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网首页 新闻 县区 百姓呼声 电子报 网站投稿 洛阳社区
偃师 | 孟津 | 新安 | 栾川 | 嵩县 | 汝阳 | 伊川 | 宜阳 | 洛宁 | 洛龙 | 西工 | 涧西 | 伊滨 | 吉利 | 老城 | 瀍河
栾川县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见行见效
您当前位置: 洛阳网 >> 县区频道 >> 栾川 正文   通讯员:  2021年06月07日 09:20

  “马路办公”、开放服务窗口、“千名党员干部进万家访万人”……栾川县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砥砺初心使命的“磨刀石”,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把工作做到老百姓心坎上,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党员干部入户为群众解难题 姜青伟 摄

  干群“面对面”民意“零距离”

  4日一大早,城关镇走访干部郭富兴和王向前就出发去距离县城约2.5公里的黑沟村高霞家。之前,高霞向郭富兴反映手机没信号,打个电话还要跑到山岗上。到了高霞家,郭富兴说:“我把移动公司的人带来了,先勘察一下地形,准备拉一条网线。”听说拉网线装宽带,高霞满意地连声道谢。

  在栾川县城关镇,像郭富兴、王向前这样的走访干部有1230余名。他们以全镇开展“千名党员干部进万家访万人”工作为重要抓手,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大走访工作走深走实。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创亮点,这样的创新在栾川县并不少见。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党员干部只有深入基层,了解群众冷暖安危,才能“接地气”,干出实绩。

  该县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成果、改善生态环境、推进就业创业、提升教育水平、建设健康栾川、建设宜居栾川、关爱特殊群体、丰富文体生活、方便群众出行、优化营商环境、构建平安栾川等11个方面确定县重点民生实事52项,建立了月通报进度、季度听取汇报、定期实地督导等机制,跟踪民生实事推进情况,及时协调解决推进中存在的问题,确保民生项目早建设、早投用、早惠民。

  与此同时,该县还通过县级融媒体平台发布《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网上征求意见建议的通告》,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目前已收集到群众意见建议11条,并采取一月一清单、一月一检查、一季一通报的管理方式,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

林业专家到田间指导种植技术 (县林业局供图) 

  举措“硬碰硬”清空“心愿单”

  政府“搭桥”,群众“点单”,专家“接单”,实事办进心坎里,党心民心“零距离”,这是该县林业局创新的一项为民服务举措。白土镇马庵社区的杜振涛,就是受益人之一。“今年核桃长得不赖,多亏了咱林技站的技术指导。”在技术队专家手把手指导下,杜振涛从“门外汉”变成掌握种植技术的“土专家”。为解除农户后顾之忧,该县林业局还对134名乡土人才和2300名生态护林员进行经济林管理技术培训,为当地留下了一支“永不调走的技术服务队”。

  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最终要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当头等大事来抓,采取过硬的举措,把“问题清单”变为“销号清单”,让群众得到实惠。

  结合各单位“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任务,在充分征求相关单位意见建议后,该县印发了《栾川县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开新局行动方案》,确定全县“惠民利民办实事”7个方面25个具体事项、“多措并举开新局”8个方面23个具体事项,分别建立栾川县党史学习教育“惠民利民办实事”工作台账和栾川县党史学习教育“多措并举开新局”工作台账,明确承办单位、责任领导、具体任务和完成时限,定期跟踪督办事项进展,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解决一批制约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群众反映集中的普遍性问题。

  服务“常态化”成果“实打实”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把为群众办实事融入日常工作,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栾川县注重办实事的时效和实效,构建“1+7+N”模式,通过线上线下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动态化增加实事内容,确保民生实事立足民情、精准有效、推进有力。

  该县将助力乡村振兴、优化营商环境、反电信网络诈骗等热点、难点问题作为重点方向,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基层群众、深入工作服务对象,广泛听取意见、了解民生需求,推出一批为民惠民便民的务实举措,实施一批创新举措,解决好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目前,该县组织全县各级党员干部开展“九个一”大走访、“党员进万家访万户”、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服务旅游党员干部在行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活动10余次,参与党员干部和志愿者6.5万余人次,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李秀一 张鹏涛)

百姓呼声·
精彩图片·栾川
新闻排行
  • 全市中小学校长座谈会召开
  • 隋唐洛阳城景区牡丹文化节系列活动即将上线
  • 洛阳交警发布2024年清明假期出行提示
  • 男子欲跳河轻生 民警和群众合力将其救下
  • 洛阳启动2024年度中原学者工作站申报
  • 2023年度省市级文明诚信市场和商户推荐评选开始
  • 第41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线上推介特别节目播出
  • 定制化招聘、“保姆级”服务…… 洛阳首届大学生就...
  • 同比增长28.9%!洛阳新能源汽车消费驶入“快车道”
  • 沁伊高速:穿山越岭筑通途
  • 县区新闻排行
  • 春日暖 杏花开
  • 汝阳:集中整治扮靓乡村 幸福指数持续提升
  • 忙演练 提能力
  • 汝阳:立足七大体系建设 小红薯成就大产业
  • “旗袍爷爷”火了!他在洛阳做服装已40年
  • 洛宁县纪委监委:以有力监督管好村集体“钱袋子”
  • 考古盲盒助农增收
  • 生态伏牛1号旅游公路修到村口 汝阳县登山村收入已...
  • 洛阳志愿者免费拍照 帮游客记录美好瞬间
  • 偃师区首阳山街道寺里碑村的岳文超老人说:“俺村...
  • 诚邀通讯员 报道身边事
    县区频道登录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4112012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编号:1608238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编号:豫B2—20060064  
    网络服务:(0379)65233606 65233616  业务咨询:(0379)65233618 65233767 传真:(0379)65233529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9)65233605
    地址:洛阳新区开元大道218号 报业大厦22层 邮编:471023
    本站法律顾问 河南法铎律师事务所 张运超律师