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网首页 新闻 县区 百姓呼声 电子报 网站投稿 洛阳社区
偃师 | 孟津 | 新安 | 栾川 | 嵩县 | 汝阳 | 伊川 | 宜阳 | 洛宁 | 洛龙 | 西工 | 涧西 | 伊滨 | 吉利 | 老城 | 瀍河
宜阳“一桥一路”雄姿初现 城乡交通将迈进“高架时代”
您当前位置: 洛阳网 >> 县区频道 >> 宜阳 正文   通讯员:  2022年09月08日 09:27

前进大桥改扩建项目工地 宜宣 摄

  一桥通南北,一路贯东西。今年以来,为缓解县域交通压力,解决人民出行难题,宜阳县把前进大桥改扩建、红旗大道东延“一桥一路”项目作为2022年重点民生建设工程推进,成立“一部两专班”,举全县之力,织好路桥网,迈进新时代。

  “痛点”变成新亮点

  前进大桥东幅始建于20世纪70年代,作为宜阳境内的第一座跨洛河大桥,改变了两岸群众乘船渡河的历史。作为承载着县城主城区洛河南北两岸通行重任的“老大哥”,前进大桥东幅2014年被评定为“五类危桥”,安全隐患极大;通行能力不足,高峰时期堵成“一锅粥”,整修拓建迫在眉睫。

  红旗大道东延项目处于宜阳县城通往洛阳的城乡公交车必经之地,这里是城南区的交通要道,目前道路窄、车道少、路况差,堵车是常态。

  “一桥一路”项目建设伊始便备受关注。前进大桥改扩建项目北起李贺大道,南至红旗大道,全长2100米,实行“拆一建一”,拆除原东幅前进桥,保留现有西幅前进桥,向东加宽4米,在其正上方新建宽度24.75米向南主线高架桥。项目共包含4条主线,设置6条连接匝道、3条辅道等。

  红旗大道东延项目西起青啤大道,东至锦业三路,与开元大道相接,全长6.36公里,采用城市主干路标准,双向6车道,红线宽度50米,包含道路、桥梁、给水、排水、电力、通信、照明、交通、绿化、改移渠道及其附属工程等。

  “目前,前进大桥改扩建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的55%,457根桩基、112个承台、141个墩柱、12座桥台、80根深基坑支护桩已全部建设完成,盖梁、预制梁、主线桥北现浇梁建设正在紧锣密鼓进行;红旗大道延项目现已完成总工程量的72.82%,正在进行沥青下面层铺筑工作。”项目部现场施工负责人张立春介绍说。

红旗大道东延项目工地 宜宣 摄

  昼夜不停赶进度

  “一桥一路是当前的热点、焦点,牵动着全县干群的心。”张立春说,“施工现场昼夜不停三班倒,人员、资金、设备、技术全方位保障项目按计划推进,同时不断优化施工方案,震动强、噪声大的施工,尽量避开居民休息时间,减少对居民的影响。”前进大桥改扩建项目施工在场机械44台,施工人员500余人;红旗大道东延项目施工在场摊铺机2台、挖掘机4台、稀浆封层车1台、清扫车1台、压路机6台、液压夯1台、装载机5台、洒水车4台。

  班子坐镇,上下同频。县领导牵头负责,成立项目指挥部、两个工作专班,全力保证项目按节点推进。坚持“三会”制度,每日6点半召开生产协调会,每周一召开周生产推进会,每月召开月工地例会,坚持“以日保周,以周保月”,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工程进度。

  扛过酷暑,迎来秋凉。全体参建人员苦干实干,始终力保质量不放松、紧抓进度不掉队;面对雨季,不等不靠、主动出击,始终坚持小雨快干、雨停大干,以昂扬的斗志和“撸起袖子”的姿态投入到“一桥一路”建设热潮中。

  路桥格局迎巨变

  “现在绕点路没啥,我看过咱大桥的效果图,线条流畅优美的斜拉高架桥,6条匝道像张开的羽翼,让人非常期待。”家住宜阳北城区、在南城区工作的李老师长期两岸跑,前进大桥封路,她每天要早起半个小时从锦龙大桥绕道,但从无怨言,满心期待宜阳人民的“老情怀”前进桥换上靓丽新容颜。

  “桥梁设计上坚持交通优先、投资节约、景观优美三大原则,改建后的前进大桥西幅可满足南北两岸短距离交通需求,高架桥最大限度满足中长距离交通刚性需求,真正发挥交通‘大动脉’作用。”项目总设计师吕一品说,该项目建成通车后,将缓解县城洛河南北两岸交通压力,提高县城区交通的综合承载力。

  “前进大桥滨河南路下穿隧道计划10月主体完工,主桥进行钢箱梁制作拼装,计划春节前全线建成;红旗大道东延项目计划今年10月1日机动车道具备通车条件。”张立春信心十足地说,不久的将来,宜阳交通路桥网将迎来巨变。

  目前,在宜阳,14座跨洛河大桥飞架南北,高架桥“实力圈粉”,步云桥、凤仪桥人行景观桥“颜值出道”;“五纵六横加两环”的公路路网连点成面,红旗大道、滨河路、南环路相连,形成“县域大环线、中心外环线、十四座大桥并跨洛河”的“洛阳西南交通枢纽地”,“县内大循环、县外大联通”的交通格局逐步形成。 (麦怡琳)

百姓呼声·
精彩图片·宜阳
新闻排行
  • 洛阳民宿咋发展 业内大咖有见地
  • 曝光!洛阳市3家培训机构被行政处罚
  • 2024中原药谷建设发展大会在嵩县举行
  • 洛阳今年将实施邻里中心建设提升专项行动
  • 市政协党组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集中学习
  • 近期洛阳气温较高 本周后期多短时雷阵雨
  • 北京博士后乡村振兴服务团河南栾川行活动启动
  • 小心!交通违法提醒短信有“套路” 已有市民中招
  • 上窑社区:创新运营模式 提升居民运动体验
  • 洛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 县区新闻排行
  • 宜阳:坚持水岸共治同护 打造美丽幸福河湖
  • 偃师男篮赢得河南省万村千乡农民篮球赛总冠军
  • “行走西工 遇见非遗”牡丹元素非遗展惊艳亮相
  • 瀍河区半个店社区:上门收菜 温暖人心
  • 新安县仓头镇:黄河岸边开出“致富花”【组图】
  • 洛宁县底张乡:烟叶富民育苗忙【组图】
  • 孟津区:桐花烂漫 景色如画【组图】
  • 西工区:樱桃红了致富路【组图】
  • 孟津区横水镇开展“横水榜样”先进典型人物报告会
  • 古牡丹落户孟津开新花【组图】
  • 诚邀通讯员 报道身边事
    县区频道登录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4112012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编号:1608238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编号:豫B2—20060064  
    网络服务:(0379)65233606 65233616  业务咨询:(0379)65233618 65233767 传真:(0379)65233529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9)65233605
    地址:洛阳新区开元大道218号 报业大厦22层 邮编:471023
    本站法律顾问 河南法铎律师事务所 张运超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