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网首页 新闻 县区 百姓呼声 电子报 网站投稿 洛阳社区
偃师 | 孟津 | 新安 | 栾川 | 嵩县 | 汝阳 | 伊川 | 宜阳 | 洛宁 | 洛龙 | 西工 | 涧西 | 伊滨 | 吉利 | 老城 | 瀍河
元旦假期栾川文旅市场回暖 共接待游客19.58万人次
您当前位置: 洛阳网 >> 县区频道 >> 栾川 正文   通讯员:  2023年01月06日 09:29

  在异彩纷呈、形式多样的主题文旅活动刺激下,元旦假期,栾川文旅市场明显回暖,呈现新年“开门红”“起步稳”的良好发展局面。据统计,元旦3天假期,栾川共接待游客19.58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4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515.72%、516.8%;仅1月1日当天全县接待游客8.62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6280.53万元,同比分别增长206.65%、1099.93%。飘红的数据、强劲的市场有力印证了栾川文旅经济增长势不可挡。

老君山景区雪景

  冰雪资源焐热冬季游

  1月1日,栾川县老君山景区迎来2023年首场降雪。当天,不少游客起早登上海拔2000余米的老君山金顶,选择用登高的方式迎接新年的到来。

  一场雪后,老君山玉树琼花、银装素裹,“梨花挂满枝头”的景象让人忍不住惊叹。“终于如愿以偿来栾川游玩了,我想没有人能够拒绝冬日的老君山,真的太壮观了,我感觉自己从头到脚都神清气爽、精神焕发。”游客王先生忍不住感慨。

  元旦假期,栾川县利用冬季冰雪资源优势,策划“奇境栾川冰雪季”,举办“你游栾川我加油”等活动,整合冰雪、温泉、民俗等文旅资源,推出高品质冬游产品,赏雪景、泡温泉、观冰挂、滑雪等成为游客“打卡”的热门项目。老君山高山赏景、伏牛山居温泉休闲、王府竹海赏冰挂冰瀑、竹海野生动物园观野兽萌宠等各具特色的文旅产品深受欢迎,不断吸引游客的脚步。同样,伏牛山滑雪度假乐园也迎来冰雪游的旺季,仅元旦当天就接待游客0.14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6.8万元。

游客在伏牛山滑雪度假乐园

  跨省游、自驾游成趋势

  “今年元旦不少预约住店的都是年轻人,他们都选择自驾出来玩,行程自由而且方便。”在县城做民宿生意的邓先生说,这个元旦假期,他感觉到栾川县城内的外地车牌号明显增多。

  据栾川旅游市场分析,在出游方式上,自驾游成为本次元旦假期游客出行的主要方式。从来栾游客的分布情况看,自驾游占比超过70%,80后等中青年游客占比超过90%,呈年轻化趋势。

  今年元旦假期,栾川客源市场明显扩大,省内游客占比53%,省外游客占比47%,游客来源地不仅限于洛阳、郑州、三门峡、平顶山等省内周边城市,除了鲁、冀、陕、晋、鄂、皖等市场,苏、甘、湘、川、赣、京、津的游客比例上涨明显,黑、吉、桂、粤、滇、闽、宁等远程市场均有自驾游游客光顾,旅游市场基本实现国内全覆盖。

竹海野生动物园里的老虎在雪地里玩耍

  惠民活动引爆消费热潮

  “今年元旦我们响应全市的新春促消费活动,对来景区的游客免门票,游客量明显增多了。”鸡冠洞景区营销部负责人李书贤介绍,自今年1月1日起,他们景区及县内的老君山、重渡沟、伏牛山滑雪度假乐园、竹海野生动物园、王府竹海6家景区均参与洛阳市为期一个月的“古都新生活千企万品亿元”新春系列促消费活动。活动一经推出,不少景区反映,这个假期较上年入景区人数有较大增长,有效激发了市场活力,增强了旅游行业信心。

  在游客量明显增加的情况下,各景区把优质服务作为提升景区品牌形象的重要手段。景区为游客提供免费御寒茶水、爱心药箱等,贴心服务情暖游客。景区工作人员全天上岗,到各主要路段进行安全隐患排查,为游客送上贴心温暖的服务,确保游客安全舒心地游览。

王府竹海景区的冰挂让游客流连忘返

  “文化大餐”添彩元旦假期

  “元旦假期看看书、充充电也是挺好的选择。”家住栾川县八一中路的孙女士说,元旦前她就听说县图书馆推出一系列文化活动,文化馆还在微信公众平台上推出线上慕课教学活动,内容丰富,元旦和家人一起“文化充电”选择多多。

  据了解,元旦假期,县图书馆举办了“庆元旦·迎新年”趣味知识有奖竞答活动,活动持续开展5天,使游客和居民在有趣轻松的氛围中参与竞答,获取奖品,尽享文化盛宴。图书馆还开展了线上新春知识竞赛、新书推荐活动,线下迎新春绘本共读、传统剪纸活动,营造新年氛围。县曲剧团举办了线上“庆元旦、迎新春”群众文化活动,让戏迷们足不出户也能过足戏瘾。文化馆在微信公众平台上推出线上慕课教学等活动,开设线上器乐、国画等公益培训课程,让群众共享文化惠民成果。(李莎 李秀一 杨皓博) (本文配图均为景区提供)

百姓呼声·
精彩图片·栾川
新闻排行
  • 高速免费5天 五一假期河南高速出行提示发布
  • 洛阳民宿咋发展 业内大咖有见地
  • 市委举办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
  • 曝光!洛阳市3家培训机构被行政处罚
  • 2024中原药谷建设发展大会在嵩县举行
  • 洛阳今年将实施邻里中心建设提升专项行动
  • 市政协党组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集中学习
  • 近期洛阳气温较高 本周后期多短时雷阵雨
  • 洛阳市将举办职工文化艺术节、职工体育节
  • 北京博士后乡村振兴服务团河南栾川行活动启动
  • 县区新闻排行
  • 宜阳:坚持水岸共治同护 打造美丽幸福河湖
  • 偃师男篮赢得河南省万村千乡农民篮球赛总冠军
  • “行走西工 遇见非遗”牡丹元素非遗展惊艳亮相
  • 瀍河区半个店社区:上门收菜 温暖人心
  • 新安县仓头镇:黄河岸边开出“致富花”【组图】
  • 洛宁县底张乡:烟叶富民育苗忙【组图】
  • 孟津区:桐花烂漫 景色如画【组图】
  • 西工区:樱桃红了致富路【组图】
  • 孟津区横水镇开展“横水榜样”先进典型人物报告会
  • 古牡丹落户孟津开新花【组图】
  • 诚邀通讯员 报道身边事
    县区频道登录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4112012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编号:1608238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编号:豫B2—20060064  
    网络服务:(0379)65233606 65233616  业务咨询:(0379)65233618 65233767 传真:(0379)65233529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9)65233605
    地址:洛阳新区开元大道218号 报业大厦22层 邮编:471023
    本站法律顾问 河南法铎律师事务所 张运超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