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网首页 新闻 县区 百姓呼声 电子报 网站投稿 洛阳社区
偃师 | 孟津 | 新安 | 栾川 | 嵩县 | 汝阳 | 伊川 | 宜阳 | 洛宁 | 洛龙 | 西工 | 涧西 | 伊滨 | 吉利 | 老城 | 瀍河
偃师区税务局搭建青年干部成长“快车道”
您当前位置: 洛阳网 >> 县区频道 >> 偃师 正文   通讯员:  2022年08月05日 16:40

  新时代的青年干部,享有着时代的荣光,也同样肩负着时代的重任。税务青年干部是队伍中最为活跃、最有朝气、最具创造性的生力军,蕴含着推动税收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

  今年以来,偃师区税务局把加快青年税务干部培养作为培基固本的重要工程,创新打造了“青心向税奋斗耀偃”青年品牌。建立青年理论学习阵地,以梯次培养、实战培训为抓手,探索创新培训模式,组织实施育才工程,建立优秀青年干部选出来、育出来、用起来的良好机制,引导税务青年提高从税本领、提升专业能力、强化税收实践,成为推动各项税收工作创新开展的主力军。

  (一)以“信念”为根,培牢理想信念“沃土”

  偃师区税务局立足于长、谋划先行,高度重视青年理论学习,靠前抓、早部署,严格落实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第一任务”制度,成立6个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通过推行“课题制”“项目攻关”等学习方式,丰富学习载体、丰富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帮助青年税务干部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此外,偃师区税务局还注重完善“德、廉”并重的培育机制,以先进典型激励青年干部,进一步强化组织观念,维护税务形象。全面强化青年干部政治意识和纪律规矩意识,抓牢青年干部意识形态建设,讲好廉洁从税故事,加大警示教育力度,引导青年干部走好第一步,走好每一步。

  (二)以“学习”为本,墩实栋梁“苗子”

  今年以来,偃师区税务局大力实施“人才强税”战略和素质提升工程,在培训中提高素质、在工作中锻炼才干、在实践中经受考验,是培养干部的根本途径。偃师区税务局本着“干什么、学什么,弱什么、强什么”的原则,牢牢把握“税收之责”“成长之需”,探索形成“线上重基础知识学习、线下重研讨实战演练”的培训新模式,帮助青年干部加快知识更新、拓宽眼界视野、增强履职本领。

  同时,不断拓宽学习途径,进一步充分发挥统筹整合培训资源、拓展丰富教学形式、组织开展社会实践提供新形式,通过构建以线上渠道为主、线下平台为辅的多部门参与、多方位开展、多层次联动青年培训格局,推动青年学习提质增效,为强化青年理论学习再创新形式、再添新活力。

  (三)以“实干”为基,壮大向上生长“枝干”

  偃师区税务局开展“师徒结对”,由领导干部、岗位能手、从税时间较长的业务骨干等担任导师,有计划地对青年干部进行针对性培养锻炼,坚持“量体裁衣”,在实践岗位中提升税费服务能力。

  今年以来,为确保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及时高效落地见效,偃师区税务局充分发挥青年干部作用,建立起以青年干部为主体的行政管理、纳税服务、纳税评估、风险管理等重点领域和岗位的专业化服务保障团队,引导青年干部刻苦钻研税收业务新思路、新方法、新技术,进一步强化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和“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的理念。

  “青年干部要勇于承担改革攻坚责任,责任如山,既是压力也是动力,既是任务也是期待。”这是偃师区税务局税政一股李咪咪经常说的一句话,在留抵退税新政推行的过程中,她深入各类企业开展政策调研,摸清企业实际诉求,积极探索改革最佳实践路径,切实助力企业发展。

  “尚贤者,政之本也。”在偃师区税务局“青心向税奋斗耀偃”青年品牌的引领下,通过既在日常工作中传帮带、学习提升中“比赶超帮”,又在攻坚任务前压担子,促进全局形成干事兴业、向上向善的浓厚氛围,促进广大优秀青年干部在平时经磨炼,在战时受考验,在现时得成长,在来时早成才,努力成长为有眼界、有气度、有抱负的有志之士、有为之人,用热血和激情去拥抱税收事业美好的未来与远方,进而引领一方、带动一域,在高质量推进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的新征程中奋勇向前。

百姓呼声·
精彩图片·瀍河
新闻排行
  • 全市中小学校长座谈会召开
  • 隋唐洛阳城景区牡丹文化节系列活动即将上线
  • 第41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线上推介特别节目播出
  • 沁伊高速:穿山越岭筑通途
  • 同比增长28.9%!洛阳新能源汽车消费驶入“快车道”
  • 注意!洛阳天气短期晴好 4月2日前后有降雨
  • 定制化招聘、“保姆级”服务…… 洛阳首届大学生就...
  • 后续报道:双方协商达成共识 维修工退还1.2万元
  • 中国钛锆材料及高端装备发展高峰论坛在洛举办
  • 今年洛阳65岁以上老年人及重点人群免费健康体检已开始
  • 县区新闻排行
  • 春日暖 杏花开
  • 汝阳:集中整治扮靓乡村 幸福指数持续提升
  • 忙演练 提能力
  • 汝阳:立足七大体系建设 小红薯成就大产业
  • “旗袍爷爷”火了!他在洛阳做服装已40年
  • 洛宁县纪委监委:以有力监督管好村集体“钱袋子”
  • 考古盲盒助农增收
  • 生态伏牛1号旅游公路修到村口 汝阳县登山村收入已...
  • 洛阳志愿者免费拍照 帮游客记录美好瞬间
  • 偃师区首阳山街道寺里碑村的岳文超老人说:“俺村...
  • 诚邀通讯员 报道身边事
    县区频道登录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4112012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编号:1608238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编号:豫B2—20060064  
    网络服务:(0379)65233606 65233616  业务咨询:(0379)65233618 65233767 传真:(0379)65233529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9)65233605
    地址:洛阳新区开元大道218号 报业大厦22层 邮编:471023
    本站法律顾问 河南法铎律师事务所 张运超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