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网首页 新闻 县区 百姓呼声 电子报 网站投稿 洛阳社区
偃师 | 孟津 | 新安 | 栾川 | 嵩县 | 汝阳 | 伊川 | 宜阳 | 洛宁 | 洛龙 | 西工 | 涧西 | 伊滨 | 吉利 | 老城 | 瀍河
嵩县驻村第一书记:争当战“疫”“急先锋”
您当前位置: 洛阳网 >> 县区频道 >> 嵩县 >> 正文   通讯员: 王世光  2020年02月11日 14:08

  今年春节,嵩县驻村第一书记纷纷放弃休假返回村庄,毅然投身到抗“疫”一线的阻击战中,上演着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

  疫情防控,我要冲到最前沿!

  “在这个紧要关头,我必须要冲到疫情防控最前沿,和群众们在一起战‘疫魔’、保健康,把党和政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和必胜信心传递给村里的每名群众。”嵩县宣传部派驻纸房镇朱王岭村第一书记陈东锋坚定地说。

  陈东锋(右一)在卡点坚守岗位

  疫情防控期间,陈东锋组织党员在村里悬挂防疫宣传条幅,发放新冠肺炎核心信息和防控知识宣传单,通过乡村大喇叭分时段播报温馨告知,并利用村微信群转发疫情防控知识。同时,积极入户走访、重点排查,与村组干部蹲点值班,站好每一天的健康岗。他还抽空用大锅熬制的竹叶、茅草根等凉茶,免费供应群众。

  陈东锋(右一)在卡点统计登记信息

  村民朱智民说:“陈书记这些年帮俺家脱贫,现在大过年的又跑过来给俺们熬凉茶喝,帮助俺们防疫,有时他们还提供一些生活上吃的用的东西给俺们,俺得听他的话,好好配合,不乱跑、不添乱。”

  我是第一书记,我先上!

  “今天体温是36.7℃,属于正常,这几天一定要记着别让孩子外出啊,家里要是缺啥的话,及时联系我...”在村民郭进武家,嵩县交通局派驻木植街乡北沟村第一书记李辉认真的叮嘱着,随行的还有村医和党员先锋队。

  李辉(左一)蹲守岗位做人员登记

  郭进武感动不已:“这些年,李书记为我们村出了大力了,以前帮俺们脱贫致富,现在又冒着危险来防疫,啥时候都记着俺们!”

  自嵩县“疫”战打响以后,李辉就带上蔬菜、馒头和多方筹集的消毒液及医用口罩等防疫用品,第一时间返回了北沟村。为做好防控,他动员全村30名党员共同组成了北沟村党员先锋队,并分成10个小组日夜坚守在防疫一线,排查登记、全面消毒、测量体温、严防死守。

  在电话采访中李辉深情的说:“我就本着‘宁挨群众骂,不让群众哭’的决心,用心、用情、用责守护好全村群众的平安健康,谁叫我是第一书记,我不冲在前,谁还信任我......”

  不要恐慌,我一直都在!

  “不要慌,我现在回村,你先通知大家,今晚就开会......”嵩县农业农村局派驻黄庄乡龙石村第一书记李锋伟,在电话里和村支部书记李松伟认真的交待着。

  李锋伟(左二)在为群众测量体温

  腊月29日,从他看到官方发布的严峻疫情信息那个时刻,便立即到村,全面启动疫情防控。在他的带领下,村“两委”干部、村医和广大党员积极参与其中,科学布控疫情监测点,对村公共场所进行卫生整治并全面消毒。同时,分组轮流值班,坚持每天入户走访,逐户排查登记,宣传防疫常识,随时掌握全体村民健康动态。以实际行动消除了群众恐慌心理,凝聚了抗战疫情必胜的信心。

  李松伟说:“跟锋伟书记相处这些年,他的为人我太清楚了,脱贫攻坚他拼了命,现在又冒着生命危险回来和大家一起防疫,不管大事小事,他的心一直都在我们村。”

  保障跟不上,我来想办法

  “面对疫情蔓延的严重形势,我将率驻村队员与全村干群一起坚守阵地,坚决打赢这场硬仗”。市税务局派驻库区乡南屯村第一书记李根现在南屯村战“疫”誓师会上庄严宣誓。

  李根现(右一)和党员干部在一起

  面对防疫物资短缺难题,他想方设法,通过各种途径先后为村里购买了1600只医用口罩、还协调了一些像酒精、消毒液之类的物资,有力促进了该村“疫”情的有效防控。

  从他入村防控的第一天,就抽调了26名党员群众分组成立“先锋队”,对全村环境卫生进行大清洁、大消毒,并入户走访,全面摸排、广发宣传。同时,对全村5个出入口设立全天候疫情检测点,全面进行人员筛查登记、体温检测、防控知识宣传。

  李根现(右二)和驻村工作队及南屯村两委干部作战“疫”宣誓动员

  嵩县194名驻村第一书记,在脱贫攻坚战场上他们是“领头羊”,在疫情防控一线上他们是“急先锋”,他们坚守在自己的阵地,一颗颗红心犹如一面面飘扬的旗帜,一件件实事点亮了山区群众的希望。(中共嵩县县委宣传部 罗孝民 吕小伟 王博 供稿)

百姓呼声·
精彩图片·嵩县
新闻排行
  • 洛阳民宿咋发展 业内大咖有见地
  • 洛阳今年将实施邻里中心建设提升专项行动
  • 2024中原药谷建设发展大会在嵩县举行
  • 市政协党组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集中学习
  • 近期洛阳气温较高 本周后期多短时雷阵雨
  • 北京博士后乡村振兴服务团河南栾川行活动启动
  • 小心!交通违法提醒短信有“套路” 已有市民中招
  • 洛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 上窑社区:创新运营模式 提升居民运动体验
  • “五一”假期,洛阳文旅预订单量位居河南首位
  • 县区新闻排行
  • 孟津区:桐花烂漫 景色如画【组图】
  • 西工区:樱桃红了致富路【组图】
  • 赏“牡丹” 学技能
  • 古牡丹落户孟津开新花【组图】
  • 孟津区横水镇开展“横水榜样”先进典型人物报告会
  • 孟津区白鹤镇:发展蚯蚓养殖 帮助农民增收
  • 汝阳县:分红实时到账 让群众变身“乡村合伙人”
  • 孟津区平乐镇东吕庙村:做好养老民生事 打造敬老爱...
  • 兴宜街道:启动“爱国卫生月”活动 同心建设健康城区
  • 栾川:向新而进春浩荡 山水之间织锦绣
  • 诚邀通讯员 报道身边事
    县区频道登录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4112012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编号:1608238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编号:豫B2—20060064  
    网络服务:(0379)65233606 65233616  业务咨询:(0379)65233618 65233767 传真:(0379)65233529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9)65233605
    地址:洛阳新区开元大道218号 报业大厦22层 邮编:471023
    本站法律顾问 河南法铎律师事务所 张运超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