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网首页 新闻 县区 百姓呼声 电子报 网站投稿 洛阳社区
偃师 | 孟津 | 新安 | 栾川 | 嵩县 | 汝阳 | 伊川 | 宜阳 | 洛宁 | 洛龙 | 西工 | 涧西 | 伊滨 | 吉利 | 老城 | 瀍河
3个小故事擦亮“心安”营商品牌
您当前位置: 洛阳网 >> 县区频道 >> 新安 正文   通讯员:  2023年03月08日 09:50

产城一体化 李罗成 摄

  万物复苏,欣欣向荣。

  在一派热火朝天、生机勃勃的景象里,新安上下马不停蹄开展招商,抢跑“春天里”。在新安项目生产一线,一个个投资创业的故事的背后,是新安着力打造“心安”营商品牌的“竞跑”。

  速度项目从签约到开工仅用40天

  日前,在位于新安经开区的杭萧钢构(洛阳)智能化产业基地项目建设现场,杭萧钢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单银木正通过视频会议详细了解工程进度,“目前,项目一期2号厂房基础工程已经全部完工。照这个速度,5月底投产不成问题”。

  去年,企业要扩大生产规模,单银木把目光投向了洛阳。

  “只要来投资,一切事情我们办。”新安县主要领导带队多次前往杭州萧山招商,单银木决定来看看。

  一番考察,几番洽谈,去年11月8日,双方在杭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建杭萧钢构钢结构产业基地。

  为了让企业安心落地,新安经开区成立项目服务专班,经开区党工委委员、县投促中心主任武潜和其他帮扶专员“全程跑”、赶进度,为项目平地、10余项手续办理等一路提供“管家式”服务。

  去年12月18日,杭萧钢构(洛阳)智能化产业基地正式开工,从签约到开工,仅用了40天时间。

  “厂内的事情自己办,厂外的事情有人办。”单银木这样形容来新安办企业的感受。

  精度“特派员”助企打造“隐形冠军”

新安经开区中超新材料实验室工作人员正在对自主研发的阻燃材料进行强度测试

  一个县里的民营企业能有多牛?

  位于新安经开区的中超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经过十几年的技术创新和工艺改革,形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超细氢氧化铝核心技术,申报国家专利近60项,现有博士9名、教授级高工3名、硕士20余名。

  新春伊始,该企业再摘“奖牌”——入选2022年度洛阳市“隐形冠军”企业名单。

  “能得这个‘冠军’离不开‘特派员’的帮忙!”公司总经理裴广斌笑着说。

  裴广斌口中的“特派员”是新安县科工局局长王奇。洛阳启动2022年度“隐形冠军”(培育)企业申报工作后,王奇第一时间梳理筛选新安全县制造业重点领域中符合“隐形冠军”培育条件的企业,积极联系中超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进行申报,并为申报提供一对一“保姆式”服务。在申报过程中,王奇多次到企业与相关负责人沟通,与企业共同深入研究申报条件和门槛标准,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建立一企一策台账,明确问题化解责任人和时限,确保企业问题“件件有回音,事事有落实”。

  最终,在王奇和同事们的努力协调下,中超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入选2022年度洛阳市“隐形冠军”企业名单,这也为企业后期进行“单项冠军”申报奠定了基础。

  温度为企业发展铺就“暖心路”

新安经开区中钢洛耐年产1万吨特种碳化硅新材料项目

  “我们之所以能够全力以赴忙生产,多亏修通了这条路!”3月7日,在新安总投资10亿元的圣久锻件年产15万吨风电轴承精密锻件项目二期厂房施工现场,企业负责人肖争强指着面前宽敞的水泥路说。

  作为一家专业从事精密锻件制造的“小巨人”企业,洛阳圣久锻件有限公司产品主要为回转支承圈、轴承圈、压力容器用锻钢件等,广泛应用于风电、航空、船舶、工程机械等行业。作为新强联的子公司和轴承产业链上游企业,圣久锻件承担着向新强联提供轴承毛坯的重任。

  一年前,一条600米长的土路却成为拦在企业面前的“障碍”。作为企业连接外界的唯一通道,每逢下雨,路面泥泞湿滑,给车辆运输和人员出行带来极大不便。

  接到企业问题反映后,新安经开区迅速行动,成立工作专班到现场进行调研,最终决定采取半幅施工、半幅通行方式,在保证企业正常生产的前提下,在圣久锻件东侧规划新修了一条长680米的专用路,并向北延伸规划建设井西北路。“这条路带动了周边土地的开发利用,为企业进驻创造了良好环境,提供了交通出行、给排水、电力通信等方面便利。”新安经开区平台公司艮泽公司董事长陈江民说。

  新修道路不仅解了企业的难题,还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在第一季度新安县集中开工的26个项目中有3个项目毗邻井西路,这条路也成为真正的产业路、解忧路。

  在新安,这样的擦亮“心安”营商品牌的故事还有很多,“干部催着企业干、帮着企业跑”已是常态。“优化营商环境没有‘休止符’,优良的营商环境是吸引力、竞争力,更是生产力、驱动力。”该县县委主要负责人说,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新安不会止步,只会加速。(高月)

  在“放”上提效率

  在“管”上提水平

  在“服”上提质量

新强联开足马力忙生产

  近年来,新安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命门之穴”,严格落实“1+15+N”政策体系和优化营商环境10条措施,以解决制约企业发展的堵点难点痛点、激发市场活力为重点,在“放”上提效率,在“管”上提水平,在“服”上提质量,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创新高质量发展。

  ● “1+15+N”政策体系

  “1”指1个新安县营商环境优化总体行动方案;

  “15”指围绕企业反映最强烈、群众呼声最集中的15个重点领域逐一制订的15个专项行动方案;

  “N”指各单位对照“三定方案”“责权清单”“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制定的N个营商环境服务措施。

  ●优化营商环境10条措施

  1.落实县级领导分包联系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及首席服务官制度;

  2.建立常态化服务企业座谈会机制;

  3.建立企业诉求快速反应机制;

  4.建立企业“安静生产日”制度;

  5.全面推行重大行政处罚备案审查制度;

  6.建立轻微违法行为容错纠错机制;

  7.推行政务服务规范高效运行工作机制;

  8.建立企业信用监管及信用修复机制;

  9.全面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

  10.全面深入推行“双随机、一公开”制度。

  (马志浩)(本文图片除署名外均由新安县委宣传部提供)

百姓呼声·
精彩图片·新安
新闻排行
  • 洛阳民宿咋发展 业内大咖有见地
  • 洛阳今年将实施邻里中心建设提升专项行动
  • 2024中原药谷建设发展大会在嵩县举行
  • 市政协党组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集中学习
  • 近期洛阳气温较高 本周后期多短时雷阵雨
  • 北京博士后乡村振兴服务团河南栾川行活动启动
  • 小心!交通违法提醒短信有“套路” 已有市民中招
  • 洛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 “五一”假期,洛阳文旅预订单量位居河南首位
  • 上窑社区:创新运营模式 提升居民运动体验
  • 县区新闻排行
  • 孟津区:桐花烂漫 景色如画【组图】
  • 西工区:樱桃红了致富路【组图】
  • 孟津区横水镇开展“横水榜样”先进典型人物报告会
  • 古牡丹落户孟津开新花【组图】
  • 孟津区白鹤镇:发展蚯蚓养殖 帮助农民增收
  • 汝阳县:分红实时到账 让群众变身“乡村合伙人”
  • 孟津区平乐镇东吕庙村:做好养老民生事 打造敬老爱...
  • 兴宜街道:启动“爱国卫生月”活动 同心建设健康城区
  • 栾川:向新而进春浩荡 山水之间织锦绣
  • 古城街道纪工委:加强阵地建设 筑牢廉洁防线
  • 诚邀通讯员 报道身边事
    县区频道登录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4112012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编号:1608238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编号:豫B2—20060064  
    网络服务:(0379)65233606 65233616  业务咨询:(0379)65233618 65233767 传真:(0379)65233529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9)65233605
    地址:洛阳新区开元大道218号 报业大厦22层 邮编:471023
    本站法律顾问 河南法铎律师事务所 张运超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