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网首页 新闻 县区 百姓呼声 电子报 网站投稿 洛阳社区
偃师 | 孟津 | 新安 | 栾川 | 嵩县 | 汝阳 | 伊川 | 宜阳 | 洛宁 | 洛龙 | 西工 | 涧西 | 伊滨 | 吉利 | 老城 | 瀍河
新安:优化营商环境 加速项目建设
您当前位置: 洛阳网 >> 县区频道 >> 新安 正文   通讯员:  2023年06月28日 09:18

  27日,在杭萧钢构(洛阳)智能化产业基地,一栋栋现代化厂房宽敞明亮。车间内焊花飞溅、机器轰鸣,生产线上正进行省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新能源电池工厂的钢构件加工任务……

  18日,杭萧钢构(洛阳)智能化产业基地投产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洛阳市新安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总投资10亿元的杭萧钢构(洛阳)智能化产业基地顺利投产。该项目于去年11月正式签约、12月18日开工建设,从签约到项目一期投产仅用时7个月。

  杭萧钢构(洛阳)智能化产业基地位于新安经开区铝钛新材料园区,总投资10亿元,占地318亩,厂房面积12万平方米,规划设计16条生产线,主要进行钢结构部品部件、楼承板的生产与制造,可年产各类钢构件近40万吨,预计实现年产值30亿元,建成后将成为洛阳地区最大的绿色钢结构装配式建筑及建筑构件智能化制造基地。

  项目跑出“加速度”的背后,是企业竭尽所能,以最高标准、最快速度、最有力措施推动项目落地见效,更是新安县委、县政府高位推动优化营商环境的结果。

  自去年11月该项目在杭州签约,到今年6月杭萧钢构(洛阳)智能化产业基地投产和总投资10亿元的新安(上海)亿丰时代广场项目阶段性完工,在多种困难因素影响背景下,新安县各级各部门主动对接、靠前服务,积极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难题,努力创造良好的施工环境和建设条件,这不仅刷新了项目推进的“新安速度”,还打造了项目建设的“新标杆”,也为“来到新安,自然心安”——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了生动注解。

  低效闲置厂区成功实现“腾笼换凤”,新项目达产后年产值达2.5亿元,实现税后净利润8400万元,税收1600万元,亩均税收29.6万元,比入驻前提高490%……在近日成功招引洛阳润成石化设备有限公司入驻新安经开区洛阳鸿拓重型齿轮箱有限公司过程中,新安县各职能部门协同联动、主动“牵线搭桥”,推动签约、环评、水保、路通、减税降费等事项实现一体审查、一次审批,单项最多精简材料90%。该项目的签约,标志着新安经开区又一低效闲置厂区成功实现“腾笼换凤”,重新焕发出勃勃生机。“多评合一”是该县指导新安经开区创新推出的项目审批制度,截至目前,已审批14个“多评合一”项目,共盘活10宗低效工业用地,面积达639.5亩。

  一流的营商环境是先进生产力,更是持久竞争力。作为洛阳市首批营商环境创新试点改革地,当前,新安县坚持贯彻全市优化营商环境系列工作部署,以改革创新为动力,让新发展理念在项目、企业、环境等领域落地生根,今年又高标准推出15项63条改革举措,构建了项目招引、签约、供地、建设、竣工、投产等全链条闭环审批服务模式,以优质服务招引高质量项目,以高质量项目助推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新安县牢固树立以提升企业满意度作为优化营商环境金标尺理念,以解决企业问题和政策落实为着力点,全方位、常态化、纵深化开展“项目为王”“三个一批”“万人助万企”等活动。为更好服务企业,新安县探索成立“企业服务超市”,进一步完善全程网办、自助办、不见面送达等“不见面审批”模式,持续开展预约、上门、帮办、代办、绿色通道等暖心服务,实现70项政务服务事项“一站式”办理,“一窗综办”率达100%。此外,针对重点建设项目,该县在项目洽谈环节先期介入,以“招商+政务”方式,在项目手续办理、备案、土地、规划等流程,由新安经开区管委会“直面”县直各职能部门,确保要素保障到位,实现“签约即发照”。在项目建设期间该县创新配套工程“承诺办”、水电气讯“一网办”等一系列惠企措施,为项目落地和企业成长提供全流程服务,优良营商环境让市场主体活力竞相迸发。

  自全省开发区“三化三制”改革以来,作为新安县工业项目主阵地,新安经开区2022年累计签约项目27个,总投资141.3亿元;签约“腾笼换凤”项目10个,总投资3.98亿元;去年全年新引进5000万以上项目2个、亿元以上项目12个、10亿元以上项目4个;今年前两个季度新引进项目10个,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2个、亿元以上项目6个。

  下一步,新安县将一手抓优质企业招引培育,一手抓小微企业纾难解困,紧盯产业“风口”,有力促进政策落实,扎实开展助企服务,完善经济指标监测体系;在优化政策环境、创新环境、服务环境、法治环境上下足功夫,以政策引导服务企业落地生根、让市场主体获得感持续增强。(黄明 江娟娟 刘阳)

百姓呼声·
精彩图片·新安
新闻排行
  • 全市产业发展观摩暨推进会召开
  • 最新5A级景区品牌传播力百强榜出炉 龙门石窟上榜
  • 警方提醒:这种植物,种一株就违法!
  • 节目多、活动多、实惠多!洛阳首届榴莲狂欢节看点来了
  • 江凌与中国出版集团总经理常勃举行工作会谈
  • 东方红新能源汽车管理系统获国家平台认可
  • 洛阳一家书店获评全国年度最美书店
  • 善抓产业!孟津跑出产业招商“加速度”
  • 洛阳公开征集数字化转型服务商及数字化转型解决方...
  • 洛阳新强联选准风口赛道 实现跨越式发展
  • 县区新闻排行
  • 孟津区:桐花烂漫 景色如画【组图】
  • 西工区:樱桃红了致富路【组图】
  • 嵩县:实施坡改梯坝拦泥 扮靓乡村振兴底色
  • 嵩县医生为血液病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
  • 精准诊疗、再生医学……伊滨区这个培训班精彩纷呈
  • 大揭秘!看厨余垃圾处理站如何让“废料”变“肥料”
  • 赏“牡丹” 学技能
  • 洛阳90后合伙人返乡创业逐梦沃野【组图】
  • 打造温馨乡里中心 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组图】
  • “土特产”托起致富金饭碗 ——新安乡村特色产业振...
  • 诚邀通讯员 报道身边事
    县区频道登录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4112012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编号:1608238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编号:豫B2—20060064  
    网络服务:(0379)65233606 65233616  业务咨询:(0379)65233618 65233767 传真:(0379)65233529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9)65233605
    地址:洛阳新区开元大道218号 报业大厦22层 邮编:471023
    本站法律顾问 河南法铎律师事务所 张运超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