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网首页 新闻 县区 百姓呼声 电子报 网站投稿 洛阳社区
偃师 | 孟津 | 新安 | 栾川 | 嵩县 | 汝阳 | 伊川 | 宜阳 | 洛宁 | 洛龙 | 西工 | 涧西 | 伊滨 | 吉利 | 老城 | 瀍河
孟津区以政策“组合拳”助力营商环境再提升
您当前位置: 洛阳网 >> 县区频道 >> 孟津 正文   通讯员:  2023年05月24日 08:43

  今年以来,孟津区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促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不断优化体制机制,创新工作方法,通过一系列政策“组合拳”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厚植“营商沃土”,以营商环境的“优”,激发经营主体的“活”,进而带动投资项目的“增”,为培育壮大经营主体、实现新突破蓄势聚能。

  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

  近日,孟津区政务服务大厅一楼24小时自助服务区“入住”了一位“新居民”——营业执照智能审批一体机。该一体机实现了资料“零提供”、服务“零见面”全程电子化自助服务,企业与个体登记业务可以“全市通办、即办即批、即批即得”。

  “只需将身份证插入数据读取口,按照显示屏上的操作指引,完成身份验证、数据采集、后台审批、执照打印等流程,就可以拿到执照了,全程用时不超过10分钟,太方便了!”日前,拿到孟津区营业执照智能审批一体机设置后首张营业执照的乔女士高兴地说。

  随着营业执照智能审批一体机的推广应用,该区将开启“7×24小时不打烊,零见面、零接触”的新型政务服务模式,解决当前政务服务面临的时间人员受限、非工作时间无法办理、非专业人员不能审批等问题,真正做到“零见面自助办、一件事一次办、不打烊随时办”,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从而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真金”扶持,重磅政策接连落地

  今年年初,孟津区委1号文件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支持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从营造便捷高效政务环境、营造创新创业浓厚氛围、提升创新主体质效倍增、金融赋能助力产业发展、营造良好有序法治环境、营造优质高效服务环境、营造尊商重商社会环境、建立健全政策激励机制、强化统筹服务保障措施9个方面给出政策“大礼包”,36条务实举措既注重资金激励,也提供要素保障,以“真金白银”激励市场主体。

  随后,孟津区出台促进楼宇经济发展扶持政策。区财政每年从产业发展引导资金中按照部门预算安排专项资金,重点扶持在楼宇新注册进驻的总部企业、平台企业、金融机构等,促进楼宇经济高质量发展。

  重磅政策的接连出台、落地,将以一流政策支撑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不断激发各类市场主体的活力和创造力,吸引更多投资和创业活动,从而促进消费和生产,形成良好的发展生态,促进经济增长。

  制度到位,“一会一日一承诺一监督”全力保障

  当前,孟津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实施孟津区“345”发展战略的总抓手,通过开展“一会一日一承诺一监督”,从制度层面给企业吃下“定心丸”、注入“强心剂”,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落深落实。

  “一会”即严要求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专题民主生活会,全区各级党组织围绕体制机制是否建立健全、政策举措是否落地见效、是否服务企业解决问题三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

  “一日”即多形式组织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从我做起”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认真学习对照单位职能和本职岗位履行职责,开展“上门助企办实事”助企服务活动,做好相关问题整改,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整治等方式,确保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抓到底、见实效。

  “一承诺”即开展“一把手讲营商环境”拍摄活动,邀请区内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围绕本单位职能职责和工作要求,确定一批群众期盼、领导关注、市场主体欢迎的优化营商环境具体举措,通过电视和新媒体向全社会进行承诺。

  “一监督”即孟津区纪委监委印发《监督保障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监督重点涵盖政策落实、项目落地、企业运营、政府诚信、政务窗口服务、干部作风和司法公正七大领域,在全区开展纪企直通、审批乱象整治、清污排障、下沉跟进、专项体检、清廉助商、正负清单、效能作风提升等八大行动,面面俱到、环环相扣,形成合力、消除堵点,为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政策举措落地落实提供强力保障。

  一项项务实举措,凸显了孟津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决心与信心。下一步,孟津区将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聚焦市场主体需求,推动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资金链等相互融合,打造审批更少、流程更优、体制更顺、机制更活、效率更高、服务更好的营商环境“升级版”,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孟津提供有力支撑。(关晓萌 李莉)

百姓呼声·
精彩图片·孟津
新闻排行
  • 关于2024年劳动节放假安排的通知
  • 世界首创牡丹钻石在洛量产【组图】
  • 徐衣显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经济运行工作
  • 洛阳5个集体和4名个人获司法部表彰
  • 未来一周阳光“在线” 洛阳气温稳中有升
  • 2024年第一季度“中国好人榜”发布 洛阳一人榜上有名
  • 中西合璧广彩瓷 风靡海外数百年
  • 4月28日,洛阳大型招聘会等你来
  • 济南游客霍琼:三次牡丹之约 绘就人间富贵花
  • 山西游客温琼:“二刷”洛阳 体验慢节奏深度游
  • 县区新闻排行
  • 宜阳:坚持水岸共治同护 打造美丽幸福河湖
  • 偃师男篮赢得河南省万村千乡农民篮球赛总冠军
  • “行走西工 遇见非遗”牡丹元素非遗展惊艳亮相
  • 瀍河区半个店社区:上门收菜 温暖人心
  • 新安县仓头镇:黄河岸边开出“致富花”【组图】
  • 洛宁县底张乡:烟叶富民育苗忙【组图】
  • 孟津区:桐花烂漫 景色如画【组图】
  • 西工区:樱桃红了致富路【组图】
  • 孟津区横水镇开展“横水榜样”先进典型人物报告会
  • 古牡丹落户孟津开新花【组图】
  • 诚邀通讯员 报道身边事
    县区频道登录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4112012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编号:1608238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编号:豫B2—20060064  
    网络服务:(0379)65233606 65233616  业务咨询:(0379)65233618 65233767 传真:(0379)65233529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9)65233605
    地址:洛阳新区开元大道218号 报业大厦22层 邮编:471023
    本站法律顾问 河南法铎律师事务所 张运超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