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网首页 新闻 县区 百姓呼声 电子报 网站投稿 洛阳社区
偃师 | 孟津 | 新安 | 栾川 | 嵩县 | 汝阳 | 伊川 | 宜阳 | 洛宁 | 洛龙 | 西工 | 涧西 | 伊滨 | 吉利 | 老城 | 瀍河
瀍河区严密织牢抗击疫情防护网 打好抗疫战
您当前位置: 洛阳网 >> 县区频道 >> 瀍河 >> 正文   通讯员: 瀍宣1  2020年02月18日 16:22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瀍河区各村改居社区吹响“集结号”,构建出一套“整体作战”机制,研究出多种应对疫情的“战法战术”,严密织牢抗击疫情防护网。

  筑牢“防火墙” 细致摸排 全面掌握底数

  瀍河区15个村改居社区“两委”干部第一时间全员取消休假,分组划片联户落实责任,村小组长主动请缨,带领党员志愿者成立应急小分队,通过入户走访、电话等形式了解掌握辖区人员行踪,是否留驻、外出;对辖区外来务工人员宣传防范措施,了解掌握异常情况,并及时上报;全面取消了娱乐活动,排查麻将室、暂停宗教场所活动;要求各村如有红白喜事,要向红白理事会报备,原则上不发生因红白事产生的聚众情况,白事一律从简,红事婚宴、生日宴一律取消或者延期,外地回洛人员严禁参加任何红白事。

  截至目前,村改居社区共摸排28631户。瀍河回族乡副书记马利航说:“乡里疫情排查工作困难重重,时间紧、任务重,党员干部、群众志愿者组成了党员突击队,昼夜奋战,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摸排任务!”

  24小时护家 设岗定责 切断传染源头

  “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要达到防疫要求,就要加强对进出人员的检测,全面消杀,彻底切断传染源头。”杨文街道副书记孟庆凯说。

  目前,瀍河区各村将党员干部、志愿者分为设卡组、宣传组、巡查组、消杀组,各组责任到人,轮班值守;在主要道路出入口设置了防控点,次干道(小出入口)根据实际情况也进行了封闭;采取大群带小群,村建大群,组建小群,户建家人群、亲友群和朋友群等方式进行宣传,做到不上门拜年、不聚餐、不外出,一律电话短信拜年;劝导人员不返乡、亲戚朋友不来村,近期返乡人员要居家隔离观察;每天深夜,各村改居社区党员干部都在每家每户房前屋后卫生死角大清理大消杀工作,防止疫情蔓延。在困难面前、压力面前,党员们没有退缩,个个主动请缨,卷起铺盖驻扎到社区,为抗击疫情,他们拧成一股绳,齐心协力,敢于应战。

  层层强联动 主动担当助力群防群控

  各村改居社区下发《致广大居民的一封信》,面向社区为招募志愿者,鼓励有相关社会关系的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协调帮助联系购买红外测温仪、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医疗用品及食品物资,得到了社会上广泛的响应:十里铺社区由十里铺和杨坟两个自然村组成,杨坟村为社区四组,与十里铺社区相距1.5公里,四组居民大多以种植蔬菜为主。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形势严峻,为给社区居民在生活上提供方便,促进安定团结、平稳祥和,四组居民袁冬云、林刚强、杨六定、杨超,各自把自家种的青菜无偿捐献给社区一、二、三组居民,加深了两个自然村居民和睦相处,情谊长存的友善关系,也为此次社区上下同心、攥指成拳、齐力抗击疫情做出了一定的贡献,马沟社区党员张晓义务为社区为群众提供中药茶水,辖区农商银行、舒馨养老院、百卉工程绿化有限公司、洛阳稳鑫置业有限公司等也纷纷为各村改居社区捐献物资……

  在防护物资紧缺的情况下,瀍河区各兄弟社区之间互帮互助,瀍河回族乡中窑社区在自己消耗量极大的情况下,依然慷慨解囊,支援恒大绿洲社区口罩100个。

  抗“疫”有奇招 百花齐放 彰显党员担当

  杨文街道为缓解疫情期间党员群众紧张焦虑心情,邀请辖区心理咨询师王元萍老师录制了相关节目,帮助大家保持良好心态,正确面对疫情。

  瀍河回族乡上窑社区积极响应,主动结合党员联系户“1+10”工作法,组织党员到分包群众家入户排查并宣传预防新型冠状病毒防御知识。

  杨文街道吕庙社区为做好值夜班党员干部的后勤保障工作,每天深夜巡查时都为防控点的同志送上夜宵,鼓舞士气。

  瀍河回族乡盘龙社区为解决社区防控医疗物资稀缺、采购困难的问题,发动广大党员同志及社区全体居民为社区捐款捐物,筹得现金及口罩、84消毒液等物资。

  杨文街道拦沟社区对捐赠物资统一指挥、统一调配、统一分发,组织社区志愿者对居民需求有序登记,细心挑选、专人派送,确保每一户村民都不落下。

  越是紧要关口,越显责任担当。瀍河区村改居社区携手同心、众志成城,保持高度警惕,全面抓好防控,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共同打好这场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保卫战!

百姓呼声·
精彩图片·瀍河
新闻排行
  • 官方接驳车、停车指南……薛之谦演唱会(洛阳站)...
  • 阵雨、雷阵雨、暴雨……今明两天洛阳又有雨
  • 400余亩油菜花“点亮”二里头遗址
  • 江凌与广州金控集团董事长聂林坤举行工作会谈
  • 徐衣显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 五一假期火车票抢到了吗?来看看抢票技巧
  • 昼赏牡丹夜观灯 感受古都韵味与风情
  • 市纪委监委部署开展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集...
  • 满满文化自信!洛阳地铁主题列车上新
  • 走进三省六校!洛阳“上新”招聘智能机助力引才引智
  • 县区新闻排行
  • 盆花直播销售忙 牡丹花开致富路【组图】
  • 洛阳市“科普进校园 共筑强国梦”科普活动在洛邑初...
  • 宜阳:以高质量技能培训促高质量就业
  • 汝阳县柏树乡:温室大棚“苗”绘新“薯”光
  • 特殊“洛阳礼” 暖了游客心
  • 两项国家级赛事将在宜阳举行
  • 光武千亩猕猴桃主题乐园果树发芽啦!
  • 寇店镇杨裴屯社区:乡村振兴“底气”十足
  • 伊滨区残联:残疾鉴定“送上门” 精准服务“零距离”
  • 新安县:发展数字辣椒种植 让农业尽显科技范儿
  • 诚邀通讯员 报道身边事
    县区频道登录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4112012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编号:1608238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编号:豫B2—20060064  
    网络服务:(0379)65233606 65233616  业务咨询:(0379)65233618 65233767 传真:(0379)65233529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9)65233605
    地址:洛阳新区开元大道218号 报业大厦22层 邮编:471023
    本站法律顾问 河南法铎律师事务所 张运超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