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网首页 新闻 县区 百姓呼声 电子报 网站投稿 洛阳社区
偃师 | 孟津 | 新安 | 栾川 | 嵩县 | 汝阳 | 伊川 | 宜阳 | 洛宁 | 洛龙 | 西工 | 涧西 | 伊滨 | 吉利 | 老城 | 瀍河
伊川县:能力提升促发展 作风转变重实干
您当前位置: 洛阳网 >> 县区频道 >> 伊川 >> 正文   通讯员: 伊川融媒  2022年01月26日 16:56

  1月26日,伊川县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工作例会,专题听取县“活动办”专项工作小组近期工作情况汇报,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督导、再推动。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红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高向星主持会议。

  会上,县委组织部副部长、督导提升组组长王少立领学了1月20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何伟在市“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工作调度推进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并对下一步督导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王红军对前一阶段活动开展情况表示肯定,指出县“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启动以来,全县各级党组织行动迅速,氛围较浓,尤其是县农业农村局、发改委、重点办、住建局、鸣皋镇等单位着力利用各种形式,全方位、多角度深化活动开展实效,效果明显。但也有个别单位存在重视程度不够、行动缓慢、结合工作不紧密等问题,甚至有单位围绕“五种能力”、“四种作风”九大项仅查摆出四条问题,查摆问题浮于表面,流于形式,影响了活动开展成效。下一步,县“活动办”巡回督导组要对这些单位进行重点督导,进一步压实责任。

  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切实增强抓好“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责任感紧迫感。深刻认识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在全省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提高认识,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县委的安排部署上来。各单位要认真对照市委书记江凌同志对我市各级党员干部作风建设提出的具体要求和“五型干部”标准,深入查找我县干部队伍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的短板弱项,坚决杜绝走过场、搞形式,扎扎实实开展工作。

  会议指出,开展好“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必须与中心工作相结合,突出重点,务求实效,做到工作更聚焦、问题更聚焦、重点更聚焦。要把“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六清六乱”、疫情防控、招商引资、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围绕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产业发展“136”工作举措、城市提质“351”工作举措、乡村振兴“151”工作部署等,清楚重点工作、特色工作在全市的位次,不能喊口号、打标语,切实提升工作能力。要坚持结果导向,以群众满意为标准,把问题找准,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广泛听取意见,摸清实情,下大力气解决劳动就业、文化教育、医疗卫生、社会治安等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真正把能力作风建设转化为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以发展成效检验活动开展质量。

  会议要求,要加强领导,强化措施,进一步形成浓厚的干事创业氛围。紧盯“五个明显增强”目标任务,活动办各工作组要按照工作分工,充分发挥统筹协调、督促指导、推动落实等职能作用。要注重总结提炼,以过硬的能力作风为切入点,以具体事例为支撑,把好的工作方法和经验讲清楚,同时也要对负面典型案例进行深入剖析,从能力作风上查短板,找不足。活动办要对查摆出的我县存在的56条问题实行跟踪问效、彻查彻改,各单位建立的本单位的清单也要压实责任、整改到底,全方位促进能力大提高,作风大转变。要继续营造能力作风建设活动的浓厚氛围,对重大创新、亮点工作进行深度宣传报道,加强与市“活动办”的联系,了解省市工作动态,做好信息报送工作。巡回督导组要建立工作机制,积极开展调研督查,了解情况,加强指导,确保工作有序地向前推进。(葛高远 赵伟)

百姓呼声·
精彩图片·伊川
新闻排行
  • 全市中小学校长座谈会召开
  • 第41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线上推介特别节目播出
  • 沁伊高速:穿山越岭筑通途
  • 同比增长28.9%!洛阳新能源汽车消费驶入“快车道”
  • 注意!洛阳天气短期晴好 4月2日前后有降雨
  • 后续报道:双方协商达成共识 维修工退还1.2万元
  • 今年洛阳65岁以上老年人及重点人群免费健康体检已开始
  • 中国钛锆材料及高端装备发展高峰论坛在洛举办
  • 忙生产赶订单 冲刺首季开门红
  • 孟津区:同心协力谋发展 合作共赢谱新篇
  • 县区新闻排行
  • 春日暖 杏花开
  • 汝阳:集中整治扮靓乡村 幸福指数持续提升
  • 忙演练 提能力
  • 汝阳:立足七大体系建设 小红薯成就大产业
  • “旗袍爷爷”火了!他在洛阳做服装已40年
  • 洛宁县纪委监委:以有力监督管好村集体“钱袋子”
  • 考古盲盒助农增收
  • 生态伏牛1号旅游公路修到村口 汝阳县登山村收入已...
  • 洛阳志愿者免费拍照 帮游客记录美好瞬间
  • 偃师区首阳山街道寺里碑村的岳文超老人说:“俺村...
  • 诚邀通讯员 报道身边事
    县区频道登录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4112012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编号:1608238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编号:豫B2—20060064  
    网络服务:(0379)65233606 65233616  业务咨询:(0379)65233618 65233767 传真:(0379)65233529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9)65233605
    地址:洛阳新区开元大道218号 报业大厦22层 邮编:471023
    本站法律顾问 河南法铎律师事务所 张运超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