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网首页 新闻 县区 百姓呼声 电子报 网站投稿 洛阳社区
偃师 | 孟津 | 新安 | 栾川 | 嵩县 | 汝阳 | 伊川 | 宜阳 | 洛宁 | 洛龙 | 西工 | 涧西 | 伊滨 | 吉利 | 老城 | 瀍河
金土地书画院在洛龙区娄村举行迎新春文艺晚会
您当前位置: 洛阳网 >> 县区频道 >> 洛龙 >> 正文   通讯员: 王书敏  2020年01月16日 13:35

  15日下午,洛阳市金土地书画院在洛龙区李楼镇娄村生态会议大厅举行迎新春文艺晚会。当日下午2时30分许,迎新春文艺晚会正式开始。大厅中,由金土地书画院会员们自己编排的舞蹈、戏剧、诗朗诵、小品和器乐独奏等节目轮翻登场,让来自周边的200余名书画界人士大饱眼福。

  在晚会上,金土地书画院长刘跃进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刘跃进满怀激情地回顾了2019年的各项工作,2019年,书画院在各级领导的关怀和支持下,在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以“奉献社会,服务大众″为己任,用“别具一格、独具特色″的活动形式,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在2019年上半年主要以学习,交流,采风为主安活动内容,以打基础为目的。

  1月,金土地书画院支部成立。当月,义写义送春联1万多幅,该活动持续时间10天以上,参加人员300余人次。1月1日至16日,在大宋名相园连续举办考状元等闹新春活动。

  3月,洛阳市文联、美协两次组织考察团到金土地调研,传授技艺,并赠送书画用品。当月,组织30名会员到龙门参加百人植树活动。

  4月,参加花王牡丹园采风,与龙门书画院进行书画交流。4月23日,组织5名骨干会员,前往焦作参加全国农民画研讨会。

  5月20日,人民艺术创作院文化交流中心来金土地书画院调研讲学,奠定了交流合作的牢固基础。

  6月,《庄稼人文化梦》编印出版,引起各大媒体关注。

  7月23日,《洛阳日报》以“扎根土地搞文化,众人拾柴火焰高”报道了书画院参加“金葵花杯”大赛少儿组获得1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书画院获得集体组织奖。当月,多次组织会员集体外出采风。

  8月,参加河南省农民书画研究会进行交流,并开始筹备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

  9月23日,承办河南省政府主办的农民丰收节“画丰收”主体文化活动,在卫坡现场创作70米牡丹画长卷,省委喻红秋副书记,市委李亚书记,省政府武国定副省长共同为牡丹画长卷点蕊增彩,此画卷捐赠给了组委会。9月25日,承办了由人民艺术创作院(北京)文化交流中心主办的中国农民书画作品展,人民艺术创作院将金土地书画院确定为“农村文化培训基地”。9月26日,承办了李楼镇“迎国庆”文化庆祝活动的农民书画展、画中寻宝、“话李楼”知识竞赛等主体活动。

  10月29日,人民艺术创作院院长、著名书法家李优良老师来到金土地书画院讲学授课。课堂爆满,场面壮观。

  11月4日,参加洛龙区委宣传部组织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体教育先进典型巡讲团,在全区巡讲。当月,组织人员去贫困村文化扶贫。

  12月1日,参加洛阳市“全民终身学习周”启动仪式,被洛阳市教育局确定为“全民学习示范项目”。12月5日,代表洛龙区参加“乡村寻宝”文化荟宝展演比赛,展示了金土地书画院的文化特色,并被洛阳市教育局推荐为“省级村宝"。

  2019年的公益培训,已开办公益课程每周6个班次,包括书法班:行书、楷书、隶书、硬笔等。国画班:色彩、水墨等。听课人数每周近百人次。新开的读书宣传组和摄影培训沙龙,深受会员欢迎。金土地逐步形成的自身特色,已经成为农村文化发展新模式,金土地也在不断被社会所认可。金土地书画院逐步被洛阳市文联、美术家协会、洛阳文学院、洛龙区宣传部、组织部、统战部、教体局、文化馆等部门所关注,李楼镇政府也为书画院提供了教学活动场所。金土地书画院连续被《洛阳晚报》整版报道、《牡丹》杂志刋发了《庄稼人文化梦》长篇报道......

  该院在2019年的活动中,通过不断探索、实践、总结,形成了自身的特色:一是公益大讲堂形成金土地本身特色。公益大讲堂在不断扩大影响的情况下,强化授课效果,保证教学成果。师生形成良好互动,老师热心教,学生刻苦学。二是形成作品特色。“牡丹长卷”创作农民画等已形成自我特色,在重大活动中效果显著。特别是省委喻红秋副书记,市委李亚书记,省政府武国定副省长为书画院牡丹画长卷点蕊,宣传效果广泛,真正做到了家喻户晓。三是形成乡村文化特色。吸引了村民从酒场、牌场、是非场里走到文化课堂里来。年轻人技艺提高了,老年人变精神了,他们在课堂中学会了创业和就业的技艺。

  金土地书画院不以培养书画家为目的,但随着每个人的书画技艺不断提高,也有可能会成为他们谋生就业的手段。金土地书画院被评为村宝,实至名归。“服务群众,奉献社会。是我们的宗旨。坚持做公益是我们永恒不变的理念。让每一个人在这里找到快乐,是我们的努力方向。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做贡献,是我们永远追求的目标。”

  在新的一年里,刘院长强调,一是贴近实际,贴近群众,以金土地书画院为平台开展文化活动。普及乡村精神文明建设意识,开展丰富多样的文化活动,推广健康、积极的乡村文化,加强对农村优秀民间文化资源的系统发掘、整理和保护,寻找具有鲜明特色农民书画代表性文化,逐步建立科学有效的乡村文化遗产传承机制。通过培育具有乡村特色的文化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足感。二是以金土地形成的乡村文化特色助力脱贫攻坚。通过深挖书画院的特色文化,打造乡村文化品牌,积极推进丰富创收形式,提高当地村民生活水平,改善当地村民的生活质量,同时更好、更真实的展现当地生活风貌。三是加强人才的培育。培养高水平、高素质的文化宣传和创新队伍,建立具有实践能力、宣传能力、带动能力、领导能力的乡村文化建设团队,做好传统文化的坚守者、传播者、推广者,做好乡村精神文明建设的带头人、引领人。带动乡村文化整体风貌,提高乡村文化氛围,促进乡村文化全面活跃。

  当日,洛阳市书画院、市诗词协会、市文联、牡丹杂志社等闻讯参加了本次活动。(王书敏 文/图)

百姓呼声·
精彩图片·洛龙
新闻排行
  • 江凌调研文旅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 5月1日起,洛阳市驾驶人综合考试中心部分考试业务暂停
  • 洛阳:雨过天晴 气温回升
  • 《中国日报》、中国国际电视台频发报道 向世界推介...
  • 全市府院联动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 新华社《诗意中国》摄影栏目将镜头聚焦洛阳牡丹
  • 雨过天晴!未来一周洛阳最高气温升至30℃
  • 洛阳16名干部到上海市杨浦区跟班学习
  • 洛阳隋唐城遗址植物园千余株温控牡丹竞相开放
  • “洛阳球王”第一季海选赛即将收官
  • 县区新闻排行
  • 伊滨区残联:残疾鉴定“送上门” 精准服务“零距离”
  • 栾川县白土镇:连翘花开满山“金”
  • 洛龙区太康东路光合城社区:关爱空巢老人 陪“家人...
  • 孟津区白鹤镇积极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 孟津区送庄镇十里头村:牡丹花经济 铺开致富路
  • 新安县:发展数字辣椒种植 让农业尽显科技范儿
  • 偃师区纪委监委:强化教育管理 护航年轻干部成长
  • 丰李街道:加强日常巡查 保障工地环境
  • 偃师区:乡里中心成富民产业中心
  • 涧西区西苑公园晚开品种牡丹陆续绽放
  • 诚邀通讯员 报道身边事
    县区频道登录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4112012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编号:1608238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编号:豫B2—20060064  
    网络服务:(0379)65233606 65233616  业务咨询:(0379)65233618 65233767 传真:(0379)65233529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9)65233605
    地址:洛阳新区开元大道218号 报业大厦22层 邮编:471023
    本站法律顾问 河南法铎律师事务所 张运超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