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网首页 新闻 县区 百姓呼声 电子报 网站投稿 洛阳社区
偃师 | 孟津 | 新安 | 栾川 | 嵩县 | 汝阳 | 伊川 | 宜阳 | 洛宁 | 洛龙 | 西工 | 涧西 | 伊滨 | 吉利 | 老城 | 瀍河
新安政协:读书分享走进城市书房
您当前位置: 洛阳网 >> 县区频道 >> 新安 >> 正文   通讯员: 郭建立  2023年08月21日 08:50

  走进城市书房,享受悦读时光。8月18日上午,新安政协委员“走进城市书房”读书分享活动举行,来自该县12个界别的80多名政协委员在城区6座城市书房,与100多名界别群众一道,交流读书心得,共享读书精彩。

  按照安排,活动时间为8:30至10:00。天蒙蒙亮,书房的管理员就把书房打开,不少委员和群众七点多已经来到书房。群众中,不仅有机关干部、学校老师、企业工人,还有初中、小学的学生。“暑假中,每天我最开心的事儿就是读书,最想去的地方就是城市书房,打开书本,就能看到五彩缤纷的世界,就能和自己喜欢的科学家、文学家对话,哪怕是离开了几千年的古人,也感觉就在眼前一样!”

  今年13岁的裴望舒是即将进入初二的学生,在作为县政协委员的爸爸裴志强的影响下,成了一位“读书迷”,听说政协开展活动邀请社会群众参与,就缠着爸爸给自己报了名。她的话道出了自己的喜悦,也说出了参与群众的心声。

  活动开始后,笔者在各个书房看到,委员们和群众踊跃发言,畅谈读书的感悟,读书范围涉及政治、经济、科学、文化、艺术等,五花八门,不一而足,书房内不时响起会心的笑声和热烈的掌声。在组织形式上,各个界别组也进行了精心策划,有谈体会的、有即兴朗诵的、有互动问答的,还有根据书中情节现场表演的,形式多样,亮点纷呈。

  裴志强分享的是《平凡的世界》的体会,从上初中起,他就爱上了这本书,20多年来已经读了不下10遍,他说:“好书可以伴随人的一生。之所以喜欢《平凡的世界》,是因为这部著作中,或多或少能够找到自己的影子,或者亲人、长辈、朋友的经历。我们是平凡世界的凡夫俗子,虽然普通,但也应该有自己的追求目标,只要能像少安少平兄弟一样,勇敢面对生活,就能在平凡的世界中拥有不平凡的人生!”文艺界政协委员卫二芹是书法教育老师,分享的书目是《道德经》,她不仅对所读书籍有着深刻感悟,还用蝇头小楷工工整整把5000多字的《道德经》抄写了一遍,让《道德经》变成了精美的书法折页册;群众刘清印是一名高中退休教师,对司马迁的《史记》有着浓厚兴趣,在“书香政协”的影响带动下,他不仅通读了《史记》,还自费到司马迁的家乡及《史记》中提到的十几个有名的地方进行了考察,写出了90多篇18万多字的读书心得。

  本来活动一个半小时,但在浓浓的书香中,似乎大家忘掉了时间,不少界别组的读书分享持续了两个多小时,大家还意犹未尽。该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分组参加了活动,主席庞树轩勉励政协委员:“要自觉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多读书、读好书,从中汲取知识和力量,强本领、提素质、聚共识,把书香变成建言献策的‘金句子’,化为创新发展的‘金点子’,变成履职尽责的‘金钥匙’,以书香政协的读书实践,引领政协委员、带动社会各界,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提升城市文化品味和城市文明程度,助推“书香社会”建设。”

  据了解,去年6月份以来,新安县政协在线上、线下开展了“书香政协、香溢新安”读书活动,利用委员书屋、城市书房、微信读书群、新安政协APP、快手抖音短视频等开展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同时,积极探索“书香政协”助力“书香社会”建设的路径,让“书香政协”效果“外溢”。

  目前,通过委员,在家庭、单位、社会影响带动参与读书的群众达6万多人。4月7日,县政协在该县仓头镇云水村开展了“书香润乡村阅读促振兴”春季读书分享活动;4月21日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新安政协和县教体局在县职高联合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千人“沉浸式”读书分享会。(郭建立)

百姓呼声·
精彩图片·新安
新闻排行
  • 全市产业发展观摩暨推进会召开
  • 最新5A级景区品牌传播力百强榜出炉 龙门石窟上榜
  • 警方提醒:这种植物,种一株就违法!
  • 节目多、活动多、实惠多!洛阳首届榴莲狂欢节看点来了
  • 江凌与中国出版集团总经理常勃举行工作会谈
  • 东方红新能源汽车管理系统获国家平台认可
  • 洛阳一家书店获评全国年度最美书店
  • 善抓产业!孟津跑出产业招商“加速度”
  • 洛阳公开征集数字化转型服务商及数字化转型解决方...
  • 洛阳新强联选准风口赛道 实现跨越式发展
  • 县区新闻排行
  • 嵩县:实施坡改梯坝拦泥 扮靓乡村振兴底色
  • 嵩县医生为血液病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
  • 孟津区:桐花烂漫 景色如画【组图】
  • 西工区:樱桃红了致富路【组图】
  • 精准诊疗、再生医学……伊滨区这个培训班精彩纷呈
  • 大揭秘!看厨余垃圾处理站如何让“废料”变“肥料”
  • 洛阳90后合伙人返乡创业逐梦沃野【组图】
  • 打造温馨乡里中心 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组图】
  • “土特产”托起致富金饭碗 ——新安乡村特色产业振...
  • 汝阳县柏树乡:科学育苗助生产 水果红薯种植忙
  • 诚邀通讯员 报道身边事
    县区频道登录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4112012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编号:1608238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编号:豫B2—20060064  
    网络服务:(0379)65233606 65233616  业务咨询:(0379)65233618 65233767 传真:(0379)65233529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9)65233605
    地址:洛阳新区开元大道218号 报业大厦22层 邮编:471023
    本站法律顾问 河南法铎律师事务所 张运超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