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网首页 新闻 县区 百姓呼声 电子报 网站投稿 洛阳社区
偃师 | 孟津 | 新安 | 栾川 | 嵩县 | 汝阳 | 伊川 | 宜阳 | 洛宁 | 洛龙 | 西工 | 涧西 | 伊滨 | 吉利 | 老城 | 瀍河
一杯咖啡:是“融”香,更是“家”乡
您当前位置: 洛阳网 >> 县区频道 >> 涧西 >> 正文   通讯员: 马瑞  2023年05月12日 16:03

  高朋满座、胜友如云,咖香氤氲、俊采星驰。近段时间,我区一部分青年才俊不仅可以品尝到不同风味的现磨咖啡,还能收获政策信息、思想碰撞、信息交互、资源对接等“附加服务”。这正是日前我区推出的“人才咖啡时”活动。

  该活动通过整合辖区人才驿站、青年之家、城市书房、咖啡馆、露营基地等资源,突破思维定势,采取“室内+室外”·“台上+台下”等形式,聚焦青年人才急难愁盼,针对性设置活动主题,有效搭建人才之间、人才与用人单位之间、人才与金融资本之间交流互动及资源共享平台,让青年人才融入涧西、扎根涧西、服务涧西。

  氛围绵绵,融入更简单

  醇郁香甜的咖啡透出浓浓的情,轻松愉悦的氛围彰显爱才之意。“过去我们与政府部门接触,大多是传统的座谈会,大家也比较拘束,有些话当讲又不当讲。此次变成了以咖汇友,气氛活跃轻松,大家把心里的问题和诉求和盘托出,让我们真正见识到涧西区尊才爱才的诚意。”受邀参加活动的青年科技人才和科技企业家人才纷纷表示。

  今年以来,我区着力打造尊才爱才惜才的良好生态环境,以“人才咖啡时”活动为契机,搭建政府、人才与资源近距离交流互动渠道。活动中,坚持把“麦克风”交给人才,一改往日“交流座谈念稿子、讲起问题卖关子、解决诉求绕弯子”,大家围坐一堂,伴随醇郁的咖香,围绕创新创业指导、政策待遇申报、资源对接、职业技能培训、联谊交友等主题,或侃侃而谈或俯首聆听,不时掌声雷动、欢声四溢。

  “轻松愉快的氛围,让青年人才放下心中芥蒂畅所欲言,一些中肯的意见建议,对我们改进提升下步工作很有帮助。”区委人才办相关负责人讲到。

  干货满满,合作又共赢

  “五一”劳动节期间,辛店街道寺沟社区瓜果大棚前,游客如织、人头攒动,一打听,都是市区及周边县区带着一家老小前来采摘新鲜瓜果的市民。走进大棚,错落有致的藤蔓上,常满了浓绿溜圆小吊瓜,部分市民正在进行采摘。“原来市里人都知道孟津有小吊瓜,不知道俺们这里也种的有。4月份看着快熟的吊瓜,俺们还担心销路,谁知道拿着手机拍拍小视频发网上,竟引来这么多游客采摘。”寺沟社区的庄稼汉刘师傅高兴地合不拢嘴,这都得益于一场“人才咖啡时”活动。

  为有效培育更多的乡土人才,4月份我区举办了“人才咖啡时”职培机构专场活动,在交流过程中,来自洛阳建总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的负责人表示可以免费为各街道、社区工作者进行短视频拍摄培训,帮助大家丰富宣传形式。趁热打铁,一周之内,组织部门便邀请建总职业技能培训学校韩继卫老师对辖区120余名街道副书记、党务工作者、社区党组织书记进行了专题培训。“这次学习干货满满,回去我就赶紧教大伙怎么拍摄,争取1天之内出样片。”寺沟社区党委书记、社区主任王银伟在培训后兴奋地说道。回去后,王银伟指导社区工作人员走进大棚,通过构图设计、运镜拍摄、转场剪辑等一系列操作把样片上传到网上,这下可好了,浏览量突破10万,如今“流量密码”已变成了现金流。

  情意绵绵,心安即吾乡

  书卷多情似故人,晨昏忧乐每相亲。世界读书日期间,一场以书为“约”甜蜜来袭,来自辖区科研院所、机关事业单位的50余名高层次人才相聚一堂,以书为媒、共叙情谊。活动中,通过创意自我介绍、读书分享、趣味互动游戏等环节,青年人才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打开心扉,纷纷展示个人魅力风采,畅谈在涧工作体会,唱响爱情宣言,实现拉近彼此距离,于游戏中相识、在交流中相知。“感谢涧西区举办的这次‘人才咖啡时’活动,彻底终结了我这种理工男的‘社恐症’,让我交到志同道合的朋友以及心中的‘另一半’,更坚定了我扎根涧西的信心”,来自洛阳双瑞集团的一名青年人才高兴地言道。更有甚者调侃道“众里寻她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这一处”。诚然,想青年之所盼,急青年之所需,将人才服务延伸到帮助青年人才解决最直接最现实的婚恋交友问题,这也是我区实施“人才强区”战略的温情举措之一。

  下一步,我区将继续做精做优“人才咖啡时”活动,为青年人才搭建更多的交流沟通的平台载体,聚才汇智助推产业发展,持续营造拴心留人的爱才氛围,进一步打响人才活动品牌,着力开创“鸾翔凤集”人才工作新格局,助力建设“千亿强区新涧西”。

百姓呼声·
精彩图片·涧西
新闻排行
  • 打造“北国花城” 扮靓古都洛阳
  • 洛阳这10类考生可获中招政策性加分照顾
  • 省委巡视上下联动专项巡察公布“问题清单”
  • 洛阳交警紧急通知!新街桥北及两侧辅道通行方式有变
  • 沉浸式看展、穿越式夜游……洛阳热门景区多项活动...
  • “五一”来洛阳,感受古都魅力体验诗意旅居
  • “房车+咖啡”!朗宸汽车创新产品一季度产销量同比...
  • “五一”假期,洛阳各特色商业街区活动方案出炉
  • 院士加持!36项零碳动力技术成果在洛发布
  • 出行请注意!洛阳部分公交站位调整
  • 县区新闻排行
  • 嵩县:实施坡改梯坝拦泥 扮靓乡村振兴底色
  • 嵩县医生为血液病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
  • 孟津区:桐花烂漫 景色如画【组图】
  • 西工区:樱桃红了致富路【组图】
  • 精准诊疗、再生医学……伊滨区这个培训班精彩纷呈
  • 大揭秘!看厨余垃圾处理站如何让“废料”变“肥料”
  • 洛阳90后合伙人返乡创业逐梦沃野【组图】
  • 打造温馨乡里中心 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组图】
  • “土特产”托起致富金饭碗 ——新安乡村特色产业振...
  • 汝阳县柏树乡:科学育苗助生产 水果红薯种植忙
  • 诚邀通讯员 报道身边事
    县区频道登录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4112012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编号:1608238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编号:豫B2—20060064  
    网络服务:(0379)65233606 65233616  业务咨询:(0379)65233618 65233767 传真:(0379)65233529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9)65233605
    地址:洛阳新区开元大道218号 报业大厦22层 邮编:471023
    本站法律顾问 河南法铎律师事务所 张运超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