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网首页 新闻 县区 百姓呼声 电子报 网站投稿 洛阳社区
偃师 | 孟津 | 新安 | 栾川 | 嵩县 | 汝阳 | 伊川 | 宜阳 | 洛宁 | 洛龙 | 西工 | 涧西 | 伊滨 | 吉利 | 老城 | 瀍河
偃师出台支持企业稳定发展“十条措施”
您当前位置: 洛阳网 >> 县区频道 >> 偃师 正文   通讯员:  2022年11月07日 09:29

关于支持企业稳定运行的十条措施

  为进一步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到防疫生产双线嵌合,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双战双赢,现就支持企业稳定运行制定如下措施:

  1.全力支持企业生产经营。由工信部门牵头,各镇(街道)和发改、市场监管、交通、商务等部门负责,加强生产监测调度,全面落实“四保”企业白名单制度,进一步加大对企业和项目支持力度。由工信部门负责,深入落实“万人助万企”包联责任制,助企干部要迅速下沉企业、贴身服务,确保企业诉求能够快速响应、快速处置。

  2.全面落实“四保”企业制度。由区工信局牵头,对企业(项目)疫情防控动态、员工“两码一证”、涉疫风险管控、生产经营状况、纾困政策落实、企业诉求响应、包保责任等实行全程监测预警,建立健全实时监测、联合会商等工作协调机制。设立服务企业热线电话:0379—63088789,及时受理企业诉求事项。

  3.全力保障物流运输畅通。由区交通局头,各镇(街道)和公安、工信、商务等部门配合,指导企业制定“点对点”、“直通车”工作方案,并在高速下站口设置企业专用绿色通道,严格落实货车司乘人员“即采即走即追”+“闭环管理”要求,全链条闭环管理和点对点运输,企业内划定固定接收点,司乘人员不下车,卸货即走,实现“最后一公里”无接触配送。

  4.有效保障重点企业核酸检测需求。由住建、工信、商务、市场监管等行业部门负责,收集重点企业集中核酸检测需求;由各镇(街道)负责,协调区卫健委、辖区卫生院,组建核酸采样服务队,实施“送检上门”服务,为企业职工进行核酸采样,降低交叉感染风险;由疾控部门负责,帮助“四保”企业制定闭环生产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确保防疫生产两不误。

  5.全力推动助企政策精准直达。由区税务、财政、金融、人社、社保中心、供电、城管等单位分别负责,精准匹配白名单企业留抵退税、税费减免、财政奖补、金融信贷、社会保险、就业创业、用工保障、水电气等专项政策,实现纾困助企和优惠政策快速兑现。

  6.严禁对企业生产经营“一刀切”。由各镇(街道)负责,相关行业部门配合,及时摸排辖区内企业受疫情影响情况,在环保、安全生产、市场监管、疫情防控等措施落实到位的情况下,不得以任何理由对企业实行限产、关停。

  7.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由区财政局牵头,制定落实疫情期间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承租国有门面房减免租金措施。同时,鼓励大型商场、市场(含批发、零售市场)的运营方协商减免疫情期间租金,鼓励租赁双方互帮互助、共谋发展。

  8.全面落实金融扶持政策。由区金融局牵头,各银行等金融机构负责,落实对疫情期间资金周转困难企业的支持政策,切实做到不抽贷、不压贷,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经营资金需求。

  9.有效落实“放管服”措施。由区行政服务中心负责,全力提供全方位、不间断的办事服务,保障网上办、预约办、自助办、掌上办等方式畅通。同时,区自然资源规划、住建、生态环境等部门对新建、改建、扩建项目等需要办理安全设施“三同时”手续和符合办证(新办、变更、延期)条件的企业,按照特事特办、容缺办理原则,优化报批审核流程,实施网上快速办理。

  10.着力做好稳岗就业工作。由区人社局牵头,各镇(街道)负责,全力保障企业员工返岗稳岗,在落实“两码一证”基础上,不得设置额外查验条件,确保企业员工上下班通畅;开展“职”等你来2022金秋线上招聘会,支持因疫情无法返岗、外出务工的农民工等就业困难人员就近就地就业,要通过线上线下收集用工信息,开展重点企业、重点行业专场招聘等就业服务活动,为企业用工和劳动者求职提供支持。

  偃师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1月4日

百姓呼声·
精彩图片·偃师
新闻排行
  • 全市中小学校长座谈会召开
  • 隋唐洛阳城景区牡丹文化节系列活动即将上线
  • 第41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线上推介特别节目播出
  • 沁伊高速:穿山越岭筑通途
  • 同比增长28.9%!洛阳新能源汽车消费驶入“快车道”
  • 注意!洛阳天气短期晴好 4月2日前后有降雨
  • 定制化招聘、“保姆级”服务…… 洛阳首届大学生就...
  • 后续报道:双方协商达成共识 维修工退还1.2万元
  • 今年洛阳65岁以上老年人及重点人群免费健康体检已开始
  • 中国钛锆材料及高端装备发展高峰论坛在洛举办
  • 县区新闻排行
  • 春日暖 杏花开
  • 汝阳:集中整治扮靓乡村 幸福指数持续提升
  • 忙演练 提能力
  • 汝阳:立足七大体系建设 小红薯成就大产业
  • “旗袍爷爷”火了!他在洛阳做服装已40年
  • 洛宁县纪委监委:以有力监督管好村集体“钱袋子”
  • 考古盲盒助农增收
  • 生态伏牛1号旅游公路修到村口 汝阳县登山村收入已...
  • 洛阳志愿者免费拍照 帮游客记录美好瞬间
  • 偃师区首阳山街道寺里碑村的岳文超老人说:“俺村...
  • 诚邀通讯员 报道身边事
    县区频道登录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4112012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编号:1608238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编号:豫B2—20060064  
    网络服务:(0379)65233606 65233616  业务咨询:(0379)65233618 65233767 传真:(0379)65233529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9)65233605
    地址:洛阳新区开元大道218号 报业大厦22层 邮编:471023
    本站法律顾问 河南法铎律师事务所 张运超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