市区规范停车秩序专项行动
  • 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中航洛阳光电产业园两栋...
  • 把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摆在首位——扎实开展党纪学习...
  • 洛阳两个集群获评省先进制造业集群
  • 玄武门大街地面辅道计划于5月底完工
  • 洛阳首届榴莲狂欢节看点多多
  • 洛阳90后合伙人返乡创业逐梦沃野【组图】
  • 2024年“周山汇·金融惠企季”首场活动举行
  • 县区新闻排行
  • 孟津区:桐花烂漫 景色如画【组图】
  • 西工区:樱桃红了致富路【组图】
  • 赏“牡丹” 学技能
  • 嵩县医生为血液病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
  • 嵩县:实施坡改梯坝拦泥 扮靓乡村振兴底色
  • 精准诊疗、再生医学……伊滨区这个培训班精彩纷呈
  • 古牡丹落户孟津开新花【组图】
  • 大揭秘!看厨余垃圾处理站如何让“废料”变“肥料”
  • 孟津区白鹤镇:发展蚯蚓养殖 帮助农民增收
  • 汝阳县:分红实时到账 让群众变身“乡村合伙人”
  • 诚邀通讯员 报道身边事
    县区频道登录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4112012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编号:1608238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编号:豫B2—20060064  
    网络服务:(0379)65233606 65233616  业务咨询:(0379)65233618 65233767 传真:(0379)65233529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9)65233605
    地址:洛阳新区开元大道218号 报业大厦22层 邮编:471023
    本站法律顾问 河南法铎律师事务所 张运超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