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网首页 新闻 县区 百姓呼声 电子报 网站投稿 洛阳社区
偃师 | 孟津 | 新安 | 栾川 | 嵩县 | 汝阳 | 伊川 | 宜阳 | 洛宁 | 洛龙 | 西工 | 涧西 | 伊滨 | 吉利 | 老城 | 瀍河
沿黄骑行享春光——2024问鼎中原自行车骑游大会新安站将于21日启幕
您当前位置: 洛阳网 >> 县区频道 >> 新安 正文   通讯员:  2024年04月17日 09:35

  挎上背包、踩下踏板,一辆单车,轻装出行。在春日融融的新安县街头巷尾,骑自行车外出的人们逐渐成众。

  骑行,街景,花木,互为镜像。春风拂过脸颊,藏不住的,是骑行人的放松与喜悦。

  城市骑行逐渐流行,赛事活动持续精彩。

  趁好时光,畅游郊外;骑上单车,翻山越河——邀约已至,请骑友们一起到洛阳新安“黄河古都”一号旅游公路来一场尽享春光的绿道骑行吧!

  据悉,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河南省自行车运动协会指导,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发展中心、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新安县人民政府主办的“丝路汉关山水新安”2024第五届骑豫·问鼎中原自行车骑游大会新安站(简称“骑行赛”)将于4月21日开启。

  届时,来自全国各地的骑行俱乐部及自行车协会成员、自行车运动爱好者将齐聚新安黄河岸边。骑行赛期间将开展自行车运动互动体验、骑行健身与科学指导、文旅景区游览、短视频大赛、骑游嘉年华等配套活动,旨在让选手在骑行的同时充分感受新安黄河岸边绚烂的自然风光、浓郁的田园气息。

  “比赛线路全长80公里,前半段是沿村道路,沿途林木茂盛,晴天骑行也不用担心被阳光晒到;后半段是沿黄公路,很适合竞速骑游。”

  “赛场周边已设置民宿床位120张,20余个食宿接待点也已筹备到位。”

  “比赛结束后可相约新安深度游——航拍新安黄河奇景,游览新安山水,品尝“烫面角”、河鲜、大粒樱桃等美食美味。”

  …………

  本届骑行赛是第41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连日来,新安县大赛组委会及筹委办紧锣密鼓通力协作,全力做好骑行赛各项保障工作。

  赛事即是风景,比赛亦是旅游。“体育搭台、文旅唱戏”的方针和理念,在以骑行赛为代表的系列赛事节会带动下,已成为新安文旅融合发展的生动注脚。

  近年来,该县积极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机遇,把“文旅兴县”作为县域发展主战略之一,持续推动文旅文创融合发展。围绕黛眉山世界地质公园旅游度假区,推动“三山一峡”(黛眉山、青要山、荆紫仙山、龙潭峡)景区提质整合;围绕“黄河古都”一号旅游公路户外运动示范区,推动沿黄“黄河人家”民宿集群建设;围绕铁磁路沿线农文旅融合示范区,推动千唐志斋、巴士小镇建设,打造天下黄河文化地标和“常来新安自然心安”的旅游品牌;通过“文化+旅游+体育”模式推动新安全民健身事业发展,激活全域旅游新业态,写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一业带百业,文体赛事为新安发展“添把火”。下一步,新安县将进一步开阔“以文塑旅、以旅彰文、体旅融合”的工作思路,加强市县联动,发展全域旅游,促进文旅融合,拉动消费增长,丰富沉浸式体验内容,释放节会综合带动效应,为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源头活水”。(黄明 相亲亲)

(本文图片均为资料图片)

  2024新安县精品旅游线路推荐

  一、沿黄廊道户外运动示范区精品线路3条

  线路一鹰嘴山—“黄河古都”一号旅游公路—大河田园[石泉山舍(民宿)]—黄河神仙湾—龙潭大峡谷

  线路二大河田园[石泉山舍(民宿)]—云水村云景山庄—心相印主题公园—东岭艺术写生基地—鹰嘴山

  线路三大河田园[石泉山舍(民宿)]—有生工矿游—甘泉古村落—漏明崖—始祖山

  二、黛眉山世界地质公园旅游度假区精品线路2条

  线路一龙潭大峡谷—寺坡山古村落—忘忧谷露营地—荆紫仙山—黄河神仙湾曼谷轻奢营地—黛眉山—东山底良栖山院(民宿)—华洋会议中心

  线路二青要山景区—小沟村冬桃休闲采摘园—青要山水库—山水隐庐·青要山居(民宿)

  三、磁河涧河流域文化休闲区精品线路2条

  线路一汉函谷关—新安县博物馆—千唐志斋—南李村巴士小镇—黄土泊宿集(民宿)

  线路二卡萨米亚烘焙研学基地—时令花开皂角园—天兴生态园—千年樱桃谷—苏园

  四、红色精品线路1条

  新安革命历史纪念馆(正村)—韩钧故居—黑扒抗日民主政府旧址—陈谢兵团渡黄河处旧址

  五、研学精品线路2条

  线路一卡萨米亚烘焙研学基地—新安汉函谷关研学社会实践教育基地—新安县博物馆研学社会实践教育基地—千唐志斋研学社会实践教育基地—黄河神仙湾研学社会实践教育基地

  线路二青要山研学旅行基地—龙潭大峡谷研学旅行基地—黛眉山研学旅行基地 (新安县文广旅局)

百姓呼声·
精彩图片·新安
新闻排行
  • 打造乡村旅居新方式!“魏坡·新序”正式开园
  • 3天签约近5亿元!洛阳造“三蹦子”海外圈粉
  • “龙吸水”排涝显身手!洛阳城市区防汛抢险应急演...
  • 李强:洛阳创业 梦想成真
  • “五一”假期 来洛阳骑行看风景
  • 鲜花扮靓“北国花城” 洛阳等您来“花式”打卡
  • 第二届河南省青年文化月活动在洛启动
  • 江凌调研文旅和民生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 假期逃离城市计划!洛阳这些宝藏露营地藏不住了
  • “流量”变“留量”!95后小伙在洛创业开汉服主题酒店
  • 县区新闻排行
  • 嵩县:实施坡改梯坝拦泥 扮靓乡村振兴底色
  • 嵩县医生为血液病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
  • 精准诊疗、再生医学……伊滨区这个培训班精彩纷呈
  • 大揭秘!看厨余垃圾处理站如何让“废料”变“肥料”
  • 西工区:樱桃红了致富路【组图】
  • 孟津区:桐花烂漫 景色如画【组图】
  • 汝阳县柏树乡:科学育苗助生产 水果红薯种植忙
  • 魏坡拉开新序章 古今融合看点多
  • 孟津区西霞院街道举办全民阅读读书分享活动
  • 洛阳鑫鑫铝业:助力打造先进铝基新材料产业集群
  • 诚邀通讯员 报道身边事
    县区频道登录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4112012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编号:1608238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编号:豫B2—20060064  
    网络服务:(0379)65233606 65233616  业务咨询:(0379)65233618 65233767 传真:(0379)65233529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9)65233605
    地址:洛阳新区开元大道218号 报业大厦22层 邮编:471023
    本站法律顾问 河南法铎律师事务所 张运超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